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美食之旅》鏞記酒家茶資11倍超收大烏龍
2013/10/02 09:53:46瀏覽6433|回應5|推薦52

撰文.攝影╱程如晞

  以前任職視聽讀賣總經理期間,常到香港出差,離開這份工作之後,竟再也沒去過。這十年香港變了許多,哈~香港跟我完全不熟了。

  九月底這趟香港自由行,行前完全沒時間做功課,心想剛當選為TIF台北國際旅展公民記者的好友斐小編八月才剛去過香港,就參照他的行程吃吃喝喝好了。結果...這趟真的成了美食之旅,吃到不少美味好料,只是怎麼都貴森森啊?原來我們遇上一連串的烏龍。

  先來說最扯的這一樁!

  久仰鏞記酒家金牌燒鵝,忘了十年前究竟有沒來過?網路上一堆人都說來香港必來這家,好友第一推薦的香港美食就是金牌燒鵝,推薦時只差口水沒有滴到鍵盤上吧。

  我們安排在離開香港的前一晚到鏞記酒家,斐小編透過FB即時通線上叮嚀點金牌燒鵝外加一兩道菜就夠了,還有別忘了點特製皮蛋酸薑當開胃菜。

  我們大約在八點半就座,直到快十點才離開鏞記,才點了兩菜一湯一小菜為何吃那麼久?因為坐下來時,陸續來了好幾位服務生要幫我們點菜,我們先跟第一位服務生點了皮蛋酸薑和燒鵝,另外還要點什麼我們想看一下菜單。

  香港的點菜服務生都很push,我們來香港第一天,到翠園餐廳吃飯就領教過了。這一天我們想好好看一下菜單,點我們真正想吃的東西,可是有四位不同的服務生輪翻來要為我們「服務」,每人一開口都推薦同一道菜:「四頭非鮑拼菜膽」,這道每位要價港幣270(合台幣一千多元)。

  我們表明我們主要是來吃燒鵝的,想再點一道湯和青菜配飯就夠了。還來不及翻完菜單,第四位服務生來了,強勢主導我們點生魚頭骨湯和帶子炒芥藍。我很清楚帶子在鏞記肯定不便宜,要吃帶子也應該去海鮮酒樓吃才對,但因不想再擔誤吃飯時間就隨他了。

  魚湯和帶子炒芥藍很快就上桌,但燒鵝卻遲遲沒來。半個小時之後,我們問了一位服務生,他說去看看,又過了十分鐘還是沒有消息。我們再問另一位服務生,他去了不一會兒,燒鵝立刻就來了,原來是最後那位點菜的服務生漏幫我們點這道。

  終於吃到傳說中令人想到就流口水的金牌燒鵝,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好吃,真好吃!連舖在下面的筍豆都好吃極了。

  帳單送來的時候,「E」恰好去洗手間,等他的時候,我除了將帳單拍個照,同時多看了兩眼。首先當然是一頓兩菜一湯的晚餐,總價為港幣958(台幣近四千元),讓我心裡不免小驚一下。(只一下下,因為世面見了不少,總要假裝鎮定,即使面前無人)

  冷靜地再瞄了一眼菜遠帶子的價錢,哈~果然貴得要命,港幣280,合台幣約1100元,比預料中的還貴,但也只好認了。再往下看,一壺香片要價港幣286,我的腦袋一時怎麼也轉不過來,剛味蕾喝到的是什麼樣的好茶,要收這天價?若不是「E」到這時還是沒回來,我應該不會繼續研究。

  哇~多看幾眼,果然被我抓到這帳單的大問題,兩人的茶資打成22人份!這是鏞記酒家故意坑觀光客的技倆嗎?因為如果我沒有仔細看,「E」一定就是付錢走人,回去即使發現有錯也不可能再回來追討。更何況一般人的習慣不都和我們一樣,匆匆付帳後便把帳單摺起來塞進皮夾,再也不會再拿出來核對。

  這麼嚴重的錯誤,鏞記的服務生只是道歉,解釋很簡單,就是不小心多按了一個2。這一個”不小心”,就是11倍的代價。改正後的帳單,加上一成服務費總金額為672.1港幣,與前一張帳單少了286港幣,正好就是算成22人時的茶資。我很好奇,若我們沒發現,那麼這白賺到的286港幣,會進到誰的口袋?

