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管:史上最大宗黑幫圍事
2018/04/09 21:38:28瀏覽3419|回應0|推薦19
據報導,上週教育部宣布籌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針對管案進行審查,今天(9日)將開第一次會議。教育部表示,對管中閔赴陸兼職一事,將請管在國內所有曾經任職服務的機關學校提出事實說明,形同以起底方式調查其赴陸學術交流性質。教育部居然將單純依法行政之事,提高到幾乎整個政府層次,簡直匪夷所思。

針對教育部此舉,管中閔義務律師團隨即宣告「以訟止謗」,建議提出訴願或訴訟,認為教育部已經構成公務員廢弛職務的瀆職罪,應負國家賠償責任;復以學生受教權和台大發展受到剝奪,監察院應予彈劾;並將針對烏賊爆料提出刑事訴訟。

鬧了3個多月的卡管歹戲愈演愈烈,這不僅是對管中閔及台大的凌遲,更是對蔡政府自己的凌遲。面對教育部的處理方式,已在台大校內外均引起公憤。三位前教育部長曾志朗、黃榮村、吳清基對教育部加以批評;三位台大前任校長亦表達不滿,其中以陳維昭之陳詞最為感人,他說台大應將相關教育部公文資料列入校史,讓台大人永遠記住此一「汙點」,台大從未被這樣糟蹋,令人痛心!

管中閔7日在臉書引用學生文章,忿忿不平表示「(關於)管中閔的不實爆料,竟是由國家政府帶頭行惡!」

教育部的拔管行動,讓人回想起去年的新黨事件。2017年12月19日凌晨6時,民進黨政府向新黨幾位年輕人及其家屬同時發出證人通知書、傳票、拘票與搜索票,並使用外力破門,將11人集體拘捕。如此雷霆萬鈞的大動作,被捕的11人竟然全部「無保請回」,足以證明檢方在事前並無任何具體證據可將其中任何人認定是犯罪嫌疑人。

檢視新黨事件,拘捕行動重點並不在於形式是否合法,而是公然以選擇性執法遂行「政治恐嚇」,其背後所隱藏的政治目的,無非就是要藉此先阻斷年輕人與大陸交流,殺雞儆猴意味十足。其中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拘捕王炳忠的父母親,殊不知綁架當事人至親是組織性犯罪集團才會使用的手段,目的在製造極端恐嚇,顯然這個政府已淪為黑幫治國。

管案如同新黨案翻版,橫行台灣兩年的蔡政府似乎撞邪卡陰了,居然動用四個院(考試院除外)、橫跨數個部會,窮盡洪荒之力,非要拔管不可,堪稱史上最大宗黑幫圍事事件。

強盜集團與強盜政府差別在哪裡?強盜集團靠「非法暴力」恐嚇威逼個人或公司法人;強盜政府則是憑借「合法暴力」恐嚇威逼個人或人民團體。管案以及最近的婦聯會都是活生生例子。原來只要完全執政就可以肆無忌憚為所欲為,強奪他人權利莫此為甚!此情此景,比黑幫圍事過猶不及,難道這就是綠色民主?

電影《投名狀》裡有一句名言:「搶錢、搶糧、搶娘們!」曾國藩的直屬湘軍中,以吉字營和霆字營戰力最強,基本上,整個太平天國可說就是被這兩營滅掉的,然而這兩營即是貫徹了「搶錢搶糧搶娘們」,破城後無不姦淫擄掠打砸搶。如今的民進黨全面執政了,只要是想要的,就立法假民主之名行搶奪之實,為了掩飾罪行,就拿轉型正義權充遮羞布,搶到手了立刻分賞樁腳,這跟湘軍行徑又有何區別?

蔡英文在過年前年終記者會所吹噓的政績,其中有多少是這個政府逾越民主憲政規範所換來的結果,難道學法的她渾然不知?不斷以幫派手段對付人民,形同率獸食人,終將招致反噬,套句《無間道》的對白: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146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