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鳥文官的受訓週記
2020/12/12 22:23:14瀏覽829|回應1|推薦12

為什麼這篇會放在旅行篇呢?

因為我就是來南港旅行一個月啊! 出差公假一個月 嘿嘿

從11/29到今天,已經過了約兩週

那就來談談這兩週的心得吧!

讚啦

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遇到奧客,像英國公主病的旅伴一樣的室友

還去算塔羅牌

但是真的到了文官學院以後,事情跟我想的不一樣

除了非常順利以外

這是我第一次跟身心障礙者生活,雖然我也拿手冊,但從小讀普通班,沒有實際跟有障礙的人相處過,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比別人更有愛心,更有同理心,是源自於我們先天的障礙

所以大家會互相幫忙,互相擔待,彼此之間也很獨立,各有各的問題但不會給別人造成麻煩,大家知道怎麼讓自己的生活跟平常人一樣,頂多是需要一點輔具

身特的實體受訓,讓我對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多了一層不一樣的認識

比如說大家考試的原因,生活的目標,對未來的規劃,會有些許共鳴,也就很有話聊

所以,這兩週以來,除了上課時間,小組討論,我都"忙著聊天"


Fox恭喜恭喜

這對我是很不可思議的喔,平常我很少講話,也沒什麼話題

但是面對一群有共同生活經驗的人,經歷過一些事的人,大家都很珍惜彼此的單位,聊聊這兩個月實務訓練的經驗,主管跟同事真的都對我們很友善,終於是一個不會被罷掉,有權益保障的穩定工作,也有人跟我一樣,錢夠事多離家近,不想再往上考,離開現有同事

我也很開心,找到跟我一樣狀況一樣障別的人

然後也發現來參加實體訓的人,都很開朗,很勇敢,面對職場和生活,默默努力克服不便,用陽光迎接挑戰,也彼此提點著什麼

大家從不認識,到一下子就跟家人一樣

可以說,這個文官陶成營,真的跟同事說的一樣,會是你一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第一週可能還有點尷尬,自我介紹也記不起來誰是誰,到後來有職場問題就會請教同班的學員

大家都不藏私地教導,分享彼此的經驗,

然後

因為要分組作報告和英文話劇準備,小組之間會越來越緊密,本來沒有話題的人

後來會發現,某某某很貼心,某某某會關心問候,某某某會主動幫忙,誰會策畫,誰會圓融氣氛等等

下課時間遇到別的身障班級,也會很開放的彼此小聊兩句,甚至警衛大哥都對我們很好,打招呼,勉勵我們,幫我們解決困難


說個小插曲,第一天自己一個人上來時,這個最北邊的雨都,不是小港也不是北港,這個南港的雨超大的! 我又迷路,遇到一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願意載我(大概接過很多國考生了吧)他說,上了車數六十秒,就到了,果真! 通常這種極短程都沒司機願意載的,他還建議我,要去前面全聯買一點泡麵,因為假日不供餐

哇!

人生運若改變,身邊人也都變友善,我整個人生都要發達了啦!

我們也討論著要買伴手禮回機關請同事吃

因為不想帶太多回去,我就用蝦皮寄回去,哇~同事也吃得好高興


課外時間

好忙喔!!除了一直去超商取貨,去全聯補貨以外

第一周,到內湖找同學,途經劍潭古寺,在美麗華吃了美食

壽司郎!!

第二周,到北車找朋友,途經行天宮,宗教魂上身就去走走

回程意外吃到一間友善貓咪漢堡店,喝了一杯我超級難得喝到好喝的義式咖啡

然後,我很開心南港天主堂就在附近,我也學會了用自己的所得奉獻,這是一個心甘情願,喜樂的奉獻,因為我的人生改變了!

以前都是爸媽教我們怎麼奉獻,拿100塊給我們教我們放在奉獻籃裡,今年,我終於自己主動奉獻了!感謝天主!


還有一件比較特別的事:天主堂的對面是富南廟,神祇多,有五路財神,媽祖,文昌帝君,藥師神,有一天,我的眼睛就腫起來感染了,緊急到耕莘去看眼科(打破無請假的紀錄了)

我懷疑是小鬼

緊急到廟裡去跟他們溝通

直到現在眼睛還沒好

但是我因此遇到了一個好醫生,解釋了我眼睛不能開刀的問題,也告訴了我該怎麼保養我的倒睫毛,一個很有耐心的醫師,謝謝冬惠醫師

然後也有一些私人恩怨的事讓我心心念念

心疼

人生或許還有些挑戰

就像我的眼睛跟血糖

咱們繼續看下去吧

接下來要準備報告了~~ 啊! 

將臨期也第三週了

結訓日我將有一個大的生日禮物:結訓證書~離派代又越來越近了!!懷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54522273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3 15:39

恭喜妳有收穫滿滿的前兩周

相信接下來的兩周,妳一樣會有難忘的收穫、美好的回憶...ROES加油

Beth Huang(Biancabeth) 於 2020-12-17 21:22 回覆:
謝謝你~接下來要專題報告跟測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