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庫德,明日台灣!
2019/10/14 15:58:24瀏覽634|回應4|推薦31
根據新聞紐約時報報導,川普默許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北部,讓美國的盟友相當震驚,不僅因為美國背叛忠實盟友庫德族,更令盟邦擔憂的是川普全然不可預測。川普態度反覆且立場快速變化,為本就動盪的中東地區平添混亂,盟友都在猜測美國如今的立場以及會維持多久。

過去美國政策非常清楚,歷任美國總統承諾將減少介入中東事務,已使以色列和波斯灣國家君主不安,但沒有美國總統會像川普這樣輕率即興地做出重大政策。現在許多盟友不只擔心美國會在中東撤軍,更怕川普會無預警退出中東地區!

美國全球最大的戰略與能源地區川普都可能撤出,台灣的相對利益與中東比起來有如台灣話說的「懶叫比雞腿」,根本沒得比!如此說來:今日庫德明日台灣!對川普說來,台灣只不過是他隨手拿起的棋子,是他隨時隨地絲毫不會猶豫棄捨的棋子!

蔡英文反中與小蔣並無差異,其實即定的戰略就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但戰術上回除會對大陸叫囂挑釁外,其實根本是打算退回1992年以前,1979年停止金門炮戰以後相對不緊張局面。蔡英文於2017年底在總統府接見AIT主席莫健時主動提出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中的相關者”....,台灣可以對這個區域做出更多貢獻”!要做川普封鎖大陸的馬前卒!

對支持川普的態度更擴大到將大陸列為敵對國!這是違法違憲,與兩岸關係法,以及憲法一中的精神背道而馳!對內提出修改國安五法,並準備於下個會期推動「中國代理人法」,回到准動員戡亂時期戒嚴時期!不過我倒希望續通過國安五法之後,中國代理人法能在下個會期也過關!只有在這些違法違憲的叛國行為具體化以後,才能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將這些意識形態法律去頭去尾,保留可以使力的中間,將賣台叛國的行為繩之以法!

話又說回來,這種違法違憲亂紀的大手筆,抵不過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破壞,台灣社會已離儒家越來越遠,充滿了暴力戾氣,以打殺處理債務與怨恨已不足於形容,軾父軾母殺祖父母已不是新聞!我們社會已向毒品投降,吸毒除罪化是通過同性戀的下一步。這種倒退兩二三千年的同性戀與無國論,被現在年輕人認為四五年級生觀念落後他們三四十年,這觀念比台獨更可怕!台獨工作只要躲在中華民國的身過進行,不分裂國土,原則上大陸是不會採取立即手段處理,對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影響不大。但破壞了社會的基本架構,那是會亡國滅種的,大家自求多福....天佑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0074212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8 16:37
看看庫德族 美專家警告:川普有可能出賣台灣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08002678-260407

不需要專家警告,這種唯利是圖的行為模式, 賣友求榮只不過是小菜一碟。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1:24
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在一個中國框架下,台灣、大陸以及香港各自實施不同的政治制度,尊重各自居民的不同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旺報

這是在那次會議上說的?香港情况是跟英國談,澳門跟葡萄牙談,說台灣一國兩制,是在什麽時候、在那裡,誰跟誰談過了?

沒談過的事情怎拒絕?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21:03
趙少康說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就是愚明政策!接著他說:「問題是,台灣怎那麼多愚民?

哈,淡水後浪推前浪,前浪全上岸。剩下愚民還在推空氣!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0:37

很久已前,在台灣暴力並非解決問題的選項,那是黑道或幫派的行為,有教養的平民百姓,以暴力為恥。有時有的人會被卡住,只好用死來明志,這是蘇啟誠的做法!

現在年輕人,暴力不只是選項,而且是主要選項之一。如蘇啟誠的哀愁讓現在的年輕人處理,他們會以line聚眾到東京台北代表處去圍堵謝代表,見到人就棍棒整下,給他頭破血流,甚至警察到場還會一邊嗆警,一邊照K謝代表!

不過還是有過度期的做法還算流行的是潑漆,那些年紀在五十幾六十以上的壯年人(聯合國標準),還是會以這種不傷害人的方式表達意見!不過這衍生而來的潑強酸也已經是常見....

台灣社會的思想被一點一滴的被侵蝕而不察,唯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答案,台灣社會變了很多....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16 17:49 回覆:

朋友來訪,他說以前被老師體罰,回家不敢講,免得再被懲罰一次。現在老師敢動手話,是家長到學校理論,一個不好還會對薄重公堂。時代變了,但會更好嗎?我認為不見得!人文進化就是在教養,柯文哲那種白目叫坦率直白?那是社會沉淪,年輕人誤解了坦白的意思,直白也要在教養的規範下表達,那才叫坦白,而不是白目、粗魯,文明才是走在進步的路上,並不是裸體,口無遮攔才叫「真」!

其實我的看法是一個社會在沉淪才會有這種社會共鳴,文明即將到了一個要切換的階段。目前看來,唯一想到的就是繁體字因台灣對中華文化棄守而將終結!本來我以為中華文化銳變要靠中華民國,結果現在看來,以繁體字為主的傳統的中華文化已不足應付迅速變化的中國,是一個體制的轉變,很可能就是以簡體字來終結繁體的發展,簡體字將是中華文化的新起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