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飛: 一個身心靈的完整療程紀錄 (下)
2009/08/03 13:16:22瀏覽1623|回應4|推薦61


去年秋天, 我在路上遇見了久未見的何謹, 閒聊之際想起了韻朵, 就問她近況如何. 何謹說還是一樣, 曾看中醫推拿了一陣子, 情況時好時壞. 就只好跟女兒說, 這是命, 是業力, 叫她多懺悔多做佛事.

回家之後我靜下來思惟原因. 結果看到了兩世因緣. 第一世, 何謹就是韻朵的媽媽, 村莊被佔領, 村民全被抓去當奴隸. 有一天, 大家集體逃亡, 慌亂之下, 七八歲的小女孩韻朵摔跤了, 結果被抓, 哭著叫喊著媽媽. 何謹跑在前, 原以為韻朵一直跟在自己旁邊, 直到聽到了哭聲, 才發現女兒沒跟上, 被抓走了....

何謹心碎, 想衝回去, 卻被其他人攔了下來....

這個遺憾, 導致何謹這一世會全心全意的保護著韻朵, 再也不讓韻朵受到任何的委屈傷害.

那世韻朵被抓回去之後, 右腿被打成殘廢以防止再逃跑. 於是她那一生, 就在貧苦奴役跟被人譏笑的日子中, 痛苦的走完.

但是這個不能釋放的刻痕, 卻被她帶到了下一世. 於是, 韻朵一出生, 就是個長短腳的孩子. 是個鄉下女孩. 又跛了一輩子, 飽受嘲諷. 後來被納為妾, 做盡所有家事, 長一輪的先生及其他人對她並不好. 封建社會裡, 能有人要就好了, 哪有什麼可以挑的? 於是這一生, 她一方面委曲求全, 想讓所有人接納她, 一方面, 她努力求上進, 發誓有一天一定要出人頭地, 再也不要被別人瞧不起.....

我看完了這兩世, 心裡有譜, 就打電話給何謹, 說明緣由. 何謹聽完, 沉默了一下才說, "你知道嗎, 韻朵這一世剛出生時, 也是個長短腳! 醫生用夾子固定調整了八個月, 才恢復正常. 這件事, 除了家人, 沒有任何人知道."

我們都覺得, 該徹底解決問題了. 不解決, 又會往下拖, 那到底要拖到何時呢?

於是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三月. 大半年來, 除了感恩節及聖誕節放長假之外, 一個月總有兩三次, 我跟韻朵約在她公司附近的公園見面, 方便她午休時溜出來做治療. 期間有兩次, 她也休半天班, 跟媽媽來我家做治療. 除了幫她調氣場脈輪跟全身經脈穴道之外, 也教她正確的飲食, 復健運動, 與坐姿. 更在心理上做重建, 幫助她恢復自信心, 找出人際關係的問題癥結所在. 何謹也帶著韻朵去做整整一個禮拜的懺悔法會.

剛開始幾次, 韻朵還是不願意放下過往的傷痛, 總覺得人家傷她, 嘲笑她, 她為什麼還要原諒別人? 她又沒錯! 何謹教訓女兒說, "根據佛法因果論, 你又怎麼知道若再往前翻, 你是不是也曾弄斷過別人的腿, 嘲笑過別人呢?" 我跟韻朵說, "不僅如此, 如果別人笑你, 你在心裡面詛咒別人不得好死, 或是吐口痰到湯裡端給別人喝, 在背地裡做小動作, 那你是不是也沒安好心, 造業了呢?"

這樣說, 韻朵就釋懷了, 因為她看到自己現在在職場上, 每次受委屈時, 自己在心念上也會嘀咕抱怨詛罵. 於是她心甘情願的道歉感恩, 也要自己真正的放下. 而另一方面, 韻朵也看到這一世自己如何在交友上委曲求全, 尋求接納, 怕人家不喜歡自己, 但是在工作上, 又是如何努力的表現自己, 爭取各種學習跟晉升的機會. 結果是常常搞到自己筋疲力竭, 腰酸背疼.

