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07
2014/02/17 19:15:00瀏覽179|回應0|推薦3

07

  輕輕的咳了兩聲,一股有點熟悉的幽香在我鼻間環繞著,我睜開雙眼,慢慢的從椅子起來。

 

  突然從旁傳來一句輕柔的聲音。

 

  「肯起床了?」

 

  我轉過頭去,一名女孩,手裡正拿著一本漂鳥集,看著我,嘴角微微的笑著。

 

  「妳是那個......林?」

 

  那名女孩不管我的疑問,反問我一個問題。

 

  「幹嘛睡在捷運站?你家沒床嗎?」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只能皺著眉頭的看著她。

 

  她看到我的樣子輕輕的笑出聲來,而我也只能在旁附和著她輕輕的傻笑。

 

  「對了,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

 

  她用手指,指了自己,我微微的點一點頭。

 

  「就放學要搭捷運回家,剛好看見你在這裡睡覺,就這樣。」

 

  她說到睡覺二字時還特別加重音量,聽的我不禁一陣汗顏。

 

  「就這樣?」

 

  「那不然?總不能把你丟下不管吧。」

 

  「嗯..........。」

 

  「你為什麼感冒了,還睡在這裡?」

 

  「嗯?妳怎麼知道我感冒了。」

 

  「我摸過你的額頭阿,你為什麼睡在這裡?」

 

  看著她緊緊逼問著這個問題。

 

  我總不能說,我出來閒逛,剛好走到捷運站,忽然想起了妳,於是看能不能碰到妳,結果卻不小心睡在椅子上吧。

 

  「嗯.....總之一言難盡。」

 

  她喔了一聲,臉上似乎還帶有一點點失望的神情?

 

  失望!這怎麼回事?應該是我看錯吧。

 

  我看了一下她的衣服,那麼冷的天氣,她似乎少穿了........

 

  「那麼冷的天氣,妳怎麼沒穿外套?」

 

  她站了起來,睜大雙眼看著我,在我身邊走來走去的,似乎是在打量著我。

 

  我被她這樣看著,心理總感覺怪怪的。

 

  「嗯......怎麼?」

 

  她在我面前停了下來,用手指指著我身上的衣服。

 

  「我的.......外套。」

 

  我看了在我身上的衣服,一件粉紅色的外套就批在我的身上。

 

  我趕緊拿下來,還給那位女孩。

 

  她搖了搖頭。

 

  「就這樣還我?你把我的外套弄髒了,不用幫我洗嗎?」

 

  一班捷運在這時進了站,那名女孩上了那一班捷運。

 

  「外套左邊口袋有我的手機號碼,掰掰。」

 

  捷運的門關上,開始往前奔馳著。

 

  我忽然發現到這個女孩,很喜歡到結尾時,讓別人來一個錯愕,跟一個非要找她的理由。

 

  拿出公寓的鑰匙,開了門,回到家。

 

  「回來了,等我,我先去把麵熱一下。」

 

  我嗯了一聲,並說聲抱歉,因為我知道于楓再等我回來吃晚餐。

 

  于楓對於我的抱歉,並沒有做任何回應,只是叫我等等吃完麵之後,趕快吃藥。

 

  我回到彥居內,從粉紅色外套左邊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我將鍵盤拿了起來,壓在下面。

 

  走到客廳時,于楓已經將兩碗麵,放在桌上。

 

  吃麵的時候我將外套拿給于楓,說要洗時,順便幫忙洗一下。

 

  于楓拿起外套,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冷彥,你......不會吧!」

 

  我給了于楓一個中指。

 

  「那個外套是我朋友的,我只不過不小心把外套弄髒,要幫我朋友洗衣服罷了。」

 

  于楓喔了一聲,忽然對那件外套很有興趣似的一直看著。

 

  我對于楓的行為感到有點好奇。

 

  「怎麼了嗎?」

 

  于楓靜靜的看著那件外套。

 

  「這件外套我以前好像看過?」

 

  我笑了一聲。

 

  「外套不就都長那樣子,就算看到一樣的外套也沒什麼奇怪的。」

 

  于楓還是一直看著。

 

  「可是.......那種感覺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

 

  「于楓?」

 

  「算了,或許像你所說的一樣吧。」

 

  于楓隨即把外套放下,開始吃起了麵。

 

  「對了,外套你什麼時候要還人?」

 

  「大概最近吧?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

 

  于楓對我這一句話,似乎顯的有點吃驚,這倒也對,因為像這種奇怪的事情,不知道誰會相信,當然我也不會去跟于楓講這件事。

 

  吃完了麵,我回到房間內,拿出剛剛那一張放在鍵盤底下的手機號碼。

 

  看完之後,我的嘴角仰起輕輕的笑容。

 

  「09263514XX,最後兩個號碼自己猜!」

 

  @有空時請不要到捷運站內睡覺,小心被趕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119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