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別再以為妳偉大到可以渡化某個男人了!
2009/01/21 01:31:40瀏覽1046|回應7|推薦58

這近一個月以來,心情因為許多事而大受影響,很多事情不是沉澱就可以解決,只是暫眼不見淨,就『等著』不知哪時飛來一個引爆點,再重新點燃一場驚天動地的戰火。

生活(日子)有時覺得太無力(感),一些來自外界的五四三,明明不關自己的事(是非),偏偏就會自己沾染過來......還真是『海海人生』,唉!

之前自己的風暴剛過,朋友的災難也隨即找上她,心情還來不及回復就又為朋友難過許久,再然後,又有我意想不到的朋友居然也遭家暴!我太震驚了!

怎麼回事呀?現代人壓力大到只會對親人下手嗎?

這位朋友詳細情形沒多說,但我多半猜得出來,我很希望是我猜錯了,
只是,朋友泥說現在選擇不離婚是大家要妳為了孩子。

不管妳的選擇如何,我都體諒妳也支持妳,因為實際情形,我們外人真的不清楚,我們沒有人可以代妳如何抉擇才是對妳(包括孩子)最好的。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我非常討厭中國人(華人)常拿孩子掛在嘴邊說,說是為了孩子不要離婚之類的話,甚至還有好事之徒,說兩人的婚姻(膝下無子無女)走不下去,都是因為沒有孩子的關係,為了讓『已經』出了問題的婚姻能挽回,外人『好心好意』的努力勸當事人生孩子去,他們(好事者)以為只要有了孩子,人家的婚姻就沒有問題了!

是嗎?孩子真是婚姻的萬靈丹嗎?我不這麼認為。

朋友,我想妳應該記得,我就是因為上一代家暴影響至今的活生生例子,現在牠仍不放過我們,我現在還是很恨為什麼當年他們不離婚?!說什麼是為了我們這些年幼的孩子,為了我們好......

讓我們一直在這種環境裡,所以才不離婚?!這真的對我們好嗎?

我對當年的菜刀相向、一方的暴力、一方的求饒、一堆孩子的驚嚇(就是我們),到現在一點都沒辦法忘記,這是對我們好嗎?

朋友,妳說大家勸妳要為了孩子多想想,無法離婚.......
這樣勸妳的應該都是長輩吧?就是老一輩的古老思想才害了我們,妳懂嗎?

因為現在妳還在婚姻中,妳說希望他會給妳(母子)生活費,我想說的是,妳別太指望了,如果他看重家庭多於他的那票『爛兄爛弟』,今天妳們母子也不會這麼辛苦了!

從以前我就很心疼妳,也很擔心妳,我一直認為他之前的『症頭』就是對他的『爛兄爛弟』太義氣了,所以才害得你們母子辛苦,之前不容易看到他好的轉變,我就在擔心會『好景不長』,沒想到果然還是被我料中了!

現在我不是在罵他的不是,也不是在怪妳心軟。
 
愛情(或說感情)這是很難說的,尤其以你們的環境,我能了解(體會)妳的心情......我真的懂,就是我懂,所以我才更加擔心妳、心疼妳!

我知道妳先生有他的壓力,為朋友兩肋插刀也不是錯事,只是他不懂量力而為。

真正的好朋友不會要你傾家蕩產,供出你的所有財力好讓你全力支持他,如果你先生是單身漢,一人飽全家飽,他甘心為朋友如此,我絕沒話說,問題是你先生有妻有子,你們的經濟又不是像郭董、王董那樣有錢,他憑什麼犠牲你們母子的生活費去填他爛兄爛弟的無底洞?!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幫妳才是對妳最好的,我心疼你們母子,更擔心你們母子曰後的生活,我也擔心以後妳會莫名其妙揹負了一身債,而這身債還是你先生引出來讓妳背,而他自己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為了逼債,難保人家不找道上混的兄弟,所以.....後果如何,真不敢想像。)

