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到滿月 生活小摩擦
2020/10/10 11:55:09瀏覽598|回應0|推薦14

剩兩個月就要晉級超過耶穌年紀了

OO真是佈滿震撼彈的一年啊!

 嗯ˇ

上榜的事寫得太多了,換個口味兒吧~

報到頭三天,很無聊,沒公文

接著呢,就忙得焦頭爛額,要佈置、要學習的很多,尤其是電腦系統點擊步驟

然後同事跟同事之間的眉角也要觀察

誰是阿姨級的姐姐,誰是北北級的大哥(姐不能叫大姐,哥不能叫哥哥)

誰是年輕的小姐姐,誰是非正式團體的「主管」,誰得順其自然?那些群組不能強行進入

基本禮數不能少,手機不能open,因為我是最菜的,最鳥的,要怎麼喊人是個事兒。

然後就考試這條路,很早就上榜的人還是算少數,所以看起來,大家在職場外都是個「媽」

因此不是哥就是姐,但你絕對不能白目到叫主管「哥」!雖然前輩跟主管都稱兄道弟的。

 

今年很特別,我接到了投訴

接到了別的單位的主管來嗆,

也接到了口氣溫和的別單位主管(整個讓我有跳槽的衝動)

很感謝的是,我進到的單位是個比起以前比較沒那麼勾心鬥角又忙碌的局處,跟同事大致比以前當那些零碎的公部門非公保員工好太多了!一旦身分地位有了,別人就會把你當一份子是吧?

然後是某種生活衝突

某些話不能說,照片不能照到,留言不能公開,因為我的立場代表政府,下班時間要小心主管太認真(積極主動),我下班後的立場雖然可以代表我個人,但是身分不能曝光

這讓我稍微苦惱

因為,前陣子的夥伴關係,我總不能一下子丟棄吧?我這麼重情重義的魔羯座(?)

很感謝的不只是吃史哥,還有讓我當志工的團體、ㄐㄩㄣ、ㄑ一ㄥ,等一掛人等,族繁不及備載,說到這兒,我也我很感概因為我每天力挺到底,雖然會睡著我也還是聽到睡著,這就叫力挺。 

以上。


老師說,每天要維持至少20分鐘的看書時間,不過除了下班很懶,看一集影集和打遊戲以外,沒有找到適合的書,也就沒有看書了,電腦也懶得開。

固定的上班時間,好處是,下班可以完全不處理公務,每月固定薪水。

所以我最近買好多東西布置我的辦公桌喔! 

連假又想去逛文具店了。




高雄是不放國旗的"國家"

雙十快樂!

#不是國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5140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