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犬班(十一)大碗公
2013/09/06 02:58: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吃飯時想起以前在部隊拿大碗公吃飯,每次都可以夾好多菜就覺得很快樂~

大碗公其實是碗身比較深,口也比較廣,有點像喇叭,如果是平口的就不是我要的碗公,平口但有深度還是不行,非得像喇叭那種的口才可以,因為碗公裡頭不但有飯還有菜肉等,如果是平口,飯菜一多會倒,就是要斜口才方便,飯菜一倒有緩衝。

新訓拿的是鐵碗和餐盤吃飯,下部隊後餐盤不變,可是碗就變了,從那個時候開始用大碗公吃飯,我不知道警衛部隊是否皆用大碗公吃飯,但至少在我待的部隊裡,我們是用紅黑色的碗吃飯,長官桌就不確定了。

餐盤雖然還是會用,可是有時候就學學長帶個碗公就去連上打飯了,其實我還滿喜歡連上的伙食的,伙房學長的菜煮的很好吃,中後期班上不大穩定,才有時候不上連上吃飯,直接去買便當吃,但我至今還是很懷念大碗公,就是方便,現在沒仔細去找,想找個不錯的大碗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