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色變黑白
2017/11/16 02:44:59瀏覽2285|回應12|推薦67

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張貼"黑白照挑戰": 『不要有人物,不解釋。規則是貼在自己牆上,連續七天,每天一張,同時點名一位朋友』

上星期被雨僧姐點了名,開始一天一張,今天終於完成作業。依照遊戲的規則貼相片時不需要說明,不過多少有些想法,就寫在這裡。 

現在大概很少有人專門拍黑白照了,我貼的相片都是從彩色轉過來的。為了比較,把原來的彩色照也一併貼出來。

第一天:

辦公室的窗景,遠眺時代廣場附近的高樓。左下方看到馬路的地方是梅西百貨前面。

第二天:

第三天:

在地下室無意中看到這台打字機,被遺忘了快20年,換上色帶還可以用。當年用它打履歷、稅單;兒子上中學時打報告,申請大學時打各式表格和自傳。後來有了Epson印表機,這台 Smith Corona就被擱在一邊了。現在恐怕已經買不到色帶和修正帶了。

第四天:

『吁! 瑪利亞,無原罪之始胎,我等奔爾台前,為我等祈 !』

那天是星期日,本來想拍幾張教堂相片,但是去望彌撒時忘了帶愛鳳。這是十月在西雅圖拍的: 聖詹姆斯教堂裡的聖母像。

第五天:

貼出這張之後,網友 沙漠之花 留言: "你們油價比較貴",我說這還是附近最便宜的。結論: "還是住沙漠好,生活費低"大笑

第六天:

在街上看到這輛號稱蝙蝠俠的消防車,回來一查原來還有來歷 : 第26號消防隊成立於1865年,可能是紐約市最老的消防隊。他們以蝙蝠為隊徽,隊部門口地上畫了蝙蝠標記,因而得到"蝙蝠洞"的暱稱,隊員自然就是蝙蝠俠了。

Nicknamed “The Batcave” for the emblem painted on the floor on the walkway inside, this particular fire station has been an active part of the FDNY’s network since 1865. Previously, it had been a Metropolitan Fire station starting in 1861, and before that it was run by volunteer firefighters. 

第七天: 

梅西百貨前的路障 

為了保護民眾,紐約警察局幾個月前在幾個重要的行人聚集地區設置路障。即使如此,上個月底還是有恐怖份子開著卡車硬闖哈德遜河邊的腳踏車專用道。現在除了路障,廣場兩端還停了警車。但是像最近幾個地方發生的槍擊案,即使有路障和警車也不管用啊。 

還有幾張相片在被選之列,但後來沒有採用: 

黑白相片因為對比明確,光影運用得當,可以產生特別的意境或趣味。其他網友多擅長此道,貼出的相片像藝術品。美術功底不夠的看雲,就只能做生活紀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90387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7:46

黑白照片別有一番韻味

以前常跑到我們報社的暗房找攝影記者聊天

在紅色的微弱燈光中看他們顯影、沖洗黑白照片

一幅幅生動傳神的新聞寫真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這是好久以前的回憶了....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16:11

就看雲姐的這一整組照片看起來

我個人真的比較偏好黑白版的耶 崇拜

覺得少了顏色的"牽引"ˊ之後,反而容易讓人靜下來細細品味照片中的每一個細節....微笑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8 21:29

彩色轉黑白,挺有趣的!

彩色給人感覺活在當下,黑白則成了回憶與故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8 03:37
Newest Country

Last Visited November 15, 2017 (沒注意的時候,增加了一面國旗 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7:26
我也有部Smith Corona,當年為打報告買的,看到妳的勾起了許多回憶!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22 07:28 回覆:

在個人電腦和印表機普及之前,Smith Corona 大概是使用者最多的電動打字機。

我買這台打字機的時候已經有電腦了,但點陣式印表機印出來的字體不如打字機,很多格式也無法由電腦填寫。因應當時需要,還是另買一台打字機。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6 號消防隊是最可愛的救火英雄
2017/11/16 21:47
大笑 大笑
不過,拿蝙蝠當消防隊隊徽,不太對吧?!

應該用 ... 藍鯨 或 大象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22 05:42 回覆:

噴水像藍鯨,搬東西像大象

衝鋒救人則像蝙蝠俠 蝙蝠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9:45
好 棒的藝術照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22 05:33 回覆:

"藝術照"一詞不敢當

有幾位朋友拍的才叫藝術

我這些只能算"記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9:25

黑白照耐看  彩色照反而俗麗

不稍做解釋  有點不吐不快的感覺

有創意的活動  總比按讚來得有意義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22 05:31 回覆:

黑白和彩色,各有優點

不過我選的相片,有的似乎不適合黑白呈現

所以解釋一下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6:20
照片夠多 好玩的遊戲 好棒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19 04:30 回覆:

一聽黑白照,往往想起從前

但我的舊照幾乎都含人物,不合要求 

只能新照舊拍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5:02
在美國老老老友的女兒(兩個孩子的媽)三天前才完成達陣。您和雨僧學姐竟然走在第一波上,當了時代先鋒。哈哈哈崇拜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19 04:23 回覆:

臉書接觸面廣,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可以一直玩下去 

不涉及人物,比較不擔心傷感情的情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