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雪的日子
2007/02/15 23:11:21瀏覽874|回應8|推薦40

花非花, 霧非霧, 夜半來, 天明去, 來如春夢無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昨晚睡前想起了這首白居易的詩, 大概是知道下半夜就要下雪了, 氣象預測積雪會有 3-6 英吋, 是今年的第一場大雪, 雖然是跚跚來遲, 但是瑞雪下過後, 春天還會遠嗎? 白居易這首詩雖不是寫雪的, 不過倒也應景, 雪花不是花, 雪茫茫也不能算是霧茫茫, 卻都在子夜時分悄悄的降臨, 唯一希望的就是在天明時雪還不停, 因為春夢難得啊!

這一陣子為了工作的事, 鮮少有時間在家, 出差頻繁得連機場的安檢人員都快認得我了。 昨天趕在下大雪前趕回波士頓, 回到了家後, 心裡就盼望著雪下大一點, 最好能不用上班, 給自己一個在家歇口氣的機會, 幸好, Bostonian 心誠則靈, 如今得以在溫暖的火爐前寫這篇文章。

猶記得來波士頓後遇見到的第一場雪, 那也是在晚上, 房東輕敲了我的門, 特意來告訴我外面下雪了, 他知道我這個從亞熱帶來的孩子沒見過雪, 心裏一定很直期待。 我披上了外套, 走到了屋外, 夜深人靜的小巷裏已沾染了一層淡淡的顏色, 我走到街角的路燈下, 昏暗的燈光投映出雪花緩慢的身影, 輕輕柔柔的從天空落下, 像是一部無聲的老電影, 在這寂靜的夜裡, 令人感觸至深。 我伸出手, 接住一片雪花, 在凝視中, 我不禁問道: 「漂洋過海而來, 是否就是為了妳我今夜的緣分?」 瞬間, 雪花碎了, 也醉了, 化成晶瑩的淚水, 含著無限的柔情與蜜意, 「我已為你等候多時...」 淚水幽幽的訴說著... 頭一次, 我為剛分手的女友感到難過, 相識多年, 卻因人生的道路而必須做出不同的抉擇, 在那樣溫柔的夜裡, 卻只見自己一行孤單的腳印在雪地裏, 是無奈, 也是遺憾。

感情的事, 有時就像白居易的詩, 「來如春夢無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令人唏噓感嘆。

情人節雖已過, 但還是要祝福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

Bostonian

2.15.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tonian&aid=748282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雪思舊情哦?
2007/03/10 00:41
歐洲今年暖冬, 回家快兩週了平地仍不見雪.
伴問週末上山不?  B或許今年有第一篇雪記可寫...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雪"照"豐年
2007/02/19 16:11

待得"鏟雪見路"時....一切順心如意,漸入佳境!

好照片! 瑞雪兆豐年.

Emily*敬賀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我碰到的唯一一個...
2007/02/18 16:21

下大雪還在風花雪月的作詩,可見你真是出差過度,亟需休息,或是做點夢...

Enjoy your daydreams on the snowy & icy days... & Keep warm!!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雪下得夠大嗎?
2007/02/18 14:26

看氣象說美東下大雪,希望你能在家多呆兩天休息休息.

機場,旅館,辦公室的三角習題在這種天氣裡可不好過,多保重身體! ^_^



↙↙↙快快快...按我按我!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醉後
2007/02/17 13:02
醉後方知酒濃  愛過才知情深‥‥‥風雪懷故人,請記得她的好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
2007/02/16 22:13

安姜, 感情就像好酒, 越陳總是越香, 但是有時酒會慢慢變質, 那時何不打開酒瓶, 痛飲它一番, 所以噢... 後來.....就是大醉一場囉! 這樣你就只記得它的好, 而且醒了後可以再釀新酒, 不亦快哉? (千萬別學那女太空人鑽牛角尖)

NS, 哪管他是什麼原因放假, 放假就是放假, 更何況老闆也寫 Blog。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ory ~
2007/02/16 11:56
手掌托著鰓邦子, 在課堂聽老師講著講著, 講到回憶和過往及感傷......伴著街燈下在掌心消融的飄雪,,,,,, ..... 然後咧?!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你
2007/02/16 08:08
賺來的一天 寫詩 寫部落格 ...
你老闆 知道 不後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