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春自承中國人錯了嗎?
2018/12/13 18:38:59瀏覽3759|回應1|推薦29
台灣人實在辛苦,除了要長期忍受低薪、空汙、缺電、高房價外,還得被政治意識型態綁架,就連一個看了好幾遍電影「英烈春秋」的麵包師傅也不能倖免。

吳寶春好不容易拿了個世界冠軍,正準備實現把麵包賣到大陸及全世界的夢想時,卻被兩岸的政治緊箍咒絞得倉皇失措。陸網民刻意曲解吳寶春過去受訪談話,一舉將他的招牌打為「台獨麵包」,逼得他必須表態拒絕台獨。

所幸陸方為了維持對台胞一貫的懷柔政策,不讓這位「台灣之光」受太多政治干擾,人民日報海外版特地刊登了一則替吳寶春洗涮汙名的報導,等於幫他掃除其品牌在中國大陸的政治障礙,以後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儘管「台獨麵包」事件是大陸民間自發性行為,然而台灣當局馬上見縫插針,蔡英文宣稱「中國以政治扭曲經濟,全世界都不能接受。」惡意將此事上綱導向北京的施壓,企圖透過持續挑撥兩岸敵對牟取政治利益。事實上蔡政府面對大陸的反獨策略,除了喊喊口號、炒炒冷飯外,就是自殘式的拿自己同胞開刀,徒顯得執政團隊顢頇無能。

許多綠營人士卯起來幹譙吳寶春,還要割袍斷義,彷彿罹患集體焦慮症,只因為他們才剛在地方大選敗給了九二共識,談「中」色變,顯得相當心虛。

猶記得兩年前的海霸王也刋登了形同叛國附匪的廣告,聲明「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總統府卻說這是政治干預台商投資,政府不樂見。再往前,獨派的許文龍向大陸輸誠說「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李登輝幫忙辯護「我可以理解許文龍,中國開始修理愛台灣的台商」,蔡英文也附和說「許文龍是堅定台灣信念的,會這樣做,應該有不得已的苦衷」。

看懂沒?民進黨長久把持紅帽子的製作權,凡是綠色支持者貼向大陸,就是不得已的、被逼的,而其他人即便什麼都沒做,紅帽子也會像血滴子般射過來,無端受害者不知凡幾。民進黨說穿了就是徹頭徹尾雙重標準,正是台灣社會充滿民粹、仇恨、對立、紛亂的始作俑者,只要是非我族類,必定追殺到底,難道這就是他們念茲在茲的「進步價值」?

坦白說,台灣被台獨民粹肆虐了30年,中華民國憲法早被束之樓閣,許多人被台獨挾持、洗腦,導致國族錯亂,甚至連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都需要很大的勇氣,何其諷刺!按憲法,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中華民國臺灣省就是中國台灣,台灣之光,就是中國台灣之光,阿春自承是中國人何錯之有?

2018的選舉可視為統獨強弱易位的分水嶺,連高雄這塊鐵桿綠都淪陷,東奧正名公投也慘敗,意味台獨氣焰從此逐漸走入末路,同時也給了包括吳寶春在內的許多台灣人更多鼓舞,願意大聲說出自己是中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1403193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賣麵包的
2018/12/14 00:25

來出氣﹐真有志氣﹗以前也是賣麵包的小攤﹐照了阿扁的相就給逼到無頭路﹔綠人們能找個強一點的好不好?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15 06:57 回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