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nior 啟示錄
2006/12/18 00:57:05瀏覽1356|回應12|推薦44

Junior 今年六歲, 小學一年級生也, 依親朋好友之見, Junior 酷似其爹 (亦即 Bostonian 本人是也), 眉清目秀, 玉樹臨風, 呃..... 說錯了, 是耳大招風, 有著一頭鐵絲般的硬髪, 同學有時乃戲呼其: 「Hi, Spiky!」。

如同此間長大之ABC,Junor 有一口流利的英文, 及一口結巴的中文, 某日, Junior 告訴其老爹: 「I want to eat sixteen.」

「Sixteen? .....什麼是 Sixteen?」

Junior 開始認真的描素, 是一種水果, 紅色的, 酸的, 又不太酸, 甜的, 又不太甜, 有籽, 上禮拜才買過的

....到底是什麼啦? Bostonian 費勁的思考, 口中喃喃自語.....

「Sixteen, Sixteen, 16, 16, 十六, 十六, 難道是...... 」

「石榴!」

語一出, Junior 和 Bostonian 興奮得擁抱在一起,

「Daddy, you are so great!」

「嘻!」

其實 Daddy 並不是每次都猜得出 Junior 的謎題, 譬如 「Daddy, I want to eat flat fish.」(扁魚), Junior 又描述了一番, 給了幾個提示: 紅色的, 是扁的, 是 fish。(難吧? 謎底文末揭曉!)

日前, 與學校老師舉行家長會議, 老師直曰: 「Junior 在學校乃是班上的開心果, 喜好瘋言瘋語, 但是有時實在瘋得太過頭了...」,  (英文是這麼說的: "He likes to be a clown in the class. He likes being silly, but sometimes he is way too silly.")  老師語畢, Bostonian 低頭默不作聲, 臉紅羞澀, 心中想起三十多年前, 有一位老師也曾經對一位家長說過同樣的話 害羞..... 老師又說:  「Junior 雖課業無礙, 但上課時鮮能集中注意力, 常以為有鴻鵠將至, 雖是舉手發言, 但是一舉手就發言, 從來不等老師 "點名" 才發言...」 語畢, Bostonian 的頭垂得更低了...

又某日, 學校老師突來電至 Bostonian 的辦公室, 說 Junior got into a little trouble today. (Junior 今日惹了一點小麻煩), Bostonian 暗想: 「難道是尿濕了褲子?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老師欲言又止的說:  「Junior 在學校和同學打了一架。」 Bostonian 聽了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  「肯定搞錯了!  我的 Junior 才小學一年級, 而且上學期還沒結束呢...」

聖誕節快到了, 前幾日 Junior 未能免俗的給聖誕老公公寫信, 告其聖誕心願, 寄信當天, Bostonian 佯裝出發上班, 之後馬上折回攔截信件, 打開一看, 以為會看到洋洋灑灑一長串玩具的名字, 結果只有三樣, 前兩樣是 Thomas the tank engine collection (玩具火車), 第三樣是 Cooking Book for Mommy (給媽咪的食譜), 嘿! 此孺子可教也!  居然只要兩樣玩具, 還不忘記媽咪, 不貪多, 不自私, 甚好!  「聖誕老公公」 真該多給他兩樣玩具, 於是 Bostonian 在每週六下午的  「溜冰親子時間」 試探的問道: 「信裏寫了什麼?」 「為什麼只想要兩樣玩具?」 Junior 的回答差點讓 Bostonian 一屁股跌坐在冰上, 他的回答譯成中文是這樣的:

「...我只會寫這兩樣玩具, 其餘的不會寫, 不過 Santa 知道我要什麼, 他什麼都知道.....今年我會有十至十二樣玩具吧? 因為我今年是個好孩子...」

原來是不會寫...

「如果 Santa 只給你兩樣禮物呢?」 我試探的問他

「不會的, 那是給 Bully 的。」  (Bully 意指學校欺負弱小同學的惡霸)

「可是你和同學打架, Santa 不喜歡打架的小朋友, 怎麼辦?」

「不用擔心, 爹地, 我打的就是 Bully.....」

「噢.......」

Junior 打架後, Bostonian 也明查暗訪了一番, 發現 Junior 的 「對手」 是學校有名的 aggressive kid (強悍的小孩), 許多家長已明確告訴校長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與此童同班, 而且先出手的也不是 Junior , 有了這樣的了解, 太座與我也就不想苛責 Junior, 只是告訴他: 「有比打架更好的解決方式, 冷靜是最重要的。」 (唉, 這說得簡單, 就連大人也不容易做到。)

是夜, Bostonian 和 Junior 的媽咪談及此事, 雖然我們都不贊成 「以暴制暴」, 但想想,人有時也不可太懦弱, 懂得保護自己也是必要的, 因此 「聖誕老公公」 決定 Junior 今年的聖誕禮物減半成六件。

媽咪與 Bostonian 做出判決後, 媽咪揶揄的問道:

「咦? 奇怪, 我是從來不打架的, Junior 這點不曉得像誰?」懷疑

「嗯...是奇怪, 我小時後打架從來沒輸過, 真不曉得是像誰? !」

Bostonian 12.17.06

謎底: 燻鮭魚

上圖, 著橫條紋者即為 Junior。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tonian&aid=6002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大家是對的...
2006/12/23 09:19

如果 Junior 一點都不反抗, 那 Bostonian 可要更擔心了。

好, 開春時就讓他去學空手道。


Monopolylogu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童言童語真貼心
2006/12/21 00:13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急不急
2006/12/21 00:07

班長自己是過來人

不是也唸了博士嗎

輕鬆點 輕鬆點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小子
2006/12/20 00:10
沒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真是個好小子!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06/12/20 00:05

I agree Junior 眉清目秀 玉樹臨風

而且長得活潑可愛

至少肯定嘴型很漂亮

猶記得在Bonstanian兄的一篇巴黎美食日記中

瞥見過Junior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對 Junior 的支持
2006/12/19 09:15

Junior 對打架的這件事似乎沒有什麼影響, 倒是給他老爸的衝擊不小。

日前 Junior 說想去學空手道.....

猶豫啊!!!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否這種說法...
2006/12/19 03:50

有其子必有其父?

趁他還小,好好玩....是一大幸福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歐 ㄡ
2006/12/18 13:23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 有其父必有其子"  是錯不了的

P.S.

還以為前面綠衣者是 你的 Junior 因為他比較玉樹臨風嘛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免驚
2006/12/18 11:16

 做 bully 不對, 但揍 bully 可以.  這是小孩們之間生存禮儀.  只要他們長大了自然會忘記.  我們女生是不打架的, 那太傷指甲和美容.  所以我們用頭腦.

另外, 我才不久前聽到一個ABC説"自從他嫁給他的太太....".  敬請現在就為貴公子的歸宿有心理準備.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2/18 10:18

最近流行[啟示錄]喲~

Nothing is wrong to be a clown!! Ever heard of Be A Clown? (check this blog: De-Lovly) 幼兒期的孩子 你只能培育Junior 讓他發展興趣與能力. 讓小孩有自信心最重要. 要讓他知道 如何面對bully而不退卻. 方法有很多 讓他自己想清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