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悟一下渺渺茫茫的人生 (好文分享)
2018/04/29 15:27:10瀏覽333|回應0|推薦4

 

 

話說這篇文章轉傳到我的手中,已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我一直存放在我的「日用雜陳」的資料夾當中。

 

時至今天,我在整理我自己的文章當中,再次見到這篇文章我將它打了開來再唸誦一次。讓我感覺到這位辛辛學子的心路歷程,所遭受的途徑具有可提供給人們當參考的價值。

 

由於這位作者的語意和動詞的表達能力,有點不足。因而,我做了稍加調整修飾之後,向各位公佈出來。好讓各位能在『學道』的過程當中,略有同感的體悟到人生在『修道』裡頭的冷暖。這樣我可以暗住他,讓這位作者的文章,舒展開來,多積累一點功德,給他多加點積分~。

 

這篇文章,連我看過之後,我捨不得即刻將它丟棄之。因此,我有意的在不失他的原文的心情之下,把語意跟動詞調整一下將它展現出來給各位來感受『修道人的辛酸與拿捏~』。

 

人生的旅途在掙扎與沉浮之下,唯有靠著自己往前爬、往前游~。沒有人會驅使一個你怎麼去做、怎麼去行使~。

 

在沒有標題下的一篇文章,讓我見到了它 是一篇好的作品。我說真心話,我不願意一下子捨棄他所能表達出來的心境~~~。

 

只因我曾經擁有過~~~。看你們囉!在一個你拿捏得準之後,成佛了即是天長地久了~~~。

 

---------------------------

 

下面請各位來分享一下他的心境:

 

 

 

水不洗水,塵不染塵 

 

人生忽然遭逢巨變,感覺似乎死期將至。可憐無端來世上走這麼一遭。

 

從生到死有多遠?

 

只在呼吸之間。

 

最後誰都是要兩手空空地離開。

 

人生苦短,何必自尋煩惱,來折磨自己。人生有多複雜,又是誰攪亂了紅塵、又是誰擱淺了幸福。人生理當是越簡單越好、越快樂。

 

世間萬物相接由心而生。一唸起千山萬水,皆有情。一唸滅,滄海桑田已無心。

 

心是個口袋,什麼都不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多裝時,叫心計。裝更多時,叫心機。裝得太多時,叫心識。

 

 

其實放下一點時,就會得到更多;會放下的人,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會活得更灑脫、更加瀟灑。

 

欲念能節制,心身自然清安。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寬容,就有多少歡樂。

 

痛苦與快樂,都是心靈的折射。就像鏡子前面的事物。

 

心理放不下,自然成了負擔。負擔越多,人生越不快樂。

 

計較的心,如同口袋。寬容的心,猶如漏斗。複雜的心,愛計較。簡單的心,如意快樂。

 

 

若是要做到清,人們要回歸到簡樸。

 

人生,不可能一塵不染。沒有一點傻直,就像水清、則無魚

 

人生有一點點甜,也有一點點苦。有一點點好,也有一點點壞。有一點點希望,也有一點點無奈,生活才會更生動、更美好、更加有韻味的悠長。

 

在生活裡不必要渴求別人的理解和認同。因為別人也沒有這些義務。靜靜的過著自已的生活。

 

心若不動,風有奈何。你若不動,歲月無恙。

 

 

水不洗水,妙契法身。塵不染塵,反做自己。

 

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

 

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本性。不甘心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

 

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塵。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心境平靜無浪,萬物自然得應。心靈靜寂而有定,煞那間即成永恆。

 

------------------------------

 

各位~

 

從生到死有多遠?

 

只在呼吸之間。

 

來也空、去也空。

 

人生渺渺在其中。

 

唉!笑看風塵幾時休。

 

看你,如何徜徉在無憂、無慮的天地間~~~

 

這片憂愁,我曾經也擁有過~~~

 

 

 

(好文與各位分享)謝謝你的捧場,感恩~~~

 

 

 

 

 

 

 

2018/4/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1168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