我很害怕會發生這種最爛的情況!
我已經沒想到他會家暴了,最後這種情形很難不讓我為妳操心....。

今天我這篇文章也許對妳或其他朋友沒有幫助,更也許大家會認為我白擔心(操心),日後是怎樣的情形,咱們現在誰也說不準,現在多說只會徒增你的心理負擔。

唉,可是啊可是,造妳心理負擔絕非我本意,我還是要提醒妳可能會忽略的問題,就因可能我在實際狀況下,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有些事我才想提醒妳,能預先防範的就一定要注意,除此外,我覺得妳也不用太指望妳先生會生活費出來了,就算現在拿出十天半個月,或是一個月的生活費又如何?

妳永遠不知道幾時他又把錢拿出去『拯救』他的爛兄爛弟了!

妳和妳的孩子只能賴妳,所以我很強烈建議妳,妳的經濟一定要獨立,也許現在妳沒辦法,但是妳一定要站起來,為自己也為孩子,時候到了,盡快離開他,只有離開他,你們母子才有比較像樣的生活......

至於你先生.......啊妳管他去死呀!
反正他有一堆光會騙他錢的爛兄爛弟就可以了,妳替他想那麼多,他有想到你們母子過得是什麼生活?!(真是氣屬偶了!

唉,這年頭,連續劇裡演得再多再寫實,也永不及現實生活裡的淒慘,我一向不看連續劇的,但我看到的,聽到的,不外乎來自朋友或朋友的家人、朋友的朋友......她們的經歷遠比電視連續劇更『八點檔』.........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懂、我明白、也了解,但沒有人應該註定該被另一半這樣可惡的牽累,還家暴勒,這最該死了!

我覺得女人就壞在一直以為可以改造另一半,其實這都是女人自己太自以為是了,『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另一半再牛也是牛,妳不可能讓牠變成人的!
女人並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偉大!

所以該放手時還是要放手,以我例子來說,對於那個該死、該下十八層地獄的牠,我已踏出我的第一步,即使我得不到家人諒解,至少我往前走了一步,我離自己想要的生活更進了一步。

姐姐妹妹們,咱們要站起來只有靠自己,男人不見得可以依賴,當然好男人還是有,只要大家要張大眼睛,萬一自己眼睛沾到屎看錯人也不打緊,及時脫身也就OK,千萬別再跟狗男人牽扯不清,這樣只會更加『拖屎連』,最終倒楣的還是自己!

我最最心疼的朋友們,今天是我雞婆,所以才洋洋灑灑寫了這麼一大篇,我很開心妳們當我是朋友,所以才跟我聊心事,我知道妳們體諒我,也從不向我提出實際的幫助,只在忍無可忍或一時需要心靈出口時才找訴訴苦.......。

對於當個稱職的垃圾筒,我一點也不介意,許多朋友的遭遇也是我曾經歷過的,誰還能比我更能感同身受的呢?!所以,當妳們需要一個出口時,別吝嗇讓我知道,基本的扶持,我還做得到。

接二連三朋友的事,讓我心情大受影響不少,所幸,我也有一位朋友有了好消息,這讓我著實開心得很。

我這朋友之前懷孕,在懷孕期間又健康亮起紅燈,為了孩子,夫婦兩人擔心了好幾個月,所幸在大約半個月前吧,朋友終於安全生下孩子,她的健康也在控制中,我聽了這消息,開心到不行,好像是我在生孩子似的,哈哈!

不管怎樣,不論我的朋友好運或不順遂,我都一樣關心你們,你們好,我比誰都開心,當你們有苦有不順遂時,我比誰都心疼你(妳),朋友是幹什麼的呢?是互相當對方的陽光,守著你(妳)吧!?

快過年了,很真心的祝我的朋友,好運常(長)在,現在正『背』著的,更希望烏雲快快散去,自己的命運在自己手上,祝福妳(你)們!!

