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緩衝處理中?湯匙比杯子重?史上最麻煩的20件事
2012/05/06 02:39:59瀏覽4607|回應1|推薦35

文/黃郁棋

你可能有這種經驗,當你想要餅乾泡牛奶、或是泡泡麵的時候,發現碗(杯)口太小,必須折斷才放得進去。雖然沒什麼,但吃東西的心情已經受到影響了!餅乾折斷再泡就不過癮啦。

本文一共節錄了人生中最討厭碰到的20件麻煩事,看看有幾件正中紅心!


信心滿滿的展現廚藝,最後卻做出失敗品;別說什麼失敗為成功之母,更多人失敗後就乾脆放棄。想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建議廚房新手還是找個高手陪伴吧!


電腦椅可以滑來滑去很好玩,但是當你滑到電線、電源線甚至衣服帶子的時候就不好玩了。當你被迫離開椅子、蹲下拆線,天哪!這是什麼樣的折磨。


相信每個人都碰過這種事,明明線都折好了,但撕下去的瞬間就驚覺:「糟糕,不對!」紙已經撕歪了一邊,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當女生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朋友第一句話就是:「欸妳的絲襪被勾破了耶。」是不是很煞風景!或者走著走著褲子就被什麼東西勾住,實在很討厭。


牙膏快用完的時候,總是告訴自己:「還剩下一點點,擠得出來,明天再買!」偏偏一走出浴室買牙膏什麼的早就拋到九霄雲外。隔天又來一次:「一定擠得出來,明天再買!」總有一天會擠完的。


缺乏維他命C的時候,指甲旁邊的皮總是容易翹起來。一直不小心碰到很煩,要撕他又很痛,手邊又沒有指甲刀;用牙齒咬又很醜,討厭極了。


為什麼洋芋片的罐子要設計成這麼細這麼長呢?到最後幾片總是摸不到。用倒的如果沒控制好,屑屑也會跟著噴出來,真麻煩。


當你吃優格或布丁的時候,手邊如果沒有小湯匙真是一件尷尬的事。尤其快吃完了,湯匙比杯子重,怎麼放就怎麼倒,真不乖!有時候還會噴出來,沾到桌上衣服上甚至地上,更討厭。


千里迢迢從麥當當或肯德雞買了午餐回家,一放到桌上卻發現飲料在漏汁,這實在影響食慾,討厭極了!


這個台灣人最有感觸,不管是大陸的土豆網還是美國的YouTube,影片好像都不太喜歡給台灣人看。


插頭就安安份份長得瘦一點嘛,為什麼很多廠商總是喜歡設計成肥滋滋的樣子呢?有些人習慣將插頭插在延長線上就不理它了,建議民眾千萬不要這樣做!上次有人這樣做了,結果‧‧‧。

結果佔用了一個插座,很不方便。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當文藝青年,看見彩虹可以感到哀傷,春天來了感到哀傷,看見隔壁的女孩感到哀傷,看完一本童話書感到哀傷,看見老人爽爽的躺在椅子上曬太陽也可以感到哀傷‧‧‧;尤其到了夜裡,好像每個人都失戀一樣。


可能很多人從小開始就接觸原子筆,不知道鉛筆筆芯斷掉的感覺。寫到一半,筆頭一軟,就必須削鉛筆了。這其實挺麻煩的!


夏日炎炎正好眠,好夢正酣的時候,忽然尿意襲來,硬生生的從夢中驚醒。偏偏枕頭好軟、天氣好舒服,一切都如此愜意,除了膀胱。這真是人生一大麻煩哪!


明明昨天才剛鋪好的床,今天床單又跑出來了!鋪床的時候人如果在床上,是一件非常需要技巧的事。動不動就跑來跑去的床單,很多人到最後乾脆不理它了;它亂任它亂,輕風撫山崗;它跑任它跑,明月照大江。


無論是女孩子在看日劇、韓劇,還是男孩子在看愛情文藝動作片,看到正精彩的時候忽然停下來,出現「緩衝處理中,15%」,不免興起砸電腦的衝動。不過千萬別砸,砸了以後就一輩子也讀不出來了。


看起來很聰明的設計,用起來卻要碰運氣。很多新鮮屋包裝根本無法按照正常方式打開!在開口被擠出來以前,杯口先軟掉了;這時候就必須用手指摳,弄得瓶口碎碎、醜醜、爛爛才好不容易打開,真是討厭的玩意兒!


想幫筆記本換紙嗎?想不到打開後,卻再也合不起來了。不知怎麼變形的筆記本,想硬拗回來還要小心手被戳傷,真是危險的東西。


看見小強,最好的方式就是雙手合十,祈求離開;打死牠嗎?又可怕又噁心又麻煩;用殺蟲劑噴嗎?噴完後整個房間都是味道,而且蟑螂越來越不怕殺蟲劑,到最後害到自己、蟑螂卻也逃走就不划算了。如果蟑螂會飛‧‧‧。

資料來源:Buzzfeed


作者黃郁棋,年輕的老屁股,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代號KK。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同時刊載於《ETtoday新聞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6423437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強飛
2012/05/08 10:50
當小強飛了起來的時候‧‧‧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