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城小愛 05
2013/11/16 21:49:53瀏覽189|回應0|推薦0

大城小愛 05

 

  一進房間,他啟動待機中的電腦,選了一首從跟她分手開始,就很常聽的歌曲。

 

  前奏隨著喇叭播放;他躺在床上,看著日光燈發呆,只喃喃自語的說:「為什麼……還要出現?」

 

  他想,從放假在高鐵上遇到她開始,他那久未震動如死水般的心情,已開始起了漣漪!

 

  不過當下,他還是極力克制自己心情,讓自己表現趨於冷靜……冷淡……

 

  即使,再分開剎那,他多想抓住那雙手,多想問她電話中另一頭男的是誰,但……他依然沒有這樣做,甚至狠下心的,沒有看她離去的背影。

 

  「這只不過是多餘的相遇!」他到現在,還是極力說服自己。

 

  

  他很清楚,他是一個不願服輸的人,他也有自信,只要他想做,他能克服各種困難!

 

  可他第一次被現實狠狠打敗……就是那場愛情,那場不切實際的愛情……

 

  因此在那時的當下,他的世界完全崩潰了,他花了點時間,重新打造他的世界,他用一種假象,一種將現實隔絕再外的冷漠,重新保護自己,建造世界!

 

  可這種維持幾年的假象,竟也敵不過,她出現的短短半小時,他辛苦建立的假象,差點崩潰。

 

  那首音樂漫步的進入高潮,傳來熟悉男歌聲唱出:原來我 Love You So Much不再壓抑真實的我。

 

  他從床上爬起來,將音樂關掉,走出房間,到陽台外拿起那包隨身攜帶的菸盒,突然的又愣住!

 

  他的腦中彷彿聽到,她的聲音說:「為什麼又要抽菸?」

 

  他想起那段對話,那段他們在交往時,他走去他宿舍陽台點菸抽時,他們的對話!

 

 

  『為什麼又要抽菸?』她說!

 

  他回答:『純粹是排解……。』

 

  沒等他說完,她立即接下說:『我知道是排解寂寞的方式…………我不是在這裡嗎?』

 

 

 

  想起這段回憶的他,不自覺笑出聲來,連帶的一些壓抑許久的悲傷也隨著眼淚流下。

 

  「真是傻……那時的我……那時的……我們!」他喃喃的說著,打消了抽菸念頭,將菸盒放回口袋。

 

  他抬頭,此時才注意到,那彷彿嘲笑世人的半弦月,深呼吸幾口,再度將他情緒收回後,他對著那月亮比了個中指:

 

  「我就不信我的耳朵會爛掉,祢笑得太難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949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