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01
2013/06/24 21:02:20瀏覽202|回應0|推薦0


01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泰戈爾-漂鳥集

 

  「我們.....。」雨欣話語停頓接著對上我的雙眼:「分手吧!」

  我靜靜的看著她,心理略過一絲心痛,可倔強使然,只輕輕說聲:「嗯。」

  應該說那一句回答,接近無情......

  

 

  捷運站內,人來人往的人潮,彼此相互交叉過的人群,即使記得這面容彷彿看過好幾次,依然不認識。

  上了車,捷運快速的向前奔馳;而我的思緒卻被抽離著,那句接近無情的回答,跟我答應做雨欣的男朋友時的回答語氣好像一樣……

 

  夏雨欣,我的青梅竹馬。

  國一下學期時,當雨欣在班上轟烈的告白後回家的路上一直希望我趕快答覆,或許青澀亦或害羞我敷衍的回答那個字!

  而就這樣交往三年。

  國中畢業時,是大多情侶們提出分手的日子,但我跟雨欣並沒有趕那種流行,即使分隔兩地,我來到台北念書,但到高中開學左右我與雨欣都還是有在聯絡。

  可是,就在那天.......

  「為什麼,為什麼?」雨欣眼中交織著疑惑以及悲傷,眼框中正打轉著未留下的淚水。

  我靜靜看著雨欣,不知該如何,我還是沒有回答......

  「我們要分手,難道你一句話都不想對我說嗎?」雨欣含著下唇,頭低了下去,身體微微顫抖。

  依舊靜靜看著她,可這次卻多了心在抽痛的感覺。

  「李冷彥!」雨欣再度對上我的雙眼,淚水打轉的眼框多了種莫名的恨意:「我恨你。」

  『拍』的一聲響起,我撫摸我的右臉頰,看著雨欣跑走的背影。

  那晚並沒有下雨,而我也沒有落淚,可我臉上這個水滴,是怎麼來的?

 

  突然,一個物體撞了過來,將我拉回到現實中。

  兩個書包掉落在地上,裡面的書跟物品不規則散落,在地上混雜,而其中一個書包.....是我的......

  「對不起,對不起。」

  一句輕柔的聲音飄進我的耳裡。

  一名女生蹲下來收拾地上的書跟物品,我也立即蹲下來收拾。

  收拾好之後,我站起來,那名女生也站起來。

  那名女生看了我一眼滿懷歉意的低下頭說:「真的非常抱歉!」

  「沒關係。」我說。

  我看著那名女生,她還滿懷著歉意的繼續低著頭,正當我想跟她說真的不要緊時候,巧的,我到達必須下車的站。

  我只好草草的跟那名女生說:「真的沒有關係。」說完便趕緊下車。

  身後的捷運快速離開,不自覺想起剛剛那名女生。

  很可愛,齊肩的頭髮,不算長亦不算短,忽然驚覺男生大多數好像都喜歡長髮的女生,不知道為什麼?

  喵了眼自己的手錶:「靠,快遲到了!」

 

  「你今天為什麼沒叫我起床?」一坐到位置上立即怒瞪著我旁邊的男同學!

  現在是上午第一節課。

  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他叫于楓,是很多的『巧合』,而成為朋友的。

  巧合一、我上來台北找房子住,而于楓租賃的公寓正在招募室友。

  巧合二、我們讀同一間高職。

  巧合三、我們都讀資料處理科。

  巧合四、我們剛好被編排到同一班。

  巧合五、他剛好坐我旁邊。

 

  基於以上的種種巧合,我只能說.......真是孽緣啊。

  「靠,你怪我,我以為你還沒走出情傷,沒心情來上課,所以才沒叫你。」

  「那是我對不起你啊?」我故意把那個啊說的很長很大聲來表達我的怒氣!

  「是的,你知道就好,現在說對不起我還可以原諒你。」

  正當我手握拳頭,差點打下去的時候。

  「李冷彥,于楓。」

  老師在台上清楚的把我們名子喊出來。

  接著那一節......不那兩節課我們都是站著度過的。

 

  回來的時候我是給于楓載回來的。

  請注意三點。

  一、于楓十六歲,所以沒有駕照。

  二、于楓都是自己上下學,有時都會順便載我。

  三、于楓不是騎摩托車,是開一台二手的白色福特轎車。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在于楓的教導下我也學會開車。

  于楓開車的技術很穩,好到.....讓我懷疑,他到底是幾歲學會開車的?

 

  回到家,家裡的擺設很簡單,兩房一廳一衛一廚。

  有眼睛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得出誰是誰的房間,因為兩個房間的門口上各掛著一個牌匾,分別是『彥居』與『楓居』,這是于楓的主意。

  我開啟彥居的門口,躺在床上休息著;于楓此時在客廳上看著電視。

  躺在床上,眼皮微微闔上,正想要休息一下之時,房間突然傳出一首『孫燕姿-遇見』的歌聲?

  驚嚇的起身,仔細聆聽後,發覺是從我書包傳出來的!

  將書包打開,從裡面拿出一支深紅色蝴蝶機?奇怪我的書包裡面怎麼會有一支蝴蝶機?接了起來。

 

  「ㄨㄟˊ」一個輕柔略帶熟悉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端傳過來。

 

  @妳如同夏天的漂鳥飛到我窗前歌唱,可否請你不要如同秋天的黃葉般飄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81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