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 台灣秘境深度遊最新熱門景點》蘇花改通車後美麗海灣人潮爆滿不再神秘和令人忘憂【附廣播】
2018/07/04 11:08:30瀏覽7343|回應0|推薦29

↓粉鳥林漁港今年五月開放前曾是攝影愛好者的神秘海灣秘境

↓粉鳥林位在宜蘭縣南澳鄉東澳灣的最南端,柔美的礪灘因礁岩地形而有嶙峋奇岩怪石

「粉鳥林漁港」因早年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群聚在此棲息,而鴿子的台語為「粉鳥」而得名。

↓據說此漁港捕獲豆腐鯊數量為台灣之最,不僅海天美景宜人,還有種類豐富的魚群,許多釣客常群聚於此垂釣,或是搭船出海體驗海釣趣味

撰文攝影程如晞(本篇篇頭美到不行的照片為台灣一日遊美景社團團友邱炳勳所拍攝的)

   宜蘭南澳東澳村的粉鳥林漁港背山面海,堤防外圍有一個小海灣,之前需要冒險攀爬岸邊的消波塊,才能一睹風采的神秘沙灘。宜蘭縣政府基於安全因素,於去年暫時封閉了9個月進行整修,今年五月才重新再開放。整建後,有一條能夠直接通往海灣的小徑水泥階梯,並加裝安全護欄,讓遊客可以安全前來欣賞有嶙峋奇岩怪石的柔美礪灘。

  粉鳥林漁港外有定置漁場,漁船捕魚返港拍賣,遊客可以趁機選購最新鮮的漁貨。若要立即嘗鮮,漁港旁也有海鮮餐廳可以代客料理。

  自從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路段通車後,從蘇澳穿過約10公里的蘇花改,就可到東澳粉鳥林漁港。(若搭火車則需在東澳火車站下車,往市區走,轉東澳路,路程至少要半個小時,目前尚無接駁公車。)如晞在六月底跟著阿公阿嬤旅遊團搭遊覽車來到粉鳥林,原本的神秘的美麗海灣,已變成人潮大爆滿的熱門景點,深刻地體會到此地漁船船東在新聞上所說的:人比魚多!很難找到沒人的空景拍照。

  失去了昔日遺世獨立神秘色彩的粉鳥林漁港,對當地人來說不知是喜是憂?目前漁港攤商林立,賣的東西大都大同小異,如:烤香腸和花生捲冰淇淋。以往有人說來到這裡賞景會令人忘憂,如晞這趟旅行只覺得熱熱熱,熱過頭了!不知過一陣子,天涼了,人氣會不會隨著天氣也降溫一點?

  以下附如晞在光華之聲動聽台灣節目,介紹這次粉鳥林之旅的廣播專訪錄音檔,歡迎收聽。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宜蘭東澳粉鳥林_冬山河生態綠洲_仁山植物園一日遊

 從蘇澳穿過約10公里的蘇花改就可到傳說中的神秘海灣東澳粉鳥林漁港朝聖 

 

 ↓粉鳥林漁港

 ↓可直接通往海灣的小徑水泥階梯

↓周末早上九點多,沒有藍天相襯的粉鳥林

 

↓昔日的神秘海灣如此人潮爆滿

↓漁港旁攤商林立

【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里

交通指南

開車:台北走北宜公路接台9省道往蘇澳方向南行到東澳,經過東澳國小,至警察局前面小路直走,前駛約2至3公里即可到達。

搭火車:台北搭北迴線火車往花蓮台東方向,在東澳站下車,步行至警察局,往前面小路直走,前行約2至3公里,即可到達。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300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