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參加夏令營之父母折磨
2008/08/19 14:42:41瀏覽501|回應0|推薦48

清晨不知幾點,我們家的小朋友已經自書房中傳出,今天要去參加夏令營了,哇啊,猶如清晨輕響的春雷,把我們夫妻倆從睡夢中硬生生地給挖了起來,老婆!終於要有幾天的清靜日子了,我叫著。

        昨晚桃園的媽就一直打電話來,颱風要來了,小綱和阿誠要不要去參加夏令營,真是天下阿媽心,關心孫子的心情,比我們作父母的,不知道要緊張多少,台中的媽之前還說去東和國小附近租房子,可就近照顧,晚上可以替他們蓋被,聽了不覺好笑,但也覺得幸福,我們的小孩有這麼多人關心。

        老婆說老師的話:第一次參加夏令營的家庭是小孩在外玩瘋了,家長在家擔心死了,真是一言道盡為人父母的心聲,之前我們夫妻就互相安慰不要太擔心,不要管小孩等的話語,老婆還不斷說我你嘴巴不說,可是為什麼一直問還說不擔心,真是天曉得,我的小寶貝第一次離家、第一次與我們夫妻倆離開那麼遠、第一次要自己睡覺而我們都無法幫他蓋被也無法偷偷地親他的臉頰,老天啊!請你不要在折磨我們了,還順便來個狂風暴雨,簡直是測試我們的心臟強不強。

報到當天小朋友看他們興奮的表情,與大姊姊老師們的互動,早就將我們夫妻倆拋到腦後了,尤其老婆送他上車時,望著他的身影,換來的是頭也不回的衝進車裡舉動,老婆留下一行清淚,還趕緊戴上墨鏡不讓別人看見,免得破壞一向注意形象的他,我在旁看了真是感動得五體投地,夫妻倆站在路邊,不斷向車內張望,奇怪兒子怎麼都看不見,真應驗了小孩有了玩耍,忘了爹娘的順口溜,跟老婆說走吧!,還一副不想走的樣子,再等一下不急,再等一下等他們走了,我們再走吧,最後還不是留下一堆父母惆悵的表情,但上車了後,頓覺輕鬆不少,小魔頭終於走了,我們終於可以享受多年來期盼的清靜日子了,可是情形是這樣嗎,天啊!這個颱風女魔頭來了個另類威脅,把父母親們搞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相信是這樣的。

        可是我的寶貝卻讓媽媽的期待撲了個空,在家裡不斷地問怎麼沒有電話,最後我說你就自己打電話去問問吧,等也等不到,窮著急,話筒那端老師說他們玩瘋了,兒子跟老師說我明天再跟媽咪聯絡就好了,今天不想打,他怎麼那樣對待他媽媽,真是不孝子,回來非接受嚴厲教訓不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4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