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改後募兵更順暢,鬼話連篇的蔡陰魂
2018/04/12 09:48:31瀏覽2811|回應0|推薦16
蔡總統日前接受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專訪,當被問到民眾可能因年改對政府沒信任感、不願進入軍中服務時,蔡總統表示,「年改有利於募兵,而不是不利於募兵;年改對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比現在好很多,反而因有年改,募兵會更順暢。」

蔡英文昧於現實的唬爛話立即遭網友猛烈砲轟,「說謊最高境界就是這個人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謊了」、「真的是自欺欺人,睜眼說瞎話,鬼話連篇。」、「有這種失信於軍人的政府、帶頭污名化軍人的政府、單方面亂改軍人退休金的政府,還有人願意去當兵呀!」、「妳可以再騙大一點!」、「2018年最好笑的笑話」、「2018幹話王,第一名就是妳了。」...

去年某軍團的一位弟兄說,他的炮兵連僅剩四十多人,編現比僅有40%,軍官只剩下連長、副連長,排長全部從缺,輔導長只好由士兵暫代;營情報官缺人,由炮兵連副連長兼任,營人事官缺人,居然找士兵代理;下基地實測火炮,因人數不足,還要找其他連支援湊齊。如按美軍慣例,戰鬥部隊於作戰傷亡超過30%時,就應後撤整補,換句話說,該炮兵營還未開戰就已喪失作戰能力。

由於軍校招生不足、汰除率倍增、留營率遞減,只得降低錄取標準;部隊基層軍官缺員,以上士速成教育填補;士兵新訓中心尚未完成訓練,提早丟常備部隊補訓;兵員總量未達定額,拿軍訓役男灌水;演習人員湊不齊,借調它單位充數。種種挖東牆補西牆便宜措施,直教國人膽顫心驚。

尤其今年開始實施全募兵後,兵力缺口勢必更嚴重。為了達成募兵目標,國防部可說怪招盡出,甚至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招募周末戰士「打零工」,簡直把軍隊當馬戲團;現役女士官嘟著小嘴擺出曖昧狀的「我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惹來外界議論紛紛;軍官孤伶伶在全聯社前擺攤,枯坐等年輕人前來領表,這一幕讓許多人為之鼻酸。

眼下國軍缺員嚴重不正是肇因於年改溯及既往、違反保護原則,使得年輕人對政府信任度大打折扣;另方面,從洪案開始,國軍遭民進黨全力抹黑,軍人榮譽感蕩然無存,國軍整體形象受損,年輕人自然不願從軍。

李來希也指出,軍人退休俸不是菜市場買菜秤斤論兩的喊價,軍人出生入死、置死生於度外,還會在乎所謂地板跟天花板?他們在意的是國家是否為民主法治還是獨裁,在意的是尊嚴和法定權益,主政者把軍人看扁了!

打從蔡上任以來,她的幹話可以編成一部全集了,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我是國軍最大靠山」、「勞工永遠是民進黨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另外她經常在臉書提及「到我為止」、「虛心檢討」、「最後責任」、「一肩扛起」...,都讓網民譙到無力。

檢視蔡英文這次的談話內容,就如同之前的虛無飄渺模式,完全脫離現實,除了幹話還是幹話,彷彿她是活在另一個平行空間,這也讓民眾全然看穿政客無恥無下限、唬爛成性的嘴臉。鬼話連篇的蔡英文可以改名「蔡陰魂」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147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