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之旅包車遊三天兩夜行程規劃推薦必遊之臺灣十景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太平洋上的海崖 巨壁千仞、汪洋萬頃
2018/09/05 01:28:00瀏覽5065|回應1|推薦25

 ↓一層又一層險峻的峭壁從太平洋中拔起,這是清水斷崖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此設有「臺灣十景—清水斷崖」石碑及觀景台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火哥、基隆歐吉桑、黃耀龍

  如晞和好友一行七人在八月底包了全島遊「基隆歐吉桑」的九人座賓士車,趕赴六十石山金針花滿開的盛會。以下是我們三天二夜花東之旅實際走的行程,提供大家參考。2018年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到9月24日,一生必去一次,真的真的美翻了。

Day 1
8:30 南港捷運站出發—東澳粉鳥林—東澳國小—建華冰店—清水斷崖—佳興冰果室—櫻の田野 (午餐)—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鳳林韭菜臭豆腐—PASA海岸空間民宿(晚餐)

Day 2
8:30 民宿出發—東河包子—石雨傘遊憩區—六十石山—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午餐)—池上伯朗大道—鹿野高台—大老二燜燒雞專賣店(晚餐)

Day3
09:00 民宿出發—加路蘭遊憩區—水往上流—舊東河橋—三仙台—堺橋休息區—長濱驛站(午餐)—八仙洞—石梯坪—北迴歸線遊憩區—親不知子斷崖—七星潭—新海樓活海鮮(晚餐)—南港捷運站

↓六十石山最高點忘憂亭,2018金針花季到9月24日止

↓蘇花改通車後近來熱門打卡景點~東澳粉鳥林

  自從蘇花改通車後,從台北到花蓮大約可以省下四十分鐘。我們第一個去的景點是今年五月才重新開放的東澳粉鳥林,如晞在六月底才去過,也寫了一篇遊記,詳參: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 台灣秘境深度遊最新熱門景點》蘇花改通車後美麗海灣人潮爆滿不再神秘和令人忘憂【附廣播】

  這篇先來分享清水斷崖,前幾年如晞常往花蓮跑,竟然都沒來過清水斷崖,這次跟一群好友來,雖然沒有藍天相襯,但在中南部連日豪雨成災後出遊,能不下雨都已覺得分外幸運了。

  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間,長約12公里的路段。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長達5公里,絕壁下方是驚濤駭浪、波瀾壯闊的太平洋,蔚為壯觀,被譽為臺灣八大最壯麗的奇景之一。

↓從這裡可以看到火車不時穿梭在大清水和崇德兩個隧道之間,這是北迴鐵路。

  現在的蘇花公路清水斷崖路段,大部分重新建過,以截彎取直及開鑿新隧道來拓寬道路,而依傍清水斷崖雄偉景色的蘇花公路臨海舊道,則變成觀景步道。位於匯德隧道北口休憩據點舊道路段,景觀道路開放終端臨海路段徒步區,設有「臺灣十景—清水斷崖」石碑及觀景臺,為絕佳清水斷崖眺景點。

  如晞很好奇到底臺灣十景是那十景?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從早年到現在,隨著歲月的演進,從台灣八景到十景,可能有些景點已隨著時空變換而不復舊貌,不太確定到底是那十景。倒是林務局自然保育網有列出台灣十大地景,依序是:野柳、玉山主峰、日月潭、金瓜石、龜山島、月世界泥岩惡地、雪山圈谷、清水斷崖、苗栗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以及大、小霸尖山,清水斷崖名列第八。

  清水斷崖是板塊運動擠壓造成的,約600萬年前菲律賓海板塊碰撞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之下,板塊持續抬升,台灣島形成,同時也在板塊隱沒帶附近形成清水斷崖這道長長的海崖。清水斷崖山海相連,從這裡一路向北延伸,其中崇德到和仁這段最精華的路段,就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

  從這裡眺望斷崖,可以發現接近海面的坡腳,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幾近於垂直,循著斷崖向上仰望,是1、2千公尺的高山,最高的是2408公尺的清水山。海平面以下則是數千公尺的太平洋深海 ,山高海深的絕壁天險,令人屏息。 (這兩段是從清水斷崖現場告示牌逐字記錄下來的簡介

  我們在此大約停留三十分鐘,美麗壯闊的海景和高山峻嶺斷崖絕壁,讓舟車勞頓的我們,立刻覺得值回票價了。拍照期間,有許多紅蜻蜓在四周翩翩飛舞,有一隻甚至還和如晞一起入鏡了,真是美好的開始。

  這趟旅行,我們包車的司機大哥「基隆歐吉桑」全程不辭開車的勞累,不僅幫我們導覽每個景點,還幫我們拍攝寫真照片,這篇還有火哥和黃耀龍傑作,三天拍了幾千張很棒的照片,不分享不快,請期待接下來更多更美的景點分享吧。

↓清水斷崖愜意地賞景拍照,大約半個小時就足夠了

 ↓蜻蜓也入鏡了

↓清水斷崖停車場旁的洗手間

【花東之旅包車遊系列遊記】

花東之旅包車遊三天兩夜行程規劃推薦必遊之臺灣十景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太平洋上的海崖 巨壁千仞、汪洋萬頃

Mr. Sam 山姆先生咖啡館 網美必訪》花蓮壽豐台9線上最新熱門打卡景點 有如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小屋【花東之旅包車遊】


【全島遊包車旅遊、機場接送服務】

官網:https://www.gogoformosa.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Airporttransfer/

預約電話:0933-820-288 蘇先生

九人座包車旅遊一天十小時6000元/過夜一天7500起

九人座包車機場接送,台北至桃園機場來回2688/單趟 1500;基隆至桃園機場來回接送2988元,很適合小團體及家族旅遊。(來回接送機一趟送電子手提秤)

包車旅遊詳參: 全島遊包車旅遊、機場接送服務推薦一日遊行程》新北石門青山瀑布沁涼避暑之旅 ㄕ身過程全紀錄【附廣播】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499179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3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