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春晚精彩節目 - 歌曲部分
2013/02/10 19:02:06瀏覽520|回應10|推薦17

 

這個臘月是今生第二個最悲摧的臘月,自己忙到昏天暗地,好朋友家裡又出事,可以向所有人發出新年祝福,但單單對他不能,頗為心酸。悲與喜都沒有時間體會,漸漸機械麻木,終于到了年三十下午放假。回家還是忙,手機的祝福短信提醒一個接一個,但看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回了。貼春聯、貼福字,掛燈籠,再去掃墓,轉眼到該包餃子的時候了。外面的鞭炮聲此起彼伏,說明鄰居們已經開始吃年夜飯了。我們這裡的風俗是年夜飯前敬神敬祖後開始放鞭炮,聽著“噼哩叭啦”急促的喜慶聲,心都狂跳。自己家又落到後面。又像每一年一樣,不能消停著看春晚,包著餃子捎帶著看幾眼或者聽幾耳朵,吃過年夜飯又忙收拾,春晚都結束了,還是沒有忙完。

零點倒計時響起,又是更加熱烈的鞭炮聲,還有春晚舞臺上每人手裡亮起了紅燈籠,還是相當激動。每年從手年頭忙到年尾,又盼年頭,忙已是春節的一部分,都不知道不忙的春節是什麼味道。今年是工作忙,但沒有操持著忙過年,一點過年的氣氛都沒有感覺到,要三十了,心理還沒有進入狀態。看來任何事物少了準備的過程,結果擺在面前,也是不可能體會到完整。

雖然春晚沒有連貫看,但有些節目加上今天的回味,還是相當喜歡,最喜歡聽音樂,格子裡的朋友們大部分也是,今天就先與朋友們分享蛇年春晚的音樂節目吧。


央視的實力有目共睹,蛇年春晚印象最深的是舞臺全方位的LED屏,把舞臺映襯得氣勢磅礴,美輪美奐,可是說是比任何節目都搶鏡。經濟真是基礎啊!

昨晚最喜歡的一首歌,非常動聽。那英在闊別春晚八年後再次登臺,這首歌確實柔美悠揚,歌詞文意都美。

 

席琳.迪翁與宋祖英合作的《茉莉花》,也讓人驚艷。尤其席琳.迪翁,用了五個小時學唱中文的《茉莉花》,算得上字正腔圓。聽她唱中文歌,也能讓我們中國人對她的唱功有更感性的認知,不愧是國際大腕,聲色俱佳。宋祖英剛出場熟悉的歌聲,還真不錯,但席琳迪翁一唱便有了小比較,論范兒、論嗓音甚至造型,宋祖英有些壓不住她。席琳迪翁的一襲鐵金屬色禮服,很時尚有型。但中式民族范兒與歐美范兒也算各有千秋,最後結尾部分宋祖英聲音真高,算是蓋過席琳了。想大陸現在氣場或者嗓音在氣勢方面能蓋過她的,可能只有未來的國母席夫人了。她聲音的穿透力可是能從交響樂隊的伴奏中輕松突圍的。遺憾以後不再可能聽到她的現場了。非常享受的一首歌,就像某網友評論的“最豪華版的《茉莉花》”。

 

遠來是客,又加唱一首,她的經典曲目。聽太多遍,沒有了新鮮感,不過是第一次聽中国現場版,哈,這首歌的舞臺背景也漂亮。

 

 

楊坤與張靚穎的這首歌也很好聽,大陸歌曲一般注重大我的表現,就是立意要高要正,並且注重音樂的難度,悽惻纏綿的歌曲一般登不上春晚,所以相對傳唱度差些。而港臺的歌曲更貼近我們的感情生活,K歌的時候又能輕松上口,相對傳唱廣。不過這幾年大陸追趕得很快,流行文化是跟經濟掛鉤,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消費型的文化相信會走出一片天。這首歌好聽好意,不知能否廣為傳唱?

