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遊
2012/12/05 22:26:46瀏覽549|回應0|推薦22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塊太陽能板,

只要不是晴天

就感覺自己失去了力氣~

                

  那是一首有了年紀的歌,陳綺貞的:九份的咖啡店

我喜歡聽音樂~在結束了一天的忙碌生活,這首歌被隨機不經意的播放時,我的腦海中總會順著曲子裡的起伏,慢慢的編織起那首歌的樣子。

而主角當然是我~~我一直想著那在九份粹飲咖啡~~望著風景的那種感覺,忙碌的工作生活過後是該用個方式讓自己停一停,也歸零。

我想是的~

       

  今天請了特休~~我決定去散散步~~

這嚮往老在3~4月的時候,就該啟程了~~但忙碌的工作還是將我活生生的綁架,無可奈何的我放下了自己的喜歡。

而今天我這個肉票終於又逃出來了,能延續自己的嚮往~~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也感受到這感覺了呢?? 天空變的詩情畫意,感動的淚水如泉湧般的落下,我撐著傘走在積水的雨中,每一步~~都像在構思句尾的押韻。

我想也許我真該感謝這場雨~

因我發現不只心情歸零了,

也被洗滌。

             

  我在九份那邊,選了家咖啡館~~作為我釋放思緒的地方~

那家咖啡館好像也是間民宿,老闆看起來像史恩康那萊,講話的語調也很外國~~選了位置安靜的坐下後,我便對著我的思緒,按下了<重新整理>

今天的雨真的是沒停過,霧也好大~~整個九份的山脈看起來好矇矓,像是水彩畫那樣的世界~~

12月了依照慣例,我又把這整年給想了一遍~~

我發現今年的自己真是忙碌,發生了好多家務事好像事情都要集中在這一年發生那樣,像似一首歌的副歌那般令我措手不及。

想著~~想著手工餅乾~~漢堡~~咖啡~~奶烙也送上來了

手工餅乾是燕麥口味~~漢堡是超厚片的牛肉口味!!肉汁多到我拿起來就開始滴了!!好吃~~咖啡是曼特寧~~奶烙是焦糖口味!!食物的劇情參雜進來了~~讓我望著窗外的雨,好像也變的不那麼感傷,

但我想到今年過節回家,家裡會少一個人時,我的思緒就很深也很沉

我好像沒有辦法

我沒有辦法把人事物都看的輕盈我還不行

             

  在同仁通知我的特休即將要被<歸零>時,我才真正有這年快要過了的感覺

其實我應該想一些快樂的事才對~~呵呵

因為等著我去完成的事情還好多。  

                  

                    子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710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