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17):落涼ㄟ(台語)
2013/07/25 03:17: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每次有學長退伍總會留下一些東西,我和同梯的也不例外。
其實早在675T退伍前我們在班上就自己想過未來退伍要留什麼東西了。

先說一件事,好像是 673T 的學長,當時我在禁閉排(帶軍犬支援),因為役期縮短的關係,這一梯的學長本來是2000年某月退伍,結果一縮短後變成2000年1月1日生效,所以他是在 1999 年12月31日拿退伍令,隔天退伍,當時他真的很高興,也買了一些肯德基給禁閉排的弟兄吃,當然我們也很羨慕啊~

回到正題,我們那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當時也不知道徒弟是誰,因為我們的師父選擇我們的時候也不知道是誰選的,但好像學長們可以選擇的樣子,可是新的副營長來了之後,我們無法選擇,由他選,結果全部都是三連的,我到班上時我的師父被打回二連了,聽學長說是因為他去營部好像打瞌睡被營長點到就回二連了(印象學長是這麼跟我講的),後來師父有打電話回到班上問我有沒有問題,老實說也不知道怎麼問問題,就說沒有,後來因為歸建的問題,有回去二連(不過連上不怎麼歡迎我們?),好像見過師父的樣子?

又岔題了,放退伍假回到營上就去問消防班李班哪裡的烤鴨好吃,於是我自己騎腳踏車去屏東市區買烤鴨回來,還買了一些飲料,但是這些東西全部都跟班上無關,我拿去一連給洗衣房680T的一位學弟吃(有拿一瓶給某學弟,他還不接受,我只好強塞給他,也不明白他為什麼不拿),我就在洗衣房跟學弟和一些人在那裡窩到晚上八點後吧(有人進來就有的吃) ,然後出營門搭車回家。

去一連前我有回到班上,我也不進去,直接到後面我的置物櫃拿點東西就離開了,當時班上好像只剩下一位帶安志的學弟(三連),也不想理,就去一連(如果沒記錯,那時候好像是下午五點半後了?)。

現在我比較後悔的是當時沒把受訓的證書和一些資料帶回家,甚為可惜,那套衣服沒帶回來也是可惜,當時大家跟班上下一代的都不合,沒事也不想理會,老實講,當初他們來的時候,我們還像以前學長教的那樣,告訴他們這裡的生活規矩,可惜他們好像跟我們有隔閡,加上新副營長之故,大家好像有隔閡,當時年記也小,如果再晚點當兵(因為五專之故,算起來我是在別人大二的時候就去當兵了,我退伍時那些大二的學生應該也畢業了)或許我的想法也不同了。

同期的兩位,留下什麼我倒是沒印象了,這兩位我都曾在網路上尋找過,其中同梯已經結婚有小孩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