春晚之所以難办就於中國實在太大,方方面面都得顧全,所以很難令大部分人滿意,但春晚一定少不了歌唱祖國與親情的歌曲,愛國主義教育“潤物細無聲”,一般民眾聽到這些歌曲都會很激動。今年也不例外,歌唱祖國的歌曲沒有聽全就知道最起碼有6首。汪峰的《我愛你中國》、鳳凰傳奇的《中國味道》、平安的《我愛你中國》、沙寶亮與徐千雅的《美國中國》,還有九月傳奇的一首《中國范兒》。最喜歡是汪峰的《我愛你中國》,自從去年梁博在《好聲音》以此曲奪冠,又重新流行起來。

 

 

 

 

 

 

 

搖滾真是很有力量的一種音樂形式,用來歌唱祖國也很有氣勢,這首由梁博唱紅的《我愛你中國》,由原唱汪峰大聲嘶吼出對祖國母親的愛,更有力量與激情。 

其它演唱歌曲還有一些,但感覺沒有這幾首印象深,比如毛阿敏與孫楠這兩個大腕兒演唱的都是舊作,還有譚晶的歌曲也不是水準之上。還有一些歌手與影視明星混搭出場,圖個樂呵熱鬧,也都是老歌,包括我最喜歡的侃侃,但從音樂的角度沒有太感人的地方。港臺歌手有王力宏、吳克群、S.H.E,都是新生代,不是很熟悉,歌曲也一般,不過王力宏與吳克群倒真是英俊帥氣。而鏖戰了幾個月終於圓了春晚夢的平安、阿普薩薩與許藝娜與比賽時毫無二致,都是他們參賽時唱過的歌,甚至服裝都沒有大變,他們離真正成名離成為腕兒還有很多的路要走啊!而這世間天才是那麼有限,單有機遇與勤奮是不夠的。

又是新的一年,祝所有的朋友們

蛇年大吉,新春如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29519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3 11:41

我最近很迷“我是歌手”﹐每週五晚上就在等YOUTUBE。呵呵。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5 15:48 回覆:

又有一个好音乐节目了,尽情期待吧!

您如果有时间可以与朋友们分享一下,本来准备写系列的,现在没时间也没心情了。

今天又是周五,您又可以尽情聆听了。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晚我都只是看.....新聞....而已 哈哈哈!!!
2013/02/13 09:42

過年期間 剛好看 "楚漢傳奇"....哈哈哈!!!(從過年前 看到現在 才六十三集)

我的感覺 "春晚"  一年比一年愈來愈  用心  精緻與國際化了 ........

這  "茉莉花"  還真有畫龍點睛  之妙!!  哈哈哈!!!

我是看到 這牛車   才有感覺到 真正的年味.....哈哈哈!!!

小時候 過年都在 鄉下爺爺家過年......偶爾也會坐牛車

過年  小孩是樂過年  過年樂.....大人就忙過年  過年忙.....哈哈哈!!!

大陸最好的年味 就是千辛萬苦 回老家 看春晚 團圓過年....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5 14:54 回覆:

春晚节目好看不好看倒在其次,反正到时间就开电视轰着,关于春晚的新闻也挺多,不过都是央视的新闻。

忙得都没有时间看电视,连《我是歌手》也没心情看。

乡下的年味重,忙过年就是一种年味,还有其它一些年俗,在乡下都一直延续,现在还兴起一些新年俗。不过最惹眼的新闻还是每年春运的人山人海。就为回家见一见亲人,吃一顿年夜饭,不回家的年还真不是年。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年看春晚~~
2013/02/12 16:42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2 22:15 回覆:

年年看春晚,明年接着看,哈哈

也祝您蛇年身体健康,顺心如意!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央視春晚茉莉花 大珠小珠落玉盤 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
2013/02/12 14:06
央視春晚茉莉花,影響深遠,

次日台灣各媒體均有報導!

淹沒ㄋ馬總統除夕談話, 無人報導!