不愛自己, 委屈自己, 不珍惜自己的結果, 腿, 自然會跟著疼痛不已.

跟韻朵越接觸, 越瞭解她家裡的狀況, 知道她父親事業不順, 韻朵的薪水變成另一份支柱. 弟弟不乖老出事, 影響家人不說, 也讓父母為此感情不睦. 身為長女, 她覺得自己必須要承擔所有責任. 卻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而同時, 她又為自己難過, 花樣年華, 別人都可以在外獨居, 享受生活, 她卻卡在家裡, 承擔所有. 心理上的不平衡, 走不出去的難過, 又再一次全部都反映在她越來越疼跟麻的腿上.

每一次治療韻朵, 都是才說兩句就讓她淚水直流, 聽她哭訴, 讓我心疼, 我只好再說笑話, 逗她開心.

這麼年輕漂亮善良的女孩, 除了業力牽引, 現實生活中, 還要承擔這麼多不該由她一人承擔的事. 我只能慢慢開導她. 並告訴她, 現在還不是自己"飛"的時候, 再等一年, 家裡穩定了, 她就可以出去獨立生活了. 現在媽媽因為弟弟的事已經夠勞心勞力了, 真的很需要她陪伴在身旁, 有個安慰, 也可以緩衝家裡的緊張氣氛.

韻朵很聽話也很懂事, 一直做我交代的功課, 也注意到她的起心動念, 是如何影響到她的腿的反應. 於是只要右腿開始有痛或是麻的感覺, 她就馬上放鬆, 止念, 告訴自己沒事, 不該亂想, 或是不該管太多閒事. 每天正面思惟, 感恩, 懺悔, 迴向, 放輕鬆的結果, 腿, 就漸漸不痛不麻了.

再後來, 有一天, 韻朵跟我說, 她幾乎已經忘記右腿有毛病這件事了! 可是, 左腿怎麼開始麻了? 是不是業力跑到左腿上去了? 我測了一下, 說, "沒事, 誰叫你晚上不睡覺, 在網上玩, 睡眠不足, 坐姿不對又坐太久了, 左腿當然抗議囉!"

韻朵知道我說的沒錯, 伸伸舌頭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很高興, 韻朵能完全恢復健康. 也希望, 明年, 能看到她快樂的展翅飛翔, 真正做到獨立自主.

可愛的韻朵, 加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3152000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iritual Healing
2009/08/14 12:54

This work deserves our good attention !

Anything I could say to "describe" author and her helping
hands would fall short of just pointing you her WAY and
letting the healing work and the happy smile of that girl speak
for itself.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8-15 08:49 回覆:
謝謝師兄.

不過汗顏. 還在學習中...

其實, 每個人都有療癒自己跟別人的能力. 差別只在於, 自己相不相信(信), 願不願意(願)去做(行)罷了.

光  合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 鳥
2009/08/05 21:54
看到"傳說"中,一隻等"彩虹的鳥"!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8-05 23:56 回覆:
有夢最美, 築夢踏實.

與其苦守等待, 還不如自我實現, 又何必等到來生呢?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fore her take-off for the flight
2009/08/05 09:20

She has to learn how to "touch down" and to "land" safely.

This is a great Case Study..........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a wonderful post.

Deep bow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8-05 23:49 回覆:
You are welcome.

這個故事, 也發生在很多人的身上, 層次深淺而已. 一百個人裡, 可能真正只有一二個人能如此這般下定決心努力去做, 去改.

這, 就是再生學習, 學習再生吧.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韻朵
2009/08/03 19:23

在某方面  跟我有點像  像人際關係 工作不得志啊 

我可能也是要學獨立吧  但在家庭  好些  應該是吧

好羨慕韻朵喔  可以讓你治療  又可以知道前世因果

好吧  人要滿足  能這樣分享  也不錯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8-04 06:37 回覆:
過去並不是真的那麼的重要. 重要的是當下這一念心.

一念轉三世, 一悟一切悟, 一覺一切覺, 一轉一切轉.

"心"轉, "意"也要轉, 再加上"行"的功夫, "境"就自然跟著轉了.

安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