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第一好吃的北京烤鴨和中式冰淇淋@沙田凱悅酒店 沙田18
2013/11/11 21:13:10瀏覽6233|回應1|推薦35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沙田18中餐廳的北京烤鴨被饕客評選為香港第一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前一篇網誌提到,如晞因為隨某人到香港參加國際會議,才有機會住到香港酒店中最具特色的五星級度假酒店及商務會議酒店:沙田凱悅酒店。行前上網研究,更驚喜地發現在知名的美食社群網站:openrice開飯喇,沙田18中餐廳的北京烤鴨被饕客們評為香港第一名,讓不遠千里而來品味的愛吃客覺得值得回票。(Openrice即將在台灣正式上線)

  如晞在住房的第三天中午,以朝聖的心情光臨了位於飯店四樓的沙田18。這家中餐廳以沙田凱悅酒店的街道號碼命名(地址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18含有幸運、富足的寓意。一進到餐廳,就看到有四個開放式廚房,讓客人在用餐過程中可透過開放式廚房,一邊近距離欣賞廚師精湛廚藝,一邊品嚐美味佳餚。

  四個開放式廚房各具主題,包括鑊廚房、麵食及餃子廚房、燒烤廚房和甜品廚房,供應正宗東莞及北方菜式、手打麵及餃子以及自製的中式冰淇淋及特色甜品,如:「乾蔥鮮竹撈芥菜」、「厚街臘味煎魚餅」、「紅糟豬潤燒賣」、「北京烤鴨」、「五糧液朱古力雪糕」、「雪耳杞子杏仁糕」,都是沙田18被饕客們津津樂道的名菜

  除了「厚街臘味煎魚餅」如晞還沒嚐到滋味,其餘無一放過。我們點了手切薑蔥茸鵝肝和涼拌話梅蓮霧兩樣前菜,魚湯燕皮餃、香煎松露鱈魚卷、木耳鮮菇餃和紅糟豬潤燒賣等四樣點心。主菜則點了正宗北京烤鴨、乾蔥鮮竹撈芥菜、地瓜燒肉粒炒飯。在已然非常飽足的情況下,依然不願錯過甜品,一共點了山楂蘋果馬卡龍、五糧液巧克力冰淇淋和雪耳杞子杏仁糕三樣甜品。

  這是如晞這趟香港美食之旅最美好的一餐,第二名是Ruths Chris茹絲葵牛排餐廳(雖然台灣也吃得到),第三名才是翠園餐廳。我們點的每一道料理都是沙田18主廚倪康健備受好評的精心之作,從前菜、點心到主菜和甜品,在在讓如晞的味蕾驚艷,非常享受!如果再來一次,如晞一定要安安靜靜地品嚐美食就好,不要像那天講那麼多話,又要忙著怕照,以致沒能細細咀嚼個中絕妙的好滋味。

  如晞個人特愛沙田18的手切薑蔥茸鵝肝、北京烤鴨和五糧液巧克力冰淇淋。正宗北京烤鴨果然名不虛傳,師傅來到桌邊服務考驗刀功,在客人面前將鴨子片切得完整漂亮。 鴨皮片得薄薄的,灑上一點白糖,入口享受酥香薄脆在舌尖勾魂融化的美味。不連皮的鴨胸肉,則加上青瓜和大蔥淋上甜麵豉醬,包薄餅吃,可以吃出鴨肉的甜美口感。

  說到沙田18的中式甜品,菜單上琳瑯滿目,樣樣都讓人光看名字就垂涎欲滴,什麼都想一試。如果胃納有限,只能擇一,那麼非吃不可的就是「五糧液朱古力雪糕」(巧克力冰淇淋)。這道甜品在沙田18甫推出時,受到香港媒體的大力報導,甚至有媒體以好味大過天來作標題。這是用酒精度高達52%的五糧液自製的冰淇淋,再配合法國Valrhona黑巧克力,味道出奇地搭,酒味有餘韻卻不致令人醉,只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其他兩樣甜品不解釋,也能看出有多麼好吃。

  沙田18中餐廳有5間私人貴賓廳,適合商業應酬、會議及私人聚會,並設有戶外陽台可在室外用餐,可擺8席的婚宴酒席。來香港商務及度假的旅客,如晞推薦有機會的話,不妨安排一頓沙田18美食之旅,相信會和如晞一樣同感,光這鴨,就值回票價。

  而如晞因這頓午餐,更邂逅了沙田凱悅酒店市場傳訊總監鄭衍君及公關主任王蒨崝兩位香港朋友。沒想到她們非常嚮往到台灣度假吃美食的小旅行,三個人一談起台北的夜市小吃和誠品書店,有說不完的話題,讓如晞頓時以生活在台北為榮。並和她們相約下回來台灣玩的時候,如晞一定要親自帶他們去吃寧夏夜市千歲宴和逛台北最新的誠品生活松菸店。

↑左起沙田凱悅酒店公關主任王蒨崝、程如晞、市場傳訊總監鄭衍君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官網:http://www.hongkong.shatin.hyatt.com/zh-Hant/hotel/home.html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 

電話: +852 3723 1234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之旅》鏞記酒家茶資11倍超收大烏龍

讓人不想出門的海景客房@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9390218

 回應文章

沙田仔
2013/12/13 11:48
這個我上年去過, 普普通通la(info@viru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