但擴張與蝴蝶效應,將使此成為世界音樂文化大事,

幕後主使高曉松,更顯示卓越眼光與手腕,僅以行情價,就請動席琳迪翁 ,

也因為太便宜, 央視破例沒能預,錄 第一次就直接上台,

中華文化將成為世界主流之一.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2 22:11 回覆:

真的,没想到她能来,还有雅尼。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品市场,也会成为最大的文化消费市场。

忽视了这个市场,就代表放弃了十几亿人。

相信以后中国这条大河会漂起更大的船。

“各领风骚数百年”,衷心希望我们中华文化早日回归主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特別
2013/02/12 12:29

今年的舞台﹐千變萬化﹐下足成本了﹐這個要按讚﹗

可問題來了﹐舞台好﹐那節目呢﹖

不知是我們觀眾的胃口養大了﹐還是這次的歌唱節目真的很一般﹐沒有覺得有特別讓人興奮給力的節目。小虎隊﹐英倫會﹐傳奇﹐這些壓軸的節目﹐這次都沒有﹐這麼多大咖﹐滿可惜的說。

沒有本山大叔的春晚﹐差很大﹗有一天也沒了宋祖英﹐真不敢想像了。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2 22:05 回覆:

今年的高科技舞台真是下本儿了,漂亮得人人赞。

其实年年的春晚都是收礼最高吐槽最多,忙活几个月,里外不讨好,哈

我倒挺喜欢这几首新歌,但一些明星都唱老歌有些遗憾,都是耳朵起油的歌,比如《滴答》、《我的歌声里》、《风吹麦浪》,还有毛阿敏、孙楠的。

不过我挺喜欢那英的《春暖花开》,还有《美丽中国》、《一辈子朋友》。

您搜一下本山大叔今年被毙的小品,《中奖了》在辽宁台播了,很一般甚至无聊。

反正办春晚吃力不讨好,但如果真停办春晚也觉得少了点什么。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2 00:42

還在忙嗎?
終於在妳這裡聽到這中西合璧的茉莉花

新年快樂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2 21:50 回覆:

姐姐过年好,最近很忙,就像您前段时间一样写文章都没有心情。

这首茉莉花非常有特色,像去年的“英伦配”一样招人。

姐姐新年顺心如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與火」的表演,世界一流
2013/02/11 12:33

今年我總算全程盯場看完了春晚,精彩。

茉莉花是華人世界中很熟悉的一首歌,按排在春晚中演唱,可見主辦者的用心,中西兩位歌手的實力有目共睹,雖然演唱中文的歌詞不算流暢,但經過了改編合唱部份有點爵士的味道,讓我耳目一新,確很精彩。

短劇中的那位毒舌老太太(我不知道飾演者是誰),那段也很精彩,對白更有意思,非常的生活化。

郭德綱的相聲,這位大腕我喜歡,也聽過他說的其它段子,春晚的表現則讓我有點失望,精彩不足,批評貪污的現象也不夠辛辣,不過癮,倒是另二位的相聲,說什麼都不怪我的那段,比郭德綱說的精彩多了。

當然春晚最精彩也是最經典的就是「冰與火」的表演,我不認為那是雜技,是一種運動的昇華,力與美的表現,中國人可以表現如此的精彩,世界第一流的水準。

其它歌唱和相聲的表演,我認為是失敗的,都是對嘴,並不是現場演唱,歌詞和嘴形都對不在一起,兩位男女的主持人也是一樣,中央電視台這種欺騙觀眾的行為,讓我的感覺不是很好(與其它的歌唱比賽現場演唱一比)高下立見分曉。。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1 17:03 回覆:

如果参加评选,我也投《冰与火》为最佳节目,就像去年的舞蹈《雀之灵》。

看来咱俩的审美都差不多,小品最好的就是蔡明的《想跳就跳》,赵丽蓉老师仙去,宋丹丹谢绝参与,蔡明终于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去年的也相当不错。“这是肿么了”,哈哈。今年她小品的流行语一定是“都是千年的狐狸,你玩什么聊斋啊”。相声也是《这事儿不赖我》好,不过有一个描写富二代生活的段子与郭德刚的那些有点雷同。

