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垂淚到天明
2007/01/23 13:06:28瀏覽1370|回應13|推薦32

雪花在窗外無聲無息的落下, 遠處的街角, 一盏孤燈靜靜地守著寒夜的寂寞。 朦朧的燈光下, 雪花緩緩的飄落, 靜靜地, 悄悄地, 向四周延伸開來, 將這冷酷的世界吞噬。 雪...  正無聲無息的落在 Bostonian 冰冷的心頭, 冰冷得無法將它溶化.......

「三八, 不就是一場球賽嘛...」 太座說得若無其事, 可是她卻忘了, 是誰剛才看球時緊張得手腳冰涼? 是誰在興奮時手舞足蹈, 悲傷時掩面嘆氣?...這不止是一場球賽而已, 這是一種人性、情緒、高潮的角力, 輸贏之間有著 「天堂」 與 「地獄」 的差別。

Patriots 這幾年帶著 Bostonian 上天堂, 唯獨這次下了地獄, 可怕的是, 一旦下了地獄, 就無法翻身, 就只能遍體鱗傷的喘息, 眼睜睁的看著別人上天堂...

昔日的美好時光, 就像是一場甜蜜的舊夢。 回想一路上走來的坎坷與艱辛, 又有誰保證未來能重溫舊夢? 伴隨著今夜低落的情緒, 心情幽暗得不禁讓人想起姜育恆的 「再回首」: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的舊夢
曾經與你有個夢 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對 多少傷痛和迷惑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君莫笑, 男人有了妻子後, "情人" 也只剩下 Sports 了, 這首 "再回首" 在不同的人生旅程裏訴說著同樣的滄桑。)

雖然輸了, 還是要謝謝 Patriots 這個球季賣力的演出, 讓我有每個星期天有所期待, 也謝謝 Mikimoto 媽咪及時的慰問 (雖然她八成是為了股票)

好了, 不寫了, 太座已經在說:

「你到底有完沒完!」

Bostonian 1.22.07

上圖: Patriots 的四分衛, Tom Brady (此君有 "汝等可識吾耶? 吾乃常山趙子龍!" 之英雄氣慨)

中圖: 舊日的榮耀難再回首

下圖: Patriots 教練 Belichick 的自傳, 是 Bostonian 茶餘飯後喜愛的書 (Belichick 雖有諸葛孔明之智, 但孔明也有 "揮淚斬馬謖" 之時, 何況凡人!)

補記: 寫完這一篇時, 心裡猶豫是否該發表? 一個大男人為了一場球賽而傷心不已, 這是否太膚淺了? 但想想, 自己又何曾不幼稚過, 不管如何, 我必須忠實的紀錄自己, 以備日後自嘲一番。 1.23.07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tonian&aid=676964
 引用者清單(1)  
2007/02/05 01:54 【littlezone 的網誌】 超級星期天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出了我的心情...
2007/01/28 17:20

別忘了我家的(西雅圖)海鷹隊,和你家的Patriots 下場雷同。只是海鷹隊去年在「超級盃」敗給 Steelers ,西雅圖人今年面對失敗,心情比較開朗。

By the way, 我家也是太太看球賽叫的最大聲...我承認就是我啦!

西雅圖人也覺得海鷹隊今年也算是成功的球季了,起碼是第四年進入季後賽了,所以海鷹隊打輸球後,當天搭乘 Paul Allen的私人專機回西雅圖時,儘管當天天氣攝氏零度以下,還是有好幾十人到玻音機場接機。聽說達拉斯打輸西雅圖,回到達拉斯時,只有5個球迷去接機...。

往好處想:2月4日「超級盃」那天,我們兩個不用在此「廝殺」,可以放心觀賞球賽,隔岸觀火。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7 07:25

人家紅襪也很可憐啦!

所以不計較那樣多.....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屋及烏
2007/01/25 09:55

2004 年 12 月 印尼大海嘯後, Patriots 在一月份的季後決賽對上 Colts, 為了賑災, Patriots 義賣球票, 一張一千美元, 邊線旁的座位, 你猜 Bostonian 買了沒? 場邊的位置, 助人, 又節稅, 這一千塊大洋花得太划算了...

這還不夠, 後來又花了$350 替自己的赤兔馬買了一塊 NE668 的車牌, 每年的牌照稅是貴一點, 不過這些錢也是半數捐給慈善事業... 看吧, Bostonian 是多麼的愛屋及烏呀!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2007/01/25 03:07

太座給我的評論是 「每次到球賽時, 就像沒長大的小孩」, 有次 Patriots 表現的荒腔走板, 我一怒之下, 將遙控器一擲, 大聲宣告 「我要是再看 Football 就是小狗」, 太座聽了笑得瞇起眼來說 「好! 有志氣」, 隔了一個星期, 同一個時間, 我躡手躡腳的走到電視前, 拿起了遙控器, 正準備.... 「你想幹什麼?」, 太座慢慢地從旋轉椅轉了過來, 我看著她兩秒, 才下定決心

「汪汪...」

把她笑得花枝亂顫,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孔夫子那個年代可沒有 Football 喔。

CAUSA, Mikimoto 媽咪給了一個 Link (看訪客簿), 簡言之, Colts and Bears 都是屬於舊NFL 的球隊, 所以今年牛市有望。(你這 CAUSA 是指 CA, USA 的意思嗎?)

Wahhaha, 現代版的 Joe Montana 就在 Patriots, 以後替 Tom Brady 加油吧!

不飛, 只要教練和四分衛不換, 其他人我沒意見。

Das Reich, 看來不僅 Patriots 跟你有瓜葛, Red Sox 也與你有仇吧?

NS, 這次我也替 Bears 加油, 不是敵人便是同志, 別人看好 Colts, 但我覺得 Bears 更有希望。

七琴, 太座是如來佛, 孫悟空逃不出其手掌心。

Emily*, 妳不知道星期一早上, 整個公司上班的情緒有多低落!!!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今年股票 是?? Bull or Bear !??
2007/01/25 00:33
根據 Super Bowl 的統計 ??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這個49er的死忠支持者又該如何自處?
2007/01/24 23:15

我可是從1994年初49er贏得第29屆超級盃以後

悶到現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敬請節哀順變
2007/01/24 12:56
 

看! 黎明已經來臨!

聽! 遠方的號角響起!

擦乾你的眼淚, 握起你的拳頭, 教練該開除的開除, 球員該換新的換新, 很快又是美好的一季!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
2007/01/24 08:51

那我多年在聖路易看到公羊在超級盃被某隊(是愛國者嗎?)給一腳踢翻時

可也沒人安慰我呢.......(公羊之後一厥不振)

這就是球賽的精采刺激之處

(不過後來紅雀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時又興奮不已.....)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l the way
2007/01/24 08:22
to the Miami... Go Bear, Go Bear. Go, Go, Go...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的第一段嚇到了
2007/01/24 08:18

還以為真的發生什麼悲慘大事

呼 原來是球賽啊( something i never really care...)

太座夫人真幽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