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頭前去
2015/03/28 14:07:59瀏覽1199|回應3|推薦86

過完年去天后宮燒香祈福,自從舊廟遷址改建後,因為新址位在偏僻的河灘地,交通不便,由兒子開車全家去禮佛燒香。

我特別鍾愛觀世音菩薩,四十多年前在中計社上班時,來了一位衣衫髒舊的婦人,她抱著一尊坐在蓮花座的觀世音,向辦公室裏的同仁訴說她被觀音菩薩託夢,要找一位新供奉者,他能出錢替她母親開刀,價錢從四千塊開始,大家都認為她是來詐財的騙子,有的說連那尊菩薩都是假的,不過是塑膠壓模做的不值錢,婦人求了半天,沒有人理她,然後她就跪下來哭訴自己如何命苦,丈夫失業欠了債不敢回家。她跪地磕起頭來,又一邊哭,女同事勸她去別的地方想辦法,她只好失望離開。

我當時想大家捐一點錢給她也算盡一點力量,但是一位年長者肯定她是騙子,因為當時太多金光黨之類騙徒,害的沒人肯做好心人。我等她走後,立刻跟過去告訴她自己只有五百塊,請她拿回去救急,她謝了半天要把菩薩送給我,我說妳既然供奉了那麼多年還是繼續供奉比較好。。她說真的是菩薩託夢要離開,她不能留,一定要給我,只好抱著菩薩回辦公室。之後同事要檢察菩薩質材認為是塑料製品不值得,我拒絕了,本來想幫助人,何必計較真假?世上的菩薩都是出自匠人雕塑,真與假有區別嗎?

今天感冒好多了,早上按大愛電視譚艾珍介紹的素食,做了一盤〝芋糕角〞,用糯米粉加再來米粉包裹香菰、油蔥和芋頭蒸的,又調製辣椒醬加番茄醬的甜辣醬。拿幾個給鄰居,聊了半天才回家。

這星期老師又要去海邊寫生,算算從西北開到東南約一個半小時,開到那裏再繪三小時畫,我就沒力氣回家了,只好搭火車到海邊拍幾張照片,選一張有岩石的畫畫交卷吧!

最因感冒只繪三張油畫,一張是畫美麗的雲照片:

另外一張是摩擬英國多產畫家 Turnr 的海港夜景。(抱歉拍攝不佳將背景拍入)

Turner 天才橫逸,油畫水彩皆善長,一生週遊列國,也許水彩易乾易攜帶是最方便的旅行繪畫寫生,他對於倫敦的煙霧、海港、海浪、行船繪得微妙精彩,無論是平靜的月華海霧還是怒濤驚天,在他的妙筆下那種震攝人的神韻都淋漓盡致表露在畫中。

這幅是摩擬賽尚的練習畫。餘墨又繪了近郊風景,最下面的是原照片,我把水畫得好藍,想到春來江水綠如藍如寶石如明鏡。 台灣和墨爾本最近都乾旱,祈求菩薩保佑多降甘霖,風調雨順、世態平安,祝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21822638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22:40
畫的真不錯呢!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08:54
心中有愛心存善念幫助苦難人
當時五百元是何等的珍貴
這是真正比任何都來的有價值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17:42

只要心誠
當然沒有真假之分

四十多年前的五百元
正是一份深深的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