郭德刚的也不错,但毕竟盛名在外,我们对他的期待也高,感觉还不如平常的那些有趣,很多哏都似曾相识,几个段子整合出来的,没新意。他去年的《折腾死你》挺可乐的。

春晚我基本是听的,没注意假唱的问题,真有假唱吗?那太不应该了,那么近对着观众。如果这样,还不如录播呢。还有今年主持人的串词儿是最失败的,觉得怎么都有往“三俗”上靠的趋势啊。还有小品大部分都有一个很娘的角色,觉得很无聊。

本山大叔的小品在辽宁春晚播了,很一般,也才尽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饺子、放鞭炮、看春晚
2013/02/11 12:01

只能三選一~中國城裡點了一客饺子,一人吃飽全家飽啦!

女兒餐館加班,兒子陪女友家人,一顆心旋掛在也是獨居的老太太身上,無奈!無奈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1 16:38 回覆:

美国年味不足,台湾没有大陆年味足,城市没有乡村年味足。

您在异乡,再说又有时差在,只能因陋就简了。

女儿如果有一天结婚,初二您就能等姑爷上门了,哈

那您就给他们包饺子,祈祷吧!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1 10:55

忙活了一年,好好休養一下吧。

春晚我已經10幾年都沒有看過了,也不想看。聽說有郭德綱,我還小激動一下,我喜歡他的相聲。不過最近才知道他好像不太大,我原來以為他快50了呢誰理你

Celine Dion翻唱的All by myself很好聽,你如有空可以聽下。

另,您之前文章中推薦的《我是歌手》,我已經小小地上癮了,我還推薦給我的同學。每星期都幸虧不少有好心人會及時上傳到youtube上。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1 15:58 回覆:

现在依然在忙活,哈哈,无语!

看看吧,当年俗。就像我们常说的不因人废言,春晚里面还是有些好节目的。

一提起郭德刚,网友就会同时提起林志颖,他们一般大,鲜明的对比。

那档节目我只看了一期就忙活开,顾不上关注了,闲了看视频吧。听说齐秦退出了。

这个节目貌似有个缺陷,规则上。替补的那些人,除非超大腕儿,否则上来就是炮灰,其它人都坚持很多期,与观众也有感情了,选择之下,听审团只能从新人下手,且不说杨宗纬的演唱水平,换其它人的命运也差不多。

希望节目越来越好,会让我们看到更多喜欢的歌手,听到更精彩的歌曲。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晚是陪伴
2013/02/11 03:06

现在的春晚,已经是年三十晚上的一种陪伴了,很少会有人盯着看完全程。现在不是新民俗吗----吃饺子、放鞭炮、看春晚。哈哈!

节目质量好坏我觉得现在已经是次要的了,那种陪伴是必须的。

还有,今年春晚有关中国的歌曲多是因为主题叫“新春中国”,所以比往年多很多。哈!

张靓颖和杨坤的歌曲不错,但我总觉得这两个声音不搭。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譚梅(162316) 於 2013-02-11 15:18 回覆:

太正确了,好看不好看那是另一说,从暖场的节目《一年又一年》,到春晚结束,几乎年年都是从头看到尾,不过电视开着而已,没有这个,还真觉得少了点年味,就像过年不吃包子不放鞭炮一样别扭,哈哈

陪伴真是必须的。今年的好歌与老歌一样多。不过最让人不满意的就是直通春晚的那仨人。看凤凰网上评比得出两个结论:一是这两个节目真是火;二是折腾了几个月却让他们跑龙套有些可惜。不过腕儿太多,怕安排不过来吧。

其它的节目票数上十万的很少,他们的这个节目差评都过千万了。http://ent.ifeng.com/special/cctv-broadcast-men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