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美國初中生看去年美國總統大選
2017/10/24 06:44:49瀏覽1637|回應7|推薦64
今年二月份中文學校的校內演講比賽前,八年級的姊姊對我說:
媽咪,今年我想講有關"政治"方面的題目。
我皺起眉頭:政治? 這...有點敏感吔! 學校建議的幾個方向,譬如談孝順,談友愛,談環保和愛護地球,對妳來說不是都很容易嗎?ROES想
我知道!可是我不想走容易的路,既然要參加演講比賽,我就要表達自己的意見,我一點也不在乎會不會得名。姊姊說,不要
我們一向尊重孩子的意願,在徵求老師的意見之後,我答應了她的要求,只提醒她:不要冒犯立場不同的聽眾。
於是,姊姊花了些時間擬了四,五頁的英文稿,她不好意思的對我說: 我還是用英文思考比較順暢。害羞
姊姊課業繁重,只好請我幫忙翻譯成中文,由於演講時間三分鐘的限制,我把姊姊四,五頁的英文稿濃縮為以下的中文版: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對於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感想。

 

作為一個孩子,我沒投票權,但我有自己的想法。幾個月前我緊張地看著電視民意調查,問自己,我希望誰當選? 然後,我意識到,無論誰當選,他們都會喚醒美國;因為,唯有透過挑戰,才會產生變革。

 

一年多前,我開始聽到各個候選人的名字,也開始聽到充滿仇恨的言語,在此之前,我對政治不感興趣,也一無所知。幾個星期後,我們開始在學校歷史課上討論這些問題。不久之後,整個世界都在熱烈討論新總統會是誰?

 

政治成為我的興趣。我對2016年選舉深入的分析了各個候選人的立場。我發現,每位候選人的意見,都在全國產生同樣負面的果。它不只是在社交媒體上,連學校裡的所有同學都強烈地選邊站, 他們還在口頭上互相交戰。接下來的幾個月,是一場生活的噩夢......

 

 11月9日,我醒來時就知道,美國新總統是川普。在學校,許多人露出絕望的表情。2016年的選舉將人民分開。選舉之後,國家分歧,種族對立和仇視偏見遍布美國,破壞了美國的自豪感和其他的一切。 這個國家,曾經通過愛而團結,卻被2016年大選所撼動!

 

經過沉思,我得到一個啟示:不是那些候選人把我們分開,而是我們人民的心態: 因為我們悲觀, 因為我們失去希望。

 

我們要學會將這種負面消極能量轉為正面積極能量恐懼,對立,或愛,是我們的選擇。"唯有真情,大愛之清流,才能淡化舉世污穢之濁流。" 變化,從我們覺醒的那一刻開始。

 

如果我們的觀點和思想被誤導,我們所做的將是錯誤的! "人在平安的時候很容易迷失自己,偶爾有小挫折或坎坷,反而能喚醒良知,長養善根。"


美國現在有兩條路:在愛裡團结,或在仇視中對立。當我們選擇正確的那條,它將是世界和諧的開始; 因為,人民將在愛裡重新團结起來。

 

謝謝大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8855162

 回應文章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8 18:53
這孩子究竟是有爸爸的遺傳還是媽媽的遺傳,很有主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9 01:54 回覆:
陶然居格友,好久不見! 哈哈, 姊姊的爸爸是個性隨和的好好生,媽媽也......誰理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稿
2017/10/28 04:42

早安 悍妻温柔媽

可否貼上

英文原稿?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1-01 03:58 回覆:
在此跟您說一聲抱歉,姊姊的原稿找到了,我重新看了一遍,原稿中有許多姊姊對於臺美目前政治環境的感想,雖然無關政治立場,但仍有一定的敏感度,並不適宜公開刊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8 11:31 回覆:
感謝您來訪留言。很抱歉! 英文原稿我並没有存檔,姊姊說她有空時會找找看,如果她找到了我再分享。微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3:15

真棒!好喜歡她!

也讓我想起咱女兒讀初中的時候。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7 12:43 回覆:
謝謝陳傳道! 我也很欣賞您女兒,氣質非凡又多才多藝,是姊姊學習的榜樣! 我好喜歡她的書!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5 12:11
八年級的學生吔,這麼有見解,發出正能量,給她熱烈鼓掌!讚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5 23:55 回覆:
謝謝雲霞姐的鼓勵! 我家姊姊很熱衷公共事務,在校擔任學生會主席,她競選時告訴我: 我是真的想為同學們做點事!足感心耶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5 01:25
姐姐很有想法,將來必有成就。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5 04:14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格友對姊姊的鼓勵! 姊姊經常有讓我驚喜的表現,也非常自律,有主見; 我也相信她的潛力無限! 足感心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0:46

姐姐真厲害,

我都不見得能說的這麼有條不紊,

而且很清楚的表達了她的想法,

用力的給姐姐掌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5 04:07 回覆:
謝謝Anita! 我也很佩服她,能以不是母語的中文表達如此嚴肅的主題。姊姊從小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美國也是以以愛為教義的基督教立國,所以姊姊深信愛與善的力量能彌平仇恨,消除對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09:15

清晰的脈絡
正面的思維

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5 03:57 回覆:
謝謝同學的鼓勵! 姊姊的英文原稿中其實還提到了臺灣所面臨類似的情況,去年暑假回臺,我們從西門町捷運出來就看到大批的警察和在街道兩邊對峙叫囂的人馬,令她印象非常深刻。我也很欣慰姊姊能有正面的思維。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