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04
2013/07/30 11:59:45瀏覽159|回應0|推薦1

04

 

  青梅竹馬?

 

  這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個夢幻且不著邊的名詞,尤其是當你的青梅竹馬是個帥哥或美女的時候!

 

  夏雨欣,一名從小就住在我隔壁;行事大膽,有主見,很有個性的女孩。

 

  雨欣從小時候就很漂亮,再加上她的個性,班上的女同學都以她馬首是瞻。

 

  不用說像這種人才,每學期的股長投票時,不是被提名班長就是副班長。

 

  至少我跟雨欣國小同班五年來副班長一定是她,而班長一定是男的,雖不知是哪門子的規定?

 

  我從小就很安靜,據說在我小時候還曾經被一度懷疑是不是有語言障礙?

 

  在班上當然不是個顯眼的角色,但通常這個角色一定是屬於那種被欺負的。

 

  好比說上完體育課,我回的是不是教室,而是跑去福利社一個人買幾二十幾瓶飲料。

 

  二十幾瓶!天曉得我是怎麼拿回來的?

 

  而且福利社離教室相差四樓,四樓天阿!我以前到底怎麼做到這種不可能任務的?

 

  「我幫你拿吧!」不知道為什麼?每當這個時候,這個聲音我總是會聽到。

 

  我轉頭過去,果然是她,夏雨欣。

 

  雨欣還沒等我回應,就將我手中抱著的一大推飲料,拿了些過去。

 

  班上的男同學都告訴我,雨欣像個母老虎一樣,而且常常很佩服我說,我竟然可以每天跟她來上學還沒有被吃掉,對這個問題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雨欣像母老虎嗎?

 

  「你為什麼總是要幫他們,難道他們自己沒手沒腳嗎?」雨欣的語氣有點怒氣。

 

  我為什麼要幫他們買?很好......我自己也不知道。

 

  一回到教室,就聽一個男生說:「冷彥,飲............!」

 

  那位男生看到我.....喔不,是看我旁邊的那個女俠之後,整個錯愕住。

 

  接著我感受到,旁邊那位女俠身上的氣流緩緩的提升當中,把那名稱為『飲料』的暗器一一射了出去,不要懷疑,是用射的。

 

  等到射完後,全班女同學無不喝彩,拍掌、尖叫,看來雨欣在她們心中地位快要可以跟『神』比擬了。

 

  那時候的我,對雨欣有種不知該如何言語的感覺,那種感覺比親人要遠點,比朋友要近點。

 

  小四的我個性改變很多,我變得敢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也開始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

 

  所以慢慢的,在班上我不在是那個被欺負的對象。

 

  小學生是很奇怪的,總是欺負那種在班上,很安靜、很乖的人,而我很反對這種現象。

 

  所以被提名當康樂的我,老師提議了『買東西值日生』,在投票的表決下,當然是以半數通過,雖然那一半全都是女生舉手,而且還是雨欣帶頭的。

 

  「你怎麼改變那麼多,真是沒想到。」

 

  放學的路上,雨欣對我說出這句話,而且雨欣的表情跟口氣都很高興。

 

  我害羞的抓著頭髮,對雨欣笑。

 

  我實在說不出口,雨欣,妳知道嗎?

 

  我會改變那麼多,有一半應該是,為了能和妳的距離近一點,不過當時的我似乎不太了解。

 

  小五的時候發生一件事情,那是雨欣再我面前第一次流淚。

 

  記得那天晚上。

 

  由於社區的隔音設備不太好,所以在我家隔壁,也就是雨欣家,傳來吵架聲以及摔東西的聲音。

 

  「媽,雨欣家怎麼了?」

 

  小時後的我不懂事問這個問題,只見媽媽摸一摸我的頭,臉上雖是笑容,卻掩不住擔心的神色,而爸爸在門口徘徊不定的樣子,看樣子好像是想衝到雨欣家去。

 

  那天半夜,家裏的門鈴響起,毫不停歇,想來按門鈴的人應該是有急事。

 

  這個響鈴吵醒了我,我走到樓下,看見爸爸、媽媽安撫著雨欣,媽媽看見我,叫我先帶雨欣去睡,明天還要上課,而爸爸、媽媽就跑去雨欣家裏,一夜沒回來。

 

  那一天夜晚,雨欣睡在我房間裏。

 

  自然是沒發生什麼事,拜託兩個小五的學生,不要想太多了!

 

  雨欣從來沒有在我面前哭過,那是第一次,我的記憶很深刻,雨欣一直躲在棉被裏哭。

 

  「不要哭了啦。」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很煩。

 

  可是雨欣還是繼續在棉被裏哭著。

 

  「就叫妳不要哭了,妳還哭。」

 

  「為什麼?」

 

  雨欣把棉被掀開,對我哭喊出這句話,臉上還掛著幾串淚珠。

 

  「為什麼?沒為什麼,就覺得妳一哭,我的心情就很煩啊!」我皺著眉頭,不知這種心煩從何而來?

 

  「真的嗎?」雨欣臉上突然多了笑容。

 

  「嗯。」

 

  看著前面這位心情變換很快的女生,我實在不懂她在想什麼。

 

  那天晚上,棉被裏多了股香味。

 

  很香,很香,好像是從雨欣身上傳來的?

 

  不知何時開始,雨欣握住我的手,我也反握住她的手,很奇怪?我自己也沒想到我為何會這樣做?

 

  隔天早上起床時,我發現我還握著雨欣的手,我將手收了回來,叫醒雨欣。

 

  我跟雨欣走到樓下,看到客廳上,我爸爸、媽媽跟雨欣的爸爸、媽媽,都坐在椅子上。

 

  雨欣的爸爸、媽媽,看到雨欣下來,就走到雨欣身邊,抱住雨欣。

 

  這時候在我家就上演了,天地間最感動的家庭完美結局,雖然當時的我實在很想問,你們在哭什麼?

 

  我媽媽走過來輕輕摸著我的頭,臉上還掛著笑意,爸爸則是握住媽媽的手,兩人一副親密的樣子,當然小時候的我還是不懂。

 

  那天過去之後,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唯一變的是,雨欣的爸爸、媽媽,跟我的爸爸、媽媽,感情變的很好。

 

  雨欣也常常跑來我家,似乎我家是雨欣家廚房一樣,可以來去自如。

 

  那是雨欣第一次在面前落淚,再我那時候的印象裡雨欣一直給我堅強的感覺。

  

  還有那種莫名的香味,也一直讓我懷念著,或許感情的種子,是在這時刻種下來的。

 

  @小時候莫名的情感是什麼?暫且讓我稱之為『青澀』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804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