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價指數造假被抓包,民進黨果然騙很大!
2018/03/18 08:56:35瀏覽8041|回應1|推薦19
行政院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大約2.42%,消費者物價指數則掉回1.21%,被藍委抓包作假。原來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公式計算,電價的占比從現行2.2%被大幅下修到1.27%,換句話說,即便下月漲電價,公式卻看不出物價有漲,遭國民黨立委痛批,刻意拿變造過的數字來唬弄人民,根本是作弊行為。

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今年電價上漲後,消費比重一定會提高,但因為修改電價權重,以致反映不出物價浮動,這是政府掩耳盜鈴營造假象的手法。

專家還警告說,肇因於全球景氣持續擴張,物價上漲效應已逐漸浮現。隨著國際紙漿價格上揚,其他包括黃豆、小麥、玉米、原油、鋼鐵等大宗物資也蠢蠢欲動,各行各業都面臨成本升高的壓力。

通膨怪獸即將反撲,2018恐不平靜,然而政府卻一再宣稱物價上漲是溫和的,這與民眾的實際感受有明顯落差,尤其在薪資漲不動的情況下,明明生活苦哈哈,官方數字卻很漂亮,不禁讓人質疑有人在說謊。

民進黨除了政策一再跳票外,還不斷造假各種數據幾已成了慣犯。沒能力解決食安問題,乾脆降低農藥殘留檢驗標準;無法填補陸客數量銳減,就拿商務及外勞出入境人數灌水,甚至補貼日韓及東南亞來台觀光,慷國庫之慨;815全台大跳電,分明是備載容量不足,林全卻文過飾非歸咎於電網脆弱。最唬爛的,莫過於屢屢讓人嘖嘖稱奇的綠民調,以及偽造功力神乎其技的綠媒。凡此種種詐騙惡行罄竹難書,令人瞠目結舌。

再舉年改的例子,銓敘部去年曾發新聞稿說:「18趴若不廢,需再發70年」。問題是,18%在1995年已廢止,為什麼還會再發70年?實際計算一下,就算有人在18%廢止之前的1994年,以最年輕門檻的大學畢業22歲(1972年生)考上公職,累積了最少1年的18%年資,去年是45歲,70年後已經115歲,有誰能活到這個歲數,實在有夠扯。

遺憾的是,儘管民進黨騙很大,許多選民卻總是不明就裡,人云亦云,被騙了還樂得幫忙數鈔票,就因為台灣人普遍善良,正好提供那群惡質政客裝神弄鬼的機會。面對顢頇無能又說謊成性的政府,台灣人恐怕只能自求多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1151317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19:17
感覺賴清德靠詐騙治國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3-18 19:42 回覆:
整個民進黨都在騙,但北部人較不好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