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防胰臟癌2類食物降低76%罹癌風險
2019/01/20 23:47:21瀏覽764|回應0|推薦4

三立新聞網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胰臟癌被稱為「癌症之王」,原因是罹癌的初期症狀難以發現,常被誤診為腸炎或胃炎,近8成病例在發現時已無法進行手術。除了遠離菸酒,有研究指出適量攝取2種營養素的食物,可降低76%罹患胰臟癌的風險。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先前研究,找來150名胰臟癌患者與459名非胰臟癌患者,分別記錄他們在飲食中葉酸、維生素B6、B12與甲硫胺酸的攝取量,結果發現,攝取葉酸最多的組別比最低的組別降低了69%罹患胰臟癌的風險,而葉酸與維生素B6攝取量最多的組別,更可降低76%的胰臟癌風險。

民眾可適量攝取天然食材以預防胰臟癌,富含葉酸食物,像是毛豆、蠶豆、大豆、香菇、舞菇、菠菜、蘆筍、蛋、豬肝;富含維生素B6食物則有全穀類、豆類、香蕉、酪梨、菠菜、馬鈴薯、乳製品、紅肉、豬肝、魚。

▲菠菜。(圖/資料照)

 ID-332147

▲炒豬肝。(圖/攝影者Gary Stevens, flickr CC License)

醫生就建議以下8招防胰臟癌:

 ID-1504920

▲均衡飲食、少量多餐可預防胰臟癌。(圖/資料照)

1戒抽菸、喝酒,因抽菸、喝酒都是導致胰臟癌的危險主因。

2規律運動、均衡飲食,維持健康正常的體重。

3少量多餐,因為一次吃太多食物會造成消化吸收的負擔,控制每餐份量有助於減輕胰臟承受的負荷。

4少吃肉類和高脂食品,因攝取大量動物性脂肪會增加胰臟癌風險。

5多攝取植物性脂肪,例如大豆製品和魚類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有利於消化吸收。

6多補充葉酸食物,因攝取葉酸可降低將近70%罹患胰臟癌的風險,像是毛豆、大豆、香菇、菠菜、蘆筍、蛋、豬肝…等食物,都富含葉酸。

7多補充維生素B6食物,因攝取維生素B6也能大大降低罹患胰臟癌風險,像是全穀類、豆類、香蕉、酪梨、馬鈴薯、魚肉、豬肝…等食物,都富含維生素B6。

8定期到醫院做全面性健康檢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2428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