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在文章中加入相片
2015/07/14 14:02:25瀏覽1528|回應12|推薦71

這一篇主要是答覆上一篇《魚戲蓮葉間 … 為了「賞」花》中 .原采阿姨的留言,如果有新加入UDN的朋友想試上傳相片的功能,也可以參考。

(A). 寫文章的時候同時上傳相片

寫文章的時候,在「內文」框框的右上角有一個「上傳照片」的圖形,用滑鼠點一下,就可以從電腦中選擇合適的相片放進去。

點選「上傳照片」之後,螢幕上會出現一個框框,您必須先確定相片的類別(人物、旅遊…等,或簡單的不分類),選擇您要的尺寸( ),然後用滑鼠移到那個框框的左下方,按一下「加入檔案」,就可以從您的電腦中選擇合適的相片。

按了「加入檔案」之後,螢幕上會出現另一個框框,是您最近存在電腦裡的相片,(或最近選用過的相簿)。如果這不是您所要的相簿,可以到「我的相簿」中換一本再找。選定之後按一下框框右下方的 open,那張相片就會出現在「上傳照片」的框框裡。

加入檔案」完成之後,按一下右邊的「↑ 開始上傳」,像片就會出現在您預定插入文章的地方。

您可以一次選幾張相片,也可以寫一段文章放一張或幾張相片,方式都一樣。如果同時存好幾張相片,需要多一點時間。

寫文章時上傳的相片,會存在不公開的「文章用圖」相簿裡,只有版主本人可以打開,其他讀者只能從文章裡看到相片。存在其他相簿裡的相片,任何人都可以打開欣賞。

(B). 從相簿中選取

另一個方式是先設一個相簿,把相片存進去,寫文章的時候用滑鼠點一下「內文」上方這個圖形插入個人相簿相片插入相片。

若使用舊版,設立相簿或新增相片時,先點選山頭的個人相簿,然後按照螢幕上出現的步驟完成。方法簡單明瞭,但是一次只能上傳五張相片。

如果使用新版,必須先打開「管理中心」,在『快速發表入口』中,選擇「上傳照片」。然後決定要用原有的相簿建立一本新的相簿。 其他步驟和上面 (A)提到的相同,一次可以存多張相片。

※ 如果把文章分享到臉書,只有(A)寫文章時傳的相片會顯示在文章題要裡,通常是上傳的第一張相片。從相簿選的相片就不行,不知道原因。

如果用(B)的方式傳相片,分享到臉書的時候,題要出現作者頭像,或是UDN的圖案。開心

本來只是說明,不打算放相片的。正好跟阿美視訊時拍了一些,就選幾張放進來吧。

奶奶你看,我在看書耶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259052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伊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5/09/01 19:49
對新進來的我滿好用,真讚一篇文章
看雲 (33wang) 於 2015-09-02 05:32 回覆:
歡迎你加入優迪園,謝謝來訪。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回蒙您教導,還沒謝謝呢
2015/08/19 10:39

一直不清楚爲什麽臉書貼文,有時出第一張像片,有時出UDN的頭像,您讓我明白了。

不過,舊文要改,改不了。

至於爲什麽,是這道理,那祇有天知道。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19 12:38 回覆:

幾年前我開始用臉書連結文章的時候,通常可以由文章中任選一張相片。如果文章裡沒有相片,臉書就自動選視窗裡出現的第一張相片。

那時連結的文章常常出現一位格友的頭像,我始終不得其解。後來推測出來,因為新版UDN用頭像藍標記推薦人,在那段時間那位格友正好是我最新的推薦人,頭像放第一位。於是文章中沒有相片的時候,她的頭像就成了代表。

大概有人抗議,或是UDN的電家族也發現了這種現象,改了臉書選相片的方式,確保不會張冠李戴。但是變成了和文章同時上傳的相片才會顯示在臉書,從相簿選取的就不算數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2 21:09

您真有心
這樣的文章
造福許多UDN新人

讚啦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02 00:48 回覆:

UDN近幾年流失不少格友

還真希望有新人加進來 !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13:24

謝謝您這麼詳盡的加入相片說明!

阿美唸起書來,好認真,跟奶奶一樣!


看雲 (33wang) 於 2015-07-19 23:39 回覆:

因為有網友問起,加上不久前在臉書上談到一點心得,想想不如一起寫下來,給其他不習慣放相片的朋友做個參考。

阿美唸書還是當遊戲,最認真的是吃飯 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收集一面國旗 ^^
2015/07/18 07:39
Newest Country
第116面國旗 Last Visited 50 minutes ago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美
2015/07/17 23:23
阿美好可愛!看雲好福氣!
看雲 (33wang) 於 2015-07-18 12:44 回覆:
一代又一代,孩子最可愛 ~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呀
2015/07/17 23:00

好可愛的小孫女

那咧嘴一笑,讓人心花怒放

看雲 (33wang) 於 2015-07-18 12:42 回覆:
天真爛漫,人見人愛 (奶奶自誇一下大笑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7 11:28
家學淵源。
看雲 (33wang) 於 2015-07-18 12:40 回覆:
跟玫力姐姐和深深哥哥學習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7 10:54
同3樓!
看雲 (33wang) 於 2015-07-17 11:56 回覆:
互相幫忙,一起當電小二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6 09:26

太好了.. 我推薦您 頂 電小二的 缺

Victor 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5-07-17 06:00 回覆:
其實這些步驟大家差不多都知道,但有幾位朋友不常用,可能忘記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