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腹脹會找原因
2018/12/13 15:01:32瀏覽179977|回應0|推薦0

兒童腹脹是一種常見症狀,可由腸內氣體積聚,腹腔,腹部腫塊或肝脾腫大引起。腹脹的嬰兒最常見於腹脹,父母不需要恐慌,重要的是找到孩子腹痛的原因,為病因尋找途徑。


補充益生菌,活菌益生菌定植於腸道內,幫助調整腸道內菌群的平衡,同時也能對腸道的免疫系統產生影響。

1.食物的原因。寶寶的胃是扁平的,應該注意飲食。母乳喂養的母親必須首先檢查他們的食物並列出可疑的食物,如豆類,花椰菜和辛辣食物。在母親從日常飲食中取出食物後,如果孩子的症狀得到緩解,那麼母親應該在進食前遠離食物一段時間。另外,母乳中含有過多的糖分,糖在寶寶的肚子裡過度發酵,也容易讓寶寶出現脹氣。當寶寶有稀便,次數多,泡沫多,酸味等等時,媽媽要注意限制攝取糖量。

對於人工餵養的嬰兒,您可以改變配方奶的牌子,嘗試選擇不含乳糖,無大豆或低過敏的配方。此外,一些固體食物也可能導致bel氣和腹脹。例如,可以將含有高濃度糖的玉米,豌豆泥,大豆醪和其他含有穀物,蘋果,梨,杏等的固體顆粒添加到食物中。建議每隔幾天從寶寶的食物中取出食物,觀察反應,然後慢慢重新引入食物。

2.飲食風格。母乳喂養的嬰兒,當母乳喂養期間嬰兒的嘴和母親的乳房放置不當時,嬰兒可能會吸入過多的空氣,使噯氣或腹脹。母親需要掌握正確的母乳喂養姿勢,以確保嬰兒將包含所有的乳頭和乳暈。人工餵養的嬰兒更容易吸入多餘的空氣,使嬰兒的頭部和瓶子保持一定的傾斜角度。奶嘴孔不應太大,以減少喝奶時吸入的空氣量。

3.減少哭泣。當寶寶哭鬧時,會吞下大量空氣,引起疝氣和腹脹,並變成惡性循環,讓寶寶哭鬧。

對於兒童的非病理性腹脹,嘗試一些簡單的方法。

1.拍嗝。嬰兒吃奶的間隙給他拍一下。讓寶寶坐在你的膝蓋上,然後輕輕拍打他的背部,直到他打嗝。

2.按摩。當寶寶因脹氣而哭鬧時,將寶寶平放,將手伸入衣服,順時針輕輕按摩下腹部。

3.服藥。寶寶的腸胃消化能力太弱。您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給寶寶餵一些益生菌,以調節您的胃腸功能並幫助他們消化。

寶寶的胃不舒服,有時不僅會出現胃腸脹氣,還會因其他原因引起腹痛。家長要注意觀察,如腸絞痛。如果您的寶寶受到刺激和哭泣至少幾個小時,一周幾次並且持續3週,則可能是絞痛。隨著孩子長大,它會逐漸消失,上述緩解脹氣的方法也適用於這種腹痛。家長應密切觀察寶寶的變化,並在必要時將其送至醫院。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d18ded2&aid=12139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