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和夜市必吃人氣美食2》桔室金桔檸檬、曾記花枝羹、明宏蚵仁湯、阿沙鹹圓、鴨霸現炸手工天婦羅【附廣播】
2018/08/21 21:31:29瀏覽6451|回應1|推薦34

↓「三和夜市」藏有許多超過30年以上的老字號小吃:豬腳、魚丸湯、蛋餅、脆腸、滷味、臭豆腐、木瓜牛奶、蝦仁羹、肉圓、蚵仔煎、蚵仁湯、魷魚羹、花枝羹、餛飩湯圓,都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滋味。

撰文攝影程如晞

  繼上週和閨密相約周末在各自忙完後,相約吃夜市後,坐她的摩托車乘著夏日的風由台北回三重(詳見:延三夜市初訪。獅子座閨蜜另類慶生》阿寶師台東鱔魚麵、土庫鴨肉富、杉味豆花【捷運大橋頭站美食小吃】)。這個周末兩人又心有靈犀地再度相約見面,雖然肚子不餓,但還是想找個夜市逛逛,本來想去逛蘆洲夜市,但因很想念三和夜市的乾蚵仁,還有金桔檸檬,而且還有很多好吃的還沒吃到,就決定再來一次。

  這次吃了明宏蚵仁湯、阿沙鹹湯圓和曾記花枝羹,本來還要吃鴨霸現炸手工天婦+三絲丸湯,但到的時候老闆已打烊。最後當然要買杯桔室的金桔檸檬邊走邊喝解渴解膩,而且竟然碰到難得出現在攤位的美麗老闆娘,超開心的。

  上一篇如晞在分享這篇三和夜市網友推爆之必吃人氣美食》明宏蚵仁湯、阿文餛飩湯圓、桔室金桔檸檬【如晞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小吃名單】,就有學生來向我推薦明宏蚵仁湯旁的阿沙鹹湯圓,這次就兩家一起吃。

  這次在明宏蚵仁湯遇到年輕的老闆和他的太太,兩人在工作中一直有說有笑,感覺他們樂在工作也樂在生活,好棒喔。如晞和閨蜜都非常喜歡明宏的乾蚵仁,甚至舖在乾蚵仁下的豆芽菜,真想叫一整盤來吃。也因為乾蚵仁太出色了,相對蚵仁湯裡的蚵仁就覺得沒什麼滋味。

  阿沙鹹湯圓和阿文餛飩湯圓雖然都是鹹湯圓和餛飩,但作法完全不同喔!阿文的湯圓是圓的,皮很薄。阿沙鹹湯圓是長橢圓型,皮比較厚,對如晞來說比較是古早味的鹹湯圓,很多地方賣的都是這種的。如晞個人比較喜歡阿文的那種,覺得較為清爽,不過兩者都好吃無誤。

  曾記花枝羹和明宏蚵仁湯、阿沙鹹湯圓在同一條街上,我們只點了一碗,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這家花枝羹排隊外帶的人很多,花枝很鮮甜,薄薄勾芡的湯加上黑醋,在夏天喝起來很開胃,閨蜜很稱讚。

  接著閨蜜帶我去尋訪鴨霸天婦羅,老闆養了兩隻寵物鴨,其中一隻是撿來的小鴨子,從小一直跟著老闆屁股後面走,老闆把牠當兄弟,叫牠鴨霸,後來鴨霸還自己找了隻女朋友回來。我們到時小攤子已打烊,老闆說兩隻鴨子很會享受,天氣熱,常相偕跑到萊爾富吹冷氣。萊爾富老闆很佛心,就任他們來去,忍受他們在店裡拉屎拉尿,這就是台灣街頭小巷很平凡但揪甘心的人情味。

  最後的最後,我們經過長安素食紅燒拉麵店,閨蜜說曾好幾次在臉書上看過好友王尚智來吃,所以拍照收入口袋名單。有吃素的朋友來三重找我,就來這裡吃。以下有一集廣播,介紹三和夜市和士林夜市,歡迎收聽。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三和夜市+士林夜市必吃人氣美食

【明宏蚵仁湯】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87之3號

營業時間:15:00~23:30

電話:0932 345 925    

 ↓乾蚵仁+蚵仁湯

【阿沙鹹圓】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長壽街1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電話: 0921 624 393

 ↓阿沙綜合鹹圓+餛飩

【曾記花枝羹】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50號

營業時間:11:00~24:30

電話: 02 2984 9338

 ↓曾記花枝羹

【桔室金桔檸檬】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91號 

 ↓桔室金桔檸檬

【三和夜市萊爾富】

↓好有人情味的萊爾富,任鴨霸天婦羅的兩隻寵物鴨來店內吹冷氣


同場加映王尚智常去吃的【長安素食紅燒拉麵】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18號

營業時間:11:30–15:30, 16:00–00:00

電話: 02 2977 7488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434359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2 13:07
這麼多好吃的,進去逛就很難出來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8-08-22 22:19 回覆:

一開始就吃三攤,吃得很撐

所以就繼續走走逛逛

但差一點在才消化一點點就又要想試這試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