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鬼綠鬼一家親
2018/08/12 11:36:57瀏覽3967|回應0|推薦26
鬼月到了,台灣的上空依舊鬼影幢幢,臭氣沖天,白鬼綠鬼還打算結合起來危害人間,台灣成了名副其實的鬼島。

柯文哲日前拜會李登輝,李除表達對蔡英文失望外,鼓勵柯更上一層樓,並叮嚀柯別再說「兩岸一家親」。柯反問「那我怎麼跟人家打交道?」李當場重提「特殊國與國關係」,建議柯彈性運用「特殊」2個字。

這暴露出柯對兩岸政策論述原本就底氣不足,才會搖擺不定,不僅將會使柯流失藍軍選票,北京更不可能接受柯改走兩國論。

毋庸置疑柯就是綠,否則上次選舉民進黨怎可能禮讓給他?偽裝成白就是為了撈選票;而他的「兩岸一家親」只不過是拿來誆騙藍營和中間選民的政治話術罷了,就連老共也莫名所以地對他另眼相看,由此可見柯的投機性格的確過人。

一直到這次選舉,民進黨終於隱忍不住,非要柯對「台灣價值」表態不可,柯到底還是露了餡,但聰明的他懂得漂亮轉身,支持度也跟著回升,令人咋咋稱奇。最慘的是姚非但沒討到便宜,還被邊緣化,淪落到陪選的份,連抱隻貓也被罵,實肇因於大環境不佳,頗似當年的連勝文,應屬非戰之罪。

柯本身其實問題一籮筐,光是那棟鬧得烏煙瘴氣的「民粹紀念館」(大巨蛋)就足以讓人倒盡胃口,尤其在經費預算都匱乏的南部,很難想像台北人居然可以如此糟蹋資源,這同時也證明了天龍國的健忘程度並不亞於其他縣市。

造就柯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堵爛票有增無減,許多選民對藍綠失望之餘,把目光轉向第三勢力,使得無黨籍候選人有了很大的發揮空間,這可從台南市長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因舉辦「Crazy Friday」音樂活動造成轟動看出端倪。

柯P和南部綠西瓜們大抵上都沒甚麼真才實學,只能靠耍嘴皮子講幹話討生活,並且都亟需仰賴媒體網路擦脂抹粉包裝促銷,而柯無疑是利用網路宣傳的箇中翹楚,其他候選人難以項背。雖說年長者不見得會埋單,反倒是年輕人趨之若鶩,也難怪柯的粉絲多半是青年族群。

問題是,青貧族只想選一個插科打諢的康樂股長,好幫他們消解低薪的苦悶,至於有無政績或政見皆為其次,這樣的思維跟南部人盲目選西瓜又有何差別?

由於民粹主義泛濫,「北部南部化、南部愚民化」正反映了台灣選民素質普遍低落的現象,也因此,南北終於取得平衡。台灣人實在悲哀,只能靠阿Q式精神自我安慰了。

倘若柯P當選連任,可以用一句台灣俚語「龜笑鱉沒尾」來形容天龍國,因為台北人挑了一個會耍猴戲的市長顯然也沒高明多少,而且以後再沒理由嘲笑南部派個西瓜都能當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41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