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改校歌彰顯黃埔人的風骨
2019/01/14 10:17:00瀏覽7995|回應3|推薦22
綠委劉世芳連著三年提案要求更改陸軍官校校歌令人厭煩,難不成民進黨政府管不動台大改管軍校?管不了校長管校歌?校歌不改,國軍就無法國家化?特別是劉世芳拿區區三百多萬元的預算作為脅迫未免太小兒科,引人發噱。正值國事蜩螗之際,除了改校歌之外,難道沒其他事情可做?

1924年成立的黃埔軍校隸屬國民黨黨校,校歌象徵黃埔軍魂豪氣干雲、大無畏慷慨犧牲為人民爭取平等自由,黨旗更帶領這支國民革命軍走過救亡圖存可歌可泣的歲月。考量整首歌曲蘊含黃埔建軍的時代背景與精神傳承,冒然改「黨旗飛舞」為「國旗飛舞」,終究難以完整詮釋當初創校時期的蓽路藍縷,這也是許多黃埔人堅持不改的原因之一;甚至有軍眷自願捐款補足被凍結的預算。

況且陸官校方已說明校歌涉及「著作權法」,理應尊重原創作者;因此,縱使要改也只能抽換新曲,身為國會議員豈可任意強壓校方違法更動原歌詞。

然而劉世芳不善罷甘休,她還以政大為例,指政大校歌經校內民主程序與校務會議,將「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修改為「實踐民主法治是我們的使命」,並採新舊歌詞並陳,質問:政大可以,為何陸官不可?殊不知去年陸官校務會議係以40比0壓倒性比數投下反對票,同樣也是經過大學自治的民主程序,卻仍得不到劉委員的認同,顯然又是民進黨慣有的雙重標準作祟。

事實上,民進黨類似這種盲目刨除黨國色彩的意識形態比比皆是,打擊國軍士氣更是不遺餘力,舉凡洪仲丘案、虐殺流浪狗小白案、抹煞國民革命軍之父蔣介石的功績與歷史定位等,一再耗損國軍精神戰力。

尤其溯及既往剝奪退俸最讓軍人忿忿不平,史達林曾說:「在軍人的待遇上斤斤計較,就是為下次戰敗的高額賠償做準備。」難道民進黨上下無人領會箇中道理?一次反年改抗爭行動中,退伍軍人聚集凱道上,除了唱校歌外,還刻意面朝總統府齊聲朗讀「軍人讀訓」,當唸到第10條「不可有卑劣詐偽的行為」時,故意拉高嗓門兒,針對三軍統帥表達極度不滿,同時展現出黃埔子弟兵「威武不能屈」的基本武德。

甚至連八二三金門砲戰都只能算是國共之間的事,干台灣底事?按此邏輯,諸如國歌、陸官校歌全被認定是中國內戰的產物,一味枉顧史實,正凸顯民進黨向來忘恩負義的本質。如果民進黨堅持要改校歌,釜底抽薪之計,不妨把三軍官校通通打掉重練,另行建校重譜新校歌,甚或一勞永逸把國號改了,問題是民進黨有這個本事嗎?

不受民進黨要脅而輕易修改校歌,足以彰顯黃埔軍人忍辱負重、堅貞不屈的風骨氣節,其剛毅情操如同校歌首句「怒潮澎湃」般氣勢磅礡而難以撼動,無愧於先賢先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3667714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19:55

難道沒其他事情可做?

總比搶高官作好吧!看看美國那位!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9-01-16 08: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