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半年來,趴兔:上榜心得
2020/08/04 22:22:11瀏覽1100|回應0|推薦5

阿公,我做到了!



「你怎麼不等我發紅包?」

這是我補習班結束,趕回新營,在阿公冰櫃旁在阿公冰櫃旁的第一句話。

收起眼淚,我還是發了誓要考上公務員。


但我還是沒考上

隨著一年,兩年,差0.7分全國23名落榜後,今年我幾乎放棄了我的夢想。

老實說,從今年初等考前我就沒有花很多時間認真讀書,看直播和看病居多。

新冠肺炎的焦慮也有關,因為考選部要我們填健康關(聲)懷(明)表,但比此更需要適應的是,新的慢性病和併發症,莫名其妙的心律不整和暈眩想吐,咬合變動還是內耳導致的頭痛....blah blah blah,從今年二月開始,就不斷進出診所和醫院

到最近的三個月都還在適應神經病變用藥,一直熱潮紅 扇子不離手 然後到上個月開始回到復健科 OT跟PT...

雖然今年5月30日 考試當天狀況極佳,考前十分鐘量血壓和測血糖,終於懂得在適當時機用藥,讓腦袋保持十分清醒,"考況",真的非常佳,但我以為離上榜又更遠了,考完就直接放自己很大很大的假,到七月都沒讀書,也沒對答案


7月28日那天,郵差按鈴,故意裝睡(?)

隔天,爸媽接到掛號,考選部寄了一疊厚厚的東西...

然後我又拖了一天才用手機看榜單

嗯...比去年得全國23名再進步幾名,沒有狀元,沒有榜眼,沒有探花,

喔。

國考群組很熱烈地在討論錄取之後怎麼填志願和實訓基訓的事,還有成績...

喔。

我只冷冷地說,我每次都八十幾,但從來不會上榜啊~


然後我這幾天在忙填志願的事

抓到機會就問

前面看,後面打聽,逢人就默默說:欸我上榜了

還問OT老師說 以後北上要去哪裡復健

八月一日,我在臉書貼了一張圖

得到這幾年來我當日累積最多的讚

國考群組也紛紛在問我,五等上榜分數那麼高,怎麼準備的?公開的,私訊的

其實,重複的訊息有點爆量,不是不願意分享

不過很難說清楚講明白,畢竟,讀書方法,是你自己的事

這些讚,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家人,不熟悉的點頭之交

好現實

真的上榜了就從沒錢的職業考生瞬間變成萬人迷,一堆人跑來蹭,恭喜呀~

平常PO吃喝玩樂就沒那麼多人關心

所以呢

我下一篇會來回答一下我怎麼考上的(要等我消化一下嘛)



其實我覺得沒有撇步

就是要很清楚自己的方向,不能一下找工作一下準備考試,隔一陣子又覺得應該放棄

莫忘初衷

莫走心

世道險惡,就算底下都是爛泥巴,不敢說出淤泥而不染,但也要看清正義的方向

堅持自己

不要給人抓了手腳

好der

我贏了

最近很懶

等我思緒清晰一點再來打下一篇

聽歌吧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謝謝那些讓我離開的人

謝謝那些傷害我的人

謝謝高雄市長補選2號候選人沒有做好選民服務

謝謝各直播聊天室好同學 讓我沒有瘋掉

謝謝不曾離開的家人好友們

很認真處理我的醫師們

未來

更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4731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