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糖尿病患的AZ日記
2021/07/17 17:42:18瀏覽1008|回應1|推薦12

前提提要:早發型第二型糖尿病(32歲)合併輕微多發性血管神經病變,中重度牙周病與不明示之染色體異常(至少健保存摺是這樣寫)過敏藥物:抗凝血藥P開頭, 及NSAID。


本來是想了又想,到底該不該揭發或說寫出心得呢?一直很兩難,因為我居家辦公呀,但我盡量不做到跑回辦公室處理文件,因為我各種慢性病跟突然發炎,都要臨時去醫院。不斷接觸風險最大的巡查同事,讓我恐懼很大,但是我內勤,又不敢爆我有打疫苗(怕說我壞心肝)7/17 CDC會後會記者提問的,那我就更該說清楚~

以上,


所以,五月底(我記得是21日)我開始咳嗽流鼻水喉嚨痛,隔週我上班到發燒了,我去附近大醫院看胸腔科,意識不清情緒不穩,所以被轉急診去做快篩,檢驗人員內部討論了很久,身分關係,為了怕爆發,最後我被戳了鼻子...媽呀!戳完鼻子簡直是開啟了我諾斯水龍頭(狂流鼻水)

接著我請了特休,依照規定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三天。


PCR陰性。

沒事。

然後五月底開始三級警戒。為了保護自己,我開始紀錄足跡表,比實聯制還早。


我還是繼續到辦公室上班,直到決定居家辦公,我打理了很久的程式設定,辦公廳舍環境設置,把原本的讀書和工作室空間弄得更符合辦公桌,而非書桌。(WAH其實很焦慮)

然後因為要自律處理辦公文件,我不能擺爛阿,所以一周回去辦公室一次,後來又不得以身體發炎了要臨時去醫學中心這個毒窟,我就跟同事說,若沒有單,我這周就不去了免得把毒帶進去辦公室,那就茲事體大了!


抗生素服用後第三天呢,同事來電,第一線值勤人員排到AZ囉~也就是我很喜歡的托爾金的大學-牛津疫苗

我想說好啊,那就打,因為本來慢性病是第九類,根本沒得打,後來業務關係就變前三類了。

哇!



Day 1: 遇到幾乎一個月沒見的同事,還蠻開心的。拿了一張仿單和黃卡就等著施打,施打團隊還是以前醫院的老同事。(黃卡有個資就不P了)

沒想到打完後六小時,夢靨的開始。

半夜開始雙腳輪流疼痛痠麻,像以前的靜脈曲張,但是以前看過心內就說我是瓣膜閉鎖不全和心律不整,係屬正常,也就沒理它,只是失眠。

Day 2: 晨起後腦勺頭痛欲裂還睡過頭,我就吃了一顆以前大醫院開的普拿疼,下午開始體溫升高至37.7,很冷,短短1小時內,變成38.8度,蓋上蠶絲被和長袖長褲,補充普拿疼(後來才聽醫師說普拿疼放太久會失效= =)哇靠,一直狂睡,到晚上變冒汗。

Day3: 早上起來量體溫,本來降溫的,又燒了起來,然後我一直食慾不振和疲倦,為了吃血糖藥才勉強吃三餐...這期間手都舉不起來,我左撇子你叫我啥事也不能做,太慘了!喔對了,心跳會變很高...

Day5: (太多天了我會紀錄不完) 感覺還可以,又回到辦公室繼續處理紙本文件,下班五點,我就沒吃晚餐倒在床上睡到隔天差點遲到。真的很~~~~~疲倦!

這期間情緒意識有改變。肌肉骨頭都很痛...

Day7: 身體微舒服,心跳微低

Day8: 體溫微高 (去診所拿血糖藥,醫師說,大概到七月就沒事了)

可是


Day9: 開始極度疲倦和想吐,頭痛持續,食慾不振,

Day12: 進辦公室處理文件8小時,回家途中就吐了...太累了...

