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和夜市網友推爆之必吃人氣美食》明宏蚵仁湯、阿文餛飩湯圓、桔室金桔檸檬【如晞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小吃名單】
2018/07/02 12:09:11瀏覽26146|回應0|推薦31

↓新北市三和夜市必吃美食推薦:明宏蚵仁湯、阿文餛飩湯圓、桔室金桔檸檬

撰文攝影程如晞

  搬到三重後,一直想來逛鄰近知名的「三和夜市」,但生活習慣總還是往台北跑,一直沒有找到好時機。最近為了在光華之聲由徐嬿所主持的廣播節目「動聽台灣」,介紹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10間夜市小吃,而跑了饒河夜市、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夜和士林夜市後,忽然上了癮地,繼續往沒有入選的夜市跑,所以又密集去了基隆夜市、華西街夜市、艋舺夜市、西昌街夜市,最後我終於來了三和夜市。

  位於中央北路的「三和夜市」原名中央夜市,因與三和路二段、文化北路、長壽街口交界而得名,白天是三重中央公有零售市場,入夜後變身為三重最熱鬧的地方,總長度約800公尺,匯集了各種生活用品、流行服飾、3C配件和庶民小吃等攤商。

  「三和夜市」藏有許多超過30年以上的老字號小吃,豬腳、魚丸湯、蛋餅、脆腸、滷味、臭豆腐、木瓜牛奶、蝦仁羹、肉圓、蚵仔煎、蚵仁湯、魷魚羹、花枝羹、餛飩湯圓,都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滋味。以下先推薦三和夜市三家必吃的三大美食:明宏蚵仁湯、阿文餛飩鹹湯圓、桔室金桔檸檬,後續再來會再增補。

【明宏蚵仁湯】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87之3號

營業時間:15:00~23:30

電話:0932 345 925    

  雖然每位來的客人都必點蚵仁湯,我考慮了一下,最想吃的是乾蚵仁,一個人若再加湯,恐怕會吃到怕,所以只再多點了赤肉魯飯(其實就是滷肉飯)。 

  結帳時才知道點乾蚵仁(140元)+赤肉魯飯(40元),可以少5元,乾蚵仁果然好好吃,難怪被知名人氣部落客推爆,我猜蚵仁湯更不用說了。但滷肉飯有個不明的中藥秘方味道,問了老闆,他們很保留地說就是古早味啦,呵呵,我不愛這味,另炒米粉也有人說味道普通。這家店面不大,有冷氣,價位稍高。

 ↓乾蚵仁+赤肉魯飯 

【阿文餛飩湯圓】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69號

電話:(02)2972-9352/0916-132-528

營業時間:17:30~24:00 

  不知為何餛飩湯圓的組合,光聽名字就是我的菜,明明我並沒那麼愛鹹湯圓。 按著Google地圖硬是從有些朋友也很推薦的阿沙鹹圓(就在明宏蚵仁湯旁邊)走到阿文餛飩湯圓,因為如晞看魔鬼甄推薦的是這家。

  傳承三代的老店,歷經60年時間的洗禮,餛飩純手工製作的外皮Q薄不爛,以上等的黑豬肉不同部位所混合的內餡香軟夠味,湯圓的外皮則是用舊過冬米和糯米所製成,香彈不黏牙。喔喔喔~果然好吃到差點還想再來一碗,這碗餛飩湯圓會是我呼喚我常來三和夜市的關鍵小吃。

  再往前走其實還有一家賣蚵仔煎和蚵仁湯的五十年老店蚵四海也被推爆,但我胃納有限實在沒戰力,只能計劃下次再來吃。

 ↓阿文餛飩湯圓

【桔室金桔檸檬】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91號 

  三和夜市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小吃,下次再來我想吃:萬粒肉圓、曾記花枝羹和蚵四海。

  三和夜市之旅完美的ending推薦必買一杯桔室金桔檸檬,如晞來三和夜市兩次,經過這攤子,總被年輕美眉熱情推薦試喝而停下腳步。小杯30元大杯40元,容量差很多,聰明的消費者當然要買大杯的才划算,而且可以要求要酸一點還是甜一點,我就看到一位男生叫美眉加檸檬汁一加再加,要很酸。另外,也可以要求加話梅,解渴又解膩。

 ↓桔室金桔檸檬

↓下次再來試試蚵四海,蚵仁湯比宏仁便宜20元

 ↓萬粒肉丸也是很多人排隊買的高人氣小吃

 ↓阿沙鹹圓也有朋友推薦

↓其實這一趟三和夜市之旅是找到這家華彩通信廣場,可以現場訂作手機皮套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三和夜市必吃人氣美食》明宏蚵仁湯、阿文餛飩湯圓、桔室金桔檸檬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296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