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世大運見識到讓人倒足胃口的蔡英文
2017/08/20 11:54:18瀏覽8015|回應0|推薦19
世大運19日舉行開幕式,各國選手無法順利進入會場,全台灣人幾乎把矛頭全指向「反年改團體」,尤其綠營終於逮到機會,幸災樂禍之情溢於言表,各種謾罵、羞辱全出籠;「反年改團體」則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蔡總統震怒,說「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要嚴懲暴徒」!蔡英文的反應,就是想藉機升高對立,來個「絕地反攻」,一吐過去半年如影隨形遭嗆的怨氣,這種見獵心喜的嘴臉讓人厭惡、倒足胃口!雞腸鳥肚又愛擴大事端的人當總統,是台灣人的不幸!

李來希昨天也無端成了箭靶,事實上,這次的陳抗活動主要是由軍系和退警聯盟主辦,但從昨晚到今天,李來希樹大招風,各種人身攻擊從未停過,成了代罪羔羊,但他不嘴,任由萬箭穿心,比起那位惟恐天下不亂的千金大小姐可有氣度多了。

警察到今天還找不到真正的暴徒,只抓到一個丟煙幕彈、身穿台獨字樣的傢伙。我們明明看到會場附近,有統派、獨派、反同和反年改示威抗議,但媒體卻只說反年改團體在現場抗爭,卻一字不提還有其他人也在現場。

很清楚的是,現場的反年改抗爭,志在嗆聲,甚至連拿出來的標語,都沒有太嗆辣,不但沒有施暴的意圖,也沒有恐攻的作為,更沒有針對選手,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選手不能準時進場?

事實上,台北市政府說,選手進入的通道並沒有被擋住,但是場外大量的示威群眾(各派人馬)讓各國代表團有疑慮,所以暫緩進場。顯見市府針對現場的控管未斟理想,因此把責任全推給軍公教也不見得公平。

在現場不只有反年改團體,還有反同團體、獨派團體以及促統團體,一堆人互相叫囂爭取國際曝光,那麼,為什麼我們都只罵反年改團體?是他們很重要?還是好欺負?別忘了,他們只不過是一群為自己爭取權益的退休老人,這也是憲法所賦予的權利。

我們倒想請教蔡英文,太陽花運動如果被妳定義不是暴徒,那麼妳口中的軍公教警消在世大運嗆妳,這麼單純的抗爭更不是暴徒。

綠營批評軍公教丟臉丟到國際上,那請問,歐美其他國家在重大國際性活動上有無雷同的抗爭?手段是否更激烈暴力?歐美的國際媒體會刻意帶風向,批判抗爭者丟臉丟到國際?

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已很客氣地稱這次的示威為平和的騷動(peaceful order incident),也因此,請媒體各方都冷靜,別再煽風點火,讓選手們安心比賽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0839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