博杯 演唱:江蕙  作詞:武雄 作曲:陳子鴻 

窗外清風一直吹 心事欲講抹詳細
有時悶悶想歸瞑 等無月光入來坐

#雙親頭鬃漸漸白 情愛誰人會賜配
 無講出的彼句話 只有博杯問天地

※問世間冷暖怎輪迴 事業前途應該走去叨
 希望一切就會凍順適 大大小小平安快樂過

*問緣份到底欠外多 為何真意真心 無地找
 雖然就慣習孤單一個 並無放棄 有情人來陪

Repeat #,※,*

惦惦無聲 頭犁犁 看著紛亂的土地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守著陽光守著你 演唱:潘越雲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編曲:蕭唯忱/陳志遠

(守著陽光 守著你)
讓我摯起你的手 在等待的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就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可以不怕倉桑 什麼樣的日子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 守著陽光守著你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首圖來自:http://image.cn.yahoo.com/searchdtl_v3.html?p=%B2%E5%BB%AD%B1%DA%D6%BD&pe=&pp=&t=&c=&u=&sf=&sel=0&ori=http://www.mypcera.com/star/u4/2005/06/13/20050613143333751799.jpg&thu=http://tn1.cn3.yahoo.com/image/2bb/1915dd8f3fb50d75df.jpeg

第二張圖:http://img1.pconline.com.cn/piclib/200808/21/batch/1/9311/12192849125098zjmqdzmcn.jpg

第三張圖:http://pic.bniu.com/uploadfiles/TestUploadPics/2005/06/13/20050613143459455492.jp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58188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遊
2009/01/30 16:53
我總算也說了句人話了  我應該不是在夢遊吧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01 22:50 回覆:

喂~~這意思是說泥也有清醒的時候嘛!嘿嘿嘿誰理你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一半
2009/01/29 22:33

其實現在家暴的案例漸漸增多,

不離婚的說是為了孩子好,

離了婚的呢,不見得對孩子好到哪去吧。

對於人們對於婚姻的眼光真的讓我感到害怕,

我才15歲,懂的不多,我卻開始懼怕這個世界。

 

反對家暴,反對家暴,

口號大家都知道,做到卻沒幾個,

為了孩子好,為了孩子好,

掛在口上的,放在心上的有幾個。

 

我這麼說不是在諷刺,

其實我想說的很多,我想的很多,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或許哪天會引用妳的文章來打出心中的話,

對於家暴,我有很多看法跟妳不同,

可能是我沒經歷過,也不懂其中的苦吧。

 

真是辛苦妳們了。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以為是的為你好
2009/01/22 13:14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的存在不是沒有道理的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24 01:05 回覆:

我覺得要改是他自己要改,別人改變他是改變不過來的!

所以古人說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說得真好!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口女的話!
2009/01/22 13:04
野口女的話!
好貼切!
真的是,寫得太好了!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24 01:04 回覆:
有同感哦!我也覺得野口這個回應真是太好了,箴言勒!我很喜歡!害羞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
2009/01/21 23:26

沒有人可以改變對方..只有對方想不想改變而已..

如果婚前都不會改..那婚後會改才怪!! 除非是..出ㄌ什麼大事吧!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24 01:03 回覆:
就是啊,可是,要等出大事才改,這也太刺激了一點,可是對頑固不化的人來說,他也不用改,直接出大事給他再見(再也不見面)最好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為孩子
2009/01/21 14:57
造一個天堂   也不要隨便為孩子找好地獄的路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24 01:01 回覆:
對,你也可以開示了耶!這句話說得太好了!崇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21 11:20
同感啊!「為了孩子不離婚」這句話我也認為是屁話,不離婚卻每天讓孩子當夾心餅乾,每天孩子都得看父母吵架的畫面,這難道對孩子就好嗎?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有很深的體悟就是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24 01:00 回覆:
就是這樣啊,特別我討厭的是,勸人家生孩子來挽回已經出問題的婚姻,這最笨了!事情這麼容易解決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