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草
2020/03/23 06:28:27瀏覽479|回應3|推薦21

蘭花草

淡淡的三月天,也是蘭花盛開的時節,明照妹妹住在加州,養蘭經年,寄來許多美麗的照片。芳姿婀娜,雍容高雅,有些則古色古香,美得令我感動和羡慕。明照妹妹說,她很感恩,能住在如此美好的環境。蘭花的花期彌久,與蘭相伴,靈犀相通。她還説,每年換盆就能保持不斷開花。

圖一:大門口右邊 (攝影 / 明照  March 2020

圖二:左側院  (攝影 / 明照  March 2020

圖三:後院  (攝影 / 明照  March 2020

圖四:後院  (攝影 / 明照  March 2020

圖五:後院  (攝影 / 明照 March 2020)

花是國畫中四君子之一,是畫家筆下的功夫。先前定居馬州仙逝未久的吳崇蘭作家就有一枚「空谷幽蘭」的印章,喜歡蓋在她的著作扉頁,引人發思古之幽情。讓我想起歌曲《蘭花草》。

蘭花草這首歌是胡適作詞和陳賢德/張弼作曲。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蘭花卻依然,苞也無一個?
轉眼秋天到,移蘭入暖房;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
期待春花開,能將宿願償;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qq1prc6t8

(2002年3月22日馬里蘭州珀多瑪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32172019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9 12:46
好漂亮的君子蘭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17:14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3 14:06

加州天氣好,這蘭花開得好漂亮!

每次在超市,看蘭花開得美,就興沖沖買回,待所有花苞開盡,剩下綠葉,沒多久,葉子枯了,這盆蘭花也就“壽終正寢”了。從來沒能把它養活,再度開花過。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03-25 09:29 回覆:

謝謝雲霞來訪留言。

舍妹很會養蘭花,屋裏屋外都是蘭花,連白鶴都喜歡到她家的後院歇脚。

她有綠姆指,每年曇花都是盛開,多年前,我從她家要來數葉種下,只開過三、五囘,每次只有寥寥幾朵,後來,已經多年只長綠葉不開花。

我特別羡慕她家的美麗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