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確幸
2014/05/18 12:49:05瀏覽207|回應0|推薦2

到底為何出現小確幸這名詞?

然後大家傳著用

 


翻開日記本後面一張相片

是我和Sorrento一家osteria 的 waiter合照

珍藏它

因為他是好人

珍藏它

因為他單純真摯的笑容,開朗,一點也不假

珍藏它

因為他真的很開心我要跟他合照 雖然他誤會了

因為他打翻了麵條在我面前弄髒了我的桌子 但我們沒有計較或生氣

反而建立起友誼

珍藏它

因為這家店老闆認得我 我連三天都在他家吃

這裡的侍者他們一看見我來就很熱烈地打招呼 彷彿熟客 而且是真誠的

不是為了作生意

他們稱我lady 沒覺得我很醜

 


當我看見這張相片

我想起

一個不年輕的waiter怎麼作這麼低賤的工作呢?

薪水又不高

他的年紀至少當經理了

可是面對這些遊客 賺少少錢 卻讓人打從心裡感受到他的生活很快樂很滿足

是個小確幸

 

為什麼

我們作不到呢?

 

我作的是為別人付出的工作

若不成為insider 只會是死的例行公事 就像.....死公務員 (死魚?)

若真正進入insider 就會見到許許多多的負面 和無法解決的事

我想起大德蘭(St. Teresa)

總是為了別人憂心,成就偉大的事,自己也得勞心痛苦

在心裡

所以在她的祈禱中,她敏銳的感受中,她是痛苦的

 

每每看到義大利電影

就好想再回去

好想再快樂一下

 

但是

我難道不能換另外一種方式去嗎?

不是孤單一人的那種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342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