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05
2013/08/08 14:24:15瀏覽145|回應0|推薦1

05

  在愛人面前,世界將他龐大的面具卸下。

突然,他變的渺小,有如一首歌,亦如一個永恆的親吻。

                      泰戈爾-漂鳥集

  小六的時候,學校來了一個制度大改革,而我們這一屆就活生生慘遭這個制度底下的白老鼠。

  其實也不是說多大的改革,只是將男女分棟罷了。

  男生在A棟,女生在B棟。

  不過這個制度有點苦了我,由於雨欣當班長的關係,必須早點到學校,所以我每天都是被雨欣叫起來。

  當班長為何要早點到學校?

  你問我,我問誰,我又不是班長。

  「起床了啦。」

  「嗯.....再讓我睡個五分鐘。」

  「誰管你阿。」說完雨欣就用力的捏我的手。

  「好痛!」

  放學的時候。

  「對不起,久等了。」雨欣輕輕的說。

  「不會。」我給雨欣一個微笑:「我們走吧。」

  每天幾乎都上演著這樣的劇情,不能變更的台詞和演員,我跟雨欣並沒有後悔這樣的演出,相反的有點樂在其中。

  小學最後一年,也在我和雨欣重覆演出的戲劇中落幕。

  而學校也在我們這一屆畢業後,將男女分棟的制度改回來。

  國中制度跟國小制度差別很大,雖然嚴,但其實也沒嚴到哪裡去。

  雨欣跟我上不同的國中,所以從國中開始,這一個無名的劇本,也被一把無名的火給燒掉。

  每個開學,最無聊且最煩的就是,就是老師一個一個慢慢點名上台,做所謂的『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也沒什麼好講的,反正就是看台上的人有個性或靦腆的說出自己的興趣等等之類的。

  我聽過最有個性,也是最帥的自我介紹,應該是在國一下學期時,雨欣的自我介紹吧。

  那一天一進教室班上的一些男同學就說:

  「冷彥,你知道嗎?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很漂亮喔。」

  我打一個哈欠,把書包掛在桌上後說:

  「男的女的?」

  那位男同學在我腦袋K了一下說:「廢話。」

  上課鐘聲的響起,老師緩步的走進教室,後面跟一位女同學,應該就是轉學生吧。

  女同學腳步輕盈的走上台上。

  我看了過去好熟悉的腳步?

  往她的身軀看去好熟悉的身影?

  往她的臉蛋看去......好熟悉的....雨欣!?

  當時的我一度以為在睡夢中,我在自己的大腿上,用力一捏。

  「靠,好痛。」

  很清楚的痛,足以證明我不在睡夢中。

  我往雨欣看去,雨欣也正朝我這邊看過來,臉上還掛著笑意。

  「各位同學,這是本班新來的轉學生。」老師對全班如此說完後轉過去對雨欣說:「妳可以開始自我介紹了。」

  「大家好,我叫夏雨欣,以後就是同學了,請大家多多指教。」

  此時班上不知那個該死的男同學問了一個欠扁的問題:「妳有男朋友了嗎?」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而且就在本班。」說完雨欣就往我這邊看過來。

  我整個愣在那裡,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注視著我的眼光越來越多,我好像是關在動物園裡稀有動物一樣,班上突然安靜下來。

  「冷彥,人家女孩子都那麼直接了,你是男孩子乾脆一點好嗎?」老師忽然對我說出這句話。

  我在心理滴咕著:「這個死老師。」

  我彷彿聽到我心臟快速的跳動聲音,空氣凝聚成壓力,逼的我呼吸漸漸快起來。

  我大力拍桌子,站起來說:「我...........上個廁所。」說完,也不老師答應是否,就跑出教室。

  放學的路上,雨欣一直在我身邊繞著。


  「你........都沒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我沒說話,背著書包一直走著。

  「李冷彥。」雨欣突然走到我面前停下來:「真的沒話對我說嗎?」

  看著雨欣那清澈的雙眼,我整個停頓下來,不知該說什麼?

  我該說喜歡雨欣嗎?

  應該吧?

  可是不知道在擔心什麼?我就是無法回答。

  「妳.......口渴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從我嘴裡會跑出這句話來。

  「有一點,從剛剛說到現在確實有點渴。」

  「那我去買飲料,妳等我一..............。」

   話還沒說完,雨欣輕輕勾住我的脖子,雙腳微微踮起,吻了下去。

  我被雨欣這個行為整個嚇到,毫無反應的被雨欣這樣抱著。

  勾著我脖子的手忽然一鬆,雨欣快速的從我眼前跑走。

  腦子裡所有的東西都成了碎片,凌亂不堪的亂跑著,一片空白,這是目前最適合我的形容。

  等到腦子的東西,終於有系統的組合好之後,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摸著我的唇,想著雨欣剛剛那個吻還有擁抱,一切的來的如此的突然。

  背著書包,慢慢的走回家去。

  不知何時,嘴角竟起了輕輕的微笑。

  

@那該死的老師..........

  @回憶,就讓他走到這裡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810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