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延三夜市初訪。獅子座閨蜜另類慶生》阿寶師台東鱔魚麵、土庫鴨肉富、杉味豆花【捷運大橋頭站美食小吃】
2018/08/13 13:53:05瀏覽7114|回應0|推薦31

 ↓和另外兩位獅子女在福華飯店慶生,裴小編拍的(迎向花甲之年倒數)

 ↓延三夜市小吃是許多饕客記憶中的老味道

撰文攝影程如晞

  經過了周末帶孫兩日的忙碌,如晞在晚上回三重的途中Call了同樣是獅子座的閨蜜。我們的生日只差兩天,因為彼此都忙,要一起慶生時間很難,只能相約在八月儘可能找機會小聚一下。

  電話通了,閨蜜立刻出聲問我,我撥給你的嗎?我說是我撥的,閨蜜不可思議地笑了,因為她剛好拿起手機滑著我的Line在想,要不要找我?

  我們就在半夜十一點約在民權東路捷運站相見,她騎摩托車載我到延三夜市覓食。匆匆相會的一小時,我們吃了阿寶師台東鱔魚麵的炒鱔魚和炒花枝麵,土庫鴨肉富的鴨肉飯、燙地瓜葉和當歸鴨清湯,杉味豆花的紅豆、大紅豆、花生、杏仁挫冰和大紅豆、蓮子豆花。

  延三夜市是指沿著延平北路三段兩處林立的小吃店家,緊依通往三重的臺北橋旁,早期有人稱為「大橋頭夜市」或「臺北橋夜市」。這裡有許多經營三、四十年以上的傳統美食小吃,如雞捲、旗魚米粉、筒仔米糕、大腸煎、純糖麻糬、鮮肉湯圓、刈包、牛肉麵等。閨蜜說延三夜市裡攤攤都是是饕客記憶中的傳統老味道,以台北物價來說,勉強稱得上俗擱大碗、物美價廉!(題外話,如晞個人覺得艋舺夜市最「俗」了,竟然還有一支10元的東港旗魚黑輪,而且超級美味,還買十送一!)

  老實說,這一晚除了挫冰和豆花,令我們大滿足外,其他小吃都差強人意。不過同樣在這條街,阿寶師台東鱔魚麵還是比後面那攤好。而土庫鴨肉飯的當歸鴨清湯可以無限續湯,閨蜜說先喝湯再去吃冰,以防拉肚子。

  兩個獅子女無形式的慶生,最後閨蜜堅持騎摩托車送我回三重,因為還有講不完的話。雖然我實在不忍心她一個人騎回台北,還是跨上車緊緊地摟著她,貼在她的肩上淘淘不絕地談心事。

  記得十多年前我住木柵,有一個晚上閨蜜也執意騎摩托車送我回去,到家後換我堅持她丟下摩托車,我要開車送她回台北。這十八相送,成了莫逆之交的兩姐妹日後想起來就覺得好笑又甜蜜的回憶。

  歲月悠悠,真沒想到,年近花甲的我們,還一樣可以這麼實踐著咱的青春夢~

↓【大橋頭阿寶師台東鱔魚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9-1號旁(瑞興銀行旁)

開始營業時間:17:40~23:30(公休日不定期)

電話: 0986 123 181/0920 682 902

↓【土庫鴨肉富延三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2號 

開始營業 ⋅ 11:00

電話: 02 2586 9996

↓【杉味豆花】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6號 

開始營業 ⋅ 11:00

電話: 02 2598 3638

 ↓延三夜市很多攤子賣完就收了,有的則十二點打烊

↓【延三夜市其他必吃傳統小吃】 

大橋頭筒仔米糕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電話: 02-2594-4685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9號

施家鮮肉湯圓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8號 電話: 02-2585-7655

阿美古早味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9號 電話: 0921-117-232

新營人牛肉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4號 電話: 0958-380-012

葉家 雞捲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號

祥記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號 電話: 02-2594-2328

台北橋頭割包魯肉飯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4號 電話: 0921-358-873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41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