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氣干雲洪秀柱
2019/08/11 10:29:05瀏覽18439|回應5|推薦27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擬參選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消息傳出,藍營振奮、綠營震撼。然而目前政壇上關心的焦點,並不在於她將來是否會勝選,而在於她所代表的精神、毅力和啟示;特別是這股旋風倘若能進一步激盪成「洪流」之勢,將對整個大選影響至鉅。

綠營出身的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即表示,洪秀柱敢到艱困地區開疆闢土,絕不是一席立委當選與否的問題,而是她展現出的氣勢有原子彈級的震撼力;參選,贏;選輸,也是贏;而這個拚戰精神,讓很多年輕人、對政治關心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台南毋庸置疑是國民黨全台最難選的地方。台南市立委選區原來只有5個選區,經重新劃分選區後新增第6選區,洪秀柱自動請纓的正好就是第6選區,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而王2016得票率逾7成,且為全台最高票。

本選區包括舊南縣的南關線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四區,以及東區29個里,除了東區藍略勝一籌外,其他都「綠到出汁」。王定宇幾天前還拔劍四顧心茫茫,為找不到對手洋洋得意,幾乎可以躺著選,沒想到半路殺出「女版程咬金」,讓他大感意外。

王定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無非是經常語不驚人誓不休。例如恐嚇要把登革熱病媒蚊帶進WHA會場,以抗議中共打壓;主張不對稱戰力,要阿兵哥背「紅隼」反坦克武器摧毀解放軍戰車,惟經查證如面對大陸新型主力戰車,其威力無法貫穿。類似這種無知政客被網友譏為草包、幹話王。

儘管洪秀柱面對的是最艱困選區,然而以她膽識過人、思路敏捷、言語犀利、辯才無礙,一定可以在選戰期間好好幫王定宇上一堂民主課,教他不要只會靠地下電台那套路數,一味煽動人心、招搖撞騙、狡猾成性。

去年底市長選舉,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居然於毫無資源下獲得近十二萬票,把黃偉哲嚇出一身冷汗,顯見人心思變。因此,即便是深綠選區,只要用心經營,柱姐不是沒機會。

洪秀柱此次參選,足以證明早已去除個人私慾,彰顯一身正氣、剛直不阿、無欲則剛的修為,細數國民黨檯面上人物,有幾人能望其項背。更由不得讓人聯想到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於27年前以「元帥東征」之姿參選花蓮立委;而今「柱姐南征」能否一棒敲醒國民黨黨魂?從政黨員不再畏戰、怯戰,或精於算計只想坐享其成,黨主席以下都必須嚴肅面對。

不可諱言,洪秀柱巾幗不讓鬚眉的確讓藍營士氣為之一振,其犧牲奉獻精神有助於拉抬國民黨聲勢;尤其地方人士無不額首稱慶,磨拳擦掌準備大幹一場,黨中央應該從善如流。姑且不論洪秀柱最終是否投入選戰,她已為國民黨上了寶貴一課,真誠愛黨就要付諸行動,縱使已被黨傷得體無完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845307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3:21


引用 ETtoday 新聞 :
吳敦義列不分區? 洪秀柱:希望他到艱困選區選

六度接見郝龍斌內幕曝光!郭台銘:我從來不信吳敦義

三立:
傳吳敦義自排不分區 中常委憂「傷黨主席名聲」(9月20)

 -

吳敦義痛批一中同表是「??的話」 - 政治- 中時

??說,陸和灣也可以穩定發展,但台灣
不能不做萬全準備,必須要有防禦性武器確保安
全,美國是重要貿易伴,出售防禦型武器是很
公道的買賣。」

~

《中時》
快評》要更看重立倫 (言論 主筆室)

其實 當初 國民黨中央 承諾 , 會讓 總統候選人和
國民黨中央 一同 協商 不分區 名單。

若照《中時》的看法 , 朱 不該 當 副手 → 陣營
又 自薦 擔任 不分區 危險名單邊緣。

民進黨 這次由 卓榮泰領軍 , 不分區 不再採用“無、
知、少、女”。

韓陣營 的 角度 來思考 : 可找一些 實力派 來擔
任 不分區。

◎ 例如: 英九、周錫瑋、立倫、佳芬、張鎔麒
傅崑棋 .. 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機票買好啦
2019/09/10 23:08

1) 愛看您的仗義執筆,本篇更豪氣干雲,這回合得使另一方輸的又痛又快。

2) 為文方面,多較量、再切磋。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9-13 09:40 回覆:
開心

xiepi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2 18:03

2019-05-14 15:2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暢談「兩岸終極統一」論,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3:00
樊梨花來也!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8-12 19:37 回覆:
哈哈哈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1:46
可見得國民黨內人才濟濟,但人才都不是居高位的那批操盤人.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8-12 19:37 回覆:
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