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免黃捷 教訓萊婆
2021/01/24 10:10:59瀏覽13980|回應4|推薦30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選民驚呼中慘遭罷免出局,藍軍久旱逢甘霖,士氣大振,準備乘勝追擊,結合萊豬之恨所延燒的怒火,再罷掉幾個顧人怨的綠軍民代。

藍軍立委普遍認為,二月六日舉行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的成敗,將是下一階段行動的指標。

黃怨不得人,她自始自終踩著許多綠營基層人士的肩膀,方能攻頂成功當選議員,否則以她資歷之淺,連里長都選不上,憑甚麼選市議員?

眼前在地綠營,即便上自主委和立委、下至鳳山與其他選區議員,表面上對罷捷案表態反對,實際上卻是各懷鬼胎。從在地到外選區,從時力到基進,不難發現黃與這些勢力矛盾重重、互相猜忌、各有盤算;一旦黃遭罷則下屆議員失格,空下的位子自然會有其他覬覦已久的綠營人士爭相補上。

特別是鳳山區那82,432票投韓選總統的藍基本盤,被歧視壓抑已久,此次受罷王成功激勵,一股腦兒傾巢而出投票罷黃的衝動已是沛然莫之能禦;反觀補選市長時,本區那82,698票投邁的基礎綠,在挺捷立場上似乎搖搖欲墜。

老川下台,加上萊豬之痛、疫情復燃、罷王成功,民進黨的底氣似已用完;而公民捍衛權益的大罷免潮正方興未艾,包括「清捷」、「割萊委」一波波接踵而來,綠營可說剉咧等!雖會因此耗費許多社會資源,但可視為社會追求公平正義意識抬頭,應無可厚非。

鄰居一位某機關退休的人事主任說,他只不過在臉書上寫了一句:牝雞司晨,國將亡矣!警察隔天上門查水表,質問他為何寫這句?老主任不禁慨歎:原來台灣民主只是假象,不給萊豬黨一點教訓實在說不過去。

藍營該振作了,二月六日,讓我們罷黃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55628609

 回應文章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00:53
罷捷我認為過不了,天花板不夠深。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5 09:54 回覆:
主要是要警告綠營不要太囂張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6:46

恩怨情仇

錯綜複雜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5 09:55 回覆:
政治就是這麼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1:20

白眼捷在看什麼啊?是否求蔡媽祖派義和拳大師兄保佑她呢?善哉!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5 09:56 回覆:
看上帝離她多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1:13

有人說罷免黃捷是「報復性罷免」或「以言廢人」,我倒覺得是臺灣已經進入新時代,人民有罷免權,當然要用,才能彰顯臺灣民主好到爆

不只黃捷要罷免,所有都給他罷免,國民黨被罷,民進黨被罷,憑啥時力黨不能罷!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1-01-25 09:58 回覆:
始作俑者是綠,報應來的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