  我在臉書分享了這件鏞記烏龍,有臉友分享,聽說有些餐廳常故意出錯,尤其對外地來的,語言不是那麼精確,最好騙了!另一位臉友則說,很多餐廳看準了中國人好面子、搶付帳、尤其當大家都喝茫的時候,這是他們灌水的方式之一!其他還有上桌的明明中盤份量、結的卻是大盤的價格~料定妳不是常客,頂好是觀光客!真是說中了,我們就是好面子,付錢的時候不好意思看帳單看太久的那種人。不僅在國外,在台灣也一樣,以後會提醒自己小心點,畢竟我們的荷包並不闊綽。

  回到飯店,我又突然想起鏞記還出了一個烏龍,我們點的皮蛋酸薑沒有算到錢。老實說,那酸薑對我和「E」來說都太過酸了,即使酸薑配皮蛋味道是一絕,「E」依然拒吃,只吃了半個皮蛋。

  樂觀來講,我們是不是應該因為賺到一盤小菜,而不再跟鏞記的失誤連連計較了?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8798496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3:13

來自鏞記的回覆,原文照登:

程如晞小姐 您好,


衷心感謝 閣下惠顧鏞記酒家,並提供寶貴意見,對於本酒家出現服務不周情況,為閣下帶來不便及不愉快的旅遊經歷,特此由衷致歉。我們的管理層非常關注,且已立即跟進事件。

首先,對於服務員的主動銷售時令菜式手法,使 閣下感到難堪,懇請 閣下見諒。為求令顧客能享受到時令美食,營業部經理會向樓面職員介紹出品部的時令菜式,再推薦給每位顧客,但我們的原意絕對不是以任何硬銷手法強逼顧客接受,今後我們會多加注意前線服務員的銷售手法及態度,多作培訓,以免再令顧客產生誤會。


對於燒鵝漏單問題導致 閣下久候,本酒家深表抱歉。我們經調查後,知道該服務員是新入職的,為改善及提升服務質素,我們會加強新入職員工的培訓。此外,十分多謝閣下欣賞我們的燒鵝。


鏞記酒家一向貫徹「待客以誠」、「顧客至上」的宗旨,致力為顧客提供優質的出品及服務。自2008年起,我們榮獲香港旅遊發展局頒發「優質旅遊服務」認證,我們重視商譽,一直秉持良心服務每位遊客,絕不容許任何欺詐手段蒙騙顧客。在收到 閣下的電郵後,我們已即時調查是次帳單的錯失,並叮囑所有前線員工及收銀員工謹慎查核帳單後,才可遞給顧客,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是次事件實屬本酒家首次發生,幸得閣下及早發現,才避免蒙受不必要的金錢損失,對於 閣下的不愉快經歷,本酒家再次表示歉意!


再次感謝 閣下撥冗,對本酒家的服務反映寶貴意見,使我們能即時對問題作出跟進,並加緊改善。誠盼 閣下再次光臨鏞記酒家,給予我們支持,如有其他問題或意見,歡迎與我們聯絡。

謹祝 事事順意!

鏞記酒家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 (852) 2552 1624
www.yungkee.com.hk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20:23

如果是我的話

應該也不會去研究那帳單上的代號

只會認為那是間黑店

付錢走人


喬依思
2013/10/02 23:09
我吃鏞記是買了燒鵝便當45元+蘭芳園奶茶豬扒包,拿到維多利亞港邊吃~省很大^^~姐姐沒找我去~可以吃好多便當喔~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5:47

吃燒鵝可以到深井裕記,比镛記好吃多了。

妳碰到的事,在香港時有所聞,所以賬單一定要看清楚。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3:19

還記得鏞記的燒鵝兩個人吃份量還不少呢!

還好妳運氣不錯沒被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