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願統不敢獨 台灣到底哪裡去?
2019/01/30 16:15:14瀏覽9438|回應8|推薦33
儘管蔡總統在元旦開了金口,可惜她左一句「四個必須」,右一句「三道防護網」,處心積慮要掐斷兩岸活水。面對「習五條」,蔡英文除了堅拒一中外,還要求各政黨不要再提九二共識。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反問:「如果不要九二共識,那她要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質疑:「不然妳覺得該怎麼處理?」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於接受日本獨立記者野島剛採訪時更一針見血:「蔡總統不敢獨立又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請問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

蔡英文最大問題就是骨子裡根本不愛中華民國,對國家定位始終含糊帶過,只能靠掛羊頭賣狗肉混日子。假如她短時間內仍未能很清楚地回應國人的疑慮,那麼,她之前操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政治利益便會很快回吐乾淨。

事實上自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不但無視多數民意贊成在九二共識下與對岸交流,反而愈往急獨的路線走去。蔡英文不是不知道兩岸形勢消長,只因陷於台獨泥沼而難以自拔,甚至妄想在台海砌起一道無形高牆用來鎖國,難不成把路走絕了才是她要的?

民進黨或許會認為,按照過往經驗,大陸的反制愈是激烈,對民進黨的選情愈是有利;然而現實擺在眼前,台獨越囂張,大陸武統的聲浪就越高漲,民進黨為了選舉操作,寧可挺而走險犧牲台灣安全,又豈是大多數國人想要的?

面對「2025中國製造」,焦慮不安的西方國家繼法國加入抵制華為後,「五眼聯盟」儼然成了「新八國聯軍」;而作為美國扈從的蔡政權也跟著唆哈,置兩岸不可分割的生產鏈臍帶於不顧,甘冒逼走高科技產業將導致經濟支柱土崩瓦解的風險,無異暴虎馮河。更何況台灣每年從大陸賺取龐大順差,萬一哪天大陸憤而切斷大筆訂單,造成台灣股匯市全面崩盤,也是蔡英文想要的?

蔡政府必須認清的是,妄圖美國施予援手對抗大陸基本上並不符合美國利益,特別是美國這個境外勢力對島內選舉影響力已微乎其微;然而蔡英文視而不見,不計代價甘當馬前卒,到頭來只怕落個黃粱一夢,而台灣人無端跟著陪葬,豈不冤枉?

這次地方大選已證明,操作兩岸情緒對抗已不再是萬靈丹,尤其為數不少的經濟型選民渴望兩岸和平帶來的紅利。在九二共識下,高雄平潭航線首航,滿載高雄農漁產賣到大陸,才短短個把月,禿子市長便落實了競選時所喊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為飽受禁臠之苦的庶民帶來久盼甘霖,這才是接地氣;即便銜命前來招安的陳明通也動搖不了他對選民的承諾。

至於那些尚未從敗選清醒過來的政客,躲在同溫層裡賣萌玩網紅,終究只是虛幻光影,務實的台灣人會再次用選票翻轉台獨帶來的厄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4447446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2 15:42
台灣政壇已淪為國際笑話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5-22 21:10 回覆:
是的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3 08:57
蔡英文和韓國渝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政治人物。
蔡英文是明目張膽地否定九二共識。
韓國渝理是直氣壯地承認九二共識。
台灣人有多喜歡韓國渝,就會有多討厭蔡英文。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2-13 09:13 回覆:
對!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10:10
台灣國防威力:
蔣公時期:反攻大陸
陳水扁時期:境外決戰
蔡英文第一任期:反登陸,強占灘頭
蔡英文第二任期:島內游擊戰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22:01

不願統不敢獨 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一晾就是幾多年 實在是 滑天下人之大稽 

這些執政的民進黨黨員 總統帶頭 一個一個 更是滑天下人之大稽

歷史上 老蔣會是 領導抗戰擊敗日寇 收復台灣保衛台灣 的民族英雄

老蔣收復台灣 民進黨去蔣欲除之而後快 民進黨置其理於何地? 置台灣於歷史何地?

民進黨台灣閩南客人 心中得好好思考

外獨更莫名其妙沒有立場 你父祖為啥來台灣? 只是因老蔣之積怨視為讎仇?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2-01 22:45 回覆:
說得好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21:44

  上大人多慮了,人民中國身為擁有完整工業永動機的強國,又有龐大的人口基數與領土,哪有那麼好對付?只要拖過這半年,美國經濟一樣會內爆。

  目前美國的決策階層很愚蠢,不懂全球的產業供應鏈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失去中國這供應鏈上至關重要的一環,實際上就是在對自己的人民加稅,老百姓要用更多的錢,去獲得以往的貨品或是服務。打貿易戰是得不償失之舉!要不然那麼多的美國總統與其智囊為何不及早動手?他們都是蠢蛋?只有川普與其瘋狂的幕僚群智慧通天?

  如果中美的領導層有足夠的智慧,該是中方向美國作有限度的主動讓步,讓美方佔中方可負擔的起的便宜,而達到雙贏。至於孟晚舟案與所謂的新八國聯軍,在本貓看來,不過是西方傳媒的虛張聲勢,是逼中國作出更大讓步的道具,無需被敵人牽著鼻子走!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2-01 22:47 回覆: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已到頭了
2019/01/31 03:13

誰還理你統或獨? 中國正受美國為首的八國聯軍要把中國科技和經濟打回原形﹔是危急存亡之秋也。台灣這狗還在這時多事﹐一定就遭沒頂的﹐但就算裝睡﹐當中國在這戰役受創﹐經濟大度下滑的話﹐台灣亦會沒頂。

大人幹架﹐小雞在中間跑來跑去是等死的份。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2-01 22:47 回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0 21:06
「六不總督」:「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相臣度量,疆臣抱負,古之所無,今亦罕有」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1-31 00:18 回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