Day13: 晨起開始視力模糊,繼續疲倦和頭痛(至今我還在痛,還在吃普拿疼)

Day15: 開始全身癢疹???心跳極低,想睡 

我開始通報1922,但打不通,打了前同事(衛生局)的電話,一直叫我轉接和通報,但接通通報同仁後,她又狀況外,所以根本沒通報成功過。

我開始自力救濟, 反正已經微解封了,我去微看病可以吧?坐公車去微看病,看了心內說沒事, 我說:醫師,那我是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醫:是的。 

結果發現醫學中心沒有微人數,好棒棒!

Day16: 頭痛的那側耳朵微痛   

(微你大頭啦微~~~~我就大量用微~)


Day17: 唉唷!怎麼微發燒?還咳嗽~

接下來幾天體溫都蠻高的

我後來看了神經內科,

症狀:過兩周後晨起視力模糊像散瞳,疲倦+後腦痛+半邊臉面麻+想吐無胃口

我只要專注3小時就要睡上一整天,肚子餓卻想吐,吃完也想吐,整日只靠亞培...

醫師說, 這個政府很可愛,我們根本沒有所謂真正免疫專家,卻很相信我們的判斷

為了決定我能不能再打第二劑,除了診間目測(點鼻子)和看指頭和走路,結果我走路不穩,她順勢幫我聯絡到做基因定序的醫師,來幫我診察有沒有其他罕病,因為30年前不發達的基因檢查查不出來我30年後的變化,她希望能幫我找到未來可以知道如何診斷key code.(真是太帥了,my lovely Ms. Dr.)

看了小兒科以後,花了我一萬六要送檢體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血很阻塞,抽了很多很久...

護理師說我還可以看家醫科,所以我又微微去了一趟家醫科,當時已經在咳嗽流鼻水了,體溫也高了,但家醫科拒絕相信所有的症狀,認為我只是工作壓力大。開了胃藥,止吐藥(我跟她要的)後來又發現,我吃及通安這種頭痛藥比止吐需要啊,因為頭痛比想吐嚴重。

我問帥醫師疲倦到底怎麼辦? 她說,這就很難治療了,只能接受它....挖靠...這他媽的累太久了,身體耗弱就算了精神也要耗弱了吧...


排了昨天做EEG。醫檢師說:蠻多施打AZ的民眾頭痛來診,被排EEG的,

所以我就不是唯一這種頭痛的囉?

也有其他病友說他視力模糊

然後昨天有病友回應我,他也有同樣上述種種情況

所以我也不是唯一不良反應那麼久的人囉?

然後我還是打不通1922和衛生局...

所以CDC所獲知的通報率極低,這不是謠言,是確實很多人沒有通報,我們現場也沒給我們掃V-Watch...打AZ藥廠網址通報,卻還要填醫師證號,那等於我們民眾不能通報...


瑪竇福音 第六章

"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苦夠一天受的了。"

我好深體會~

醫檢師問我可不可以打電話把MRI排前,然後提早回診,不然八月底就要打第二劑了...

貓膩?

假設有怎樣,那就這樣吧~我的感覺就是,

為了健康,我打疫苗,但打了疫苗,我的健康,我管不著

一天的苦夠一天受的了



我寫這篇,希望有類似症狀的AZ不良反應者可以站出來讓我知道,因為DATA實在太少了!!

我是貝斯黃。更新: 目前已知有五位糖尿病患有類似疲倦和模糊情形,約一週

阿對了,我今天好八成以上,忘了吃藥,頭又痛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6540905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8 15:37
哇,你反應太嚴重了,第二劑別打AZ,申請打莫德納吧
Beth Huang(Biancabeth) 於 2021-07-19 10:42 回覆:

希望囉~ 要看醫生願不願意開證明以及預約得到否

我大概兩個月後才會再看情形預約第二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