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08
2014/03/02 11:57:01瀏覽201|回應1|推薦2

08

 

  望著手機螢幕發呆;說實在話,要猜最後兩個號碼並非多困難,幸運的話大不了一次,倒楣的話大不了九十九次,不過應該沒有那麼倒楣的事吧?

 

  不過老實說,確實很倒楣。

 

  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也有人會收集手機號碼的順號?不懂,我來回答給你聽。

 

  好像是從11開始吧;手機的另一端接了起來。

 

  「你好,請問這是小姐的手機嗎?」

 

  「小姐?你打錯電話了喔!」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中年男子的聲音。

 

  「抱歉,抱歉。」說完我掛斷電話。

 

  往下一號碼繼續撥出。

 

  「你好,請問這是小姐的手機嗎?」

 

  「你打錯電話了喔!!」電話另一端傳來很耳熟的聲音。

 

  「抱歉,抱歉。」

 

  繼續往下一個號碼繼續撥出。

 

  「你好,請問這是小姐的手機嗎?」

 

  「少年人,你是在亂喔,不是這支電話拉!!!」

 

  「對不起,對不起。」慌忙的掛上了電話。

 

  怎麼會那麼倒楣,三個號碼都是同一個人接的!?

 

  現在是怎麼樣?

 

  可是沒辦法,只能繼續再往下一個號碼撥出。

 

  「你好,請問這是......。」

 

  在我還沒說完話,電話另一端立即傳來怒罵聲。

 

  「少年人,你是錢太多喔,手機是給你這樣打好玩的喔,你到底知不知道那個什麼的電話阿,我告訴你,到15之前都是我的電話,請你不要再打了。」

 

  我還沒等到那名中年男子唸完,就掛了電話。

 

  天啊!我怎麼那麼倒楣,打四通電話都打給同一個人,這是什麼世界阿?

 

  于楓看我整晚都在打手機給別人,而且對話還一直出來,『抱歉』『對不起』,等等的字眼,好奇的問我。

 

  「你是在打電話,還是在整人?」

 

........我在整人?我被人整吧。

 

  「我忘記我朋友最後兩個號碼,於是開始再『整人』這個答案滿意嗎?」

 

  「嗯.....男的女的?」

 

  好傢伙!一箭中紅心的問題,可真難回答啊。

 

  「嗯.......女的。」

 

  想想也瞞不過于楓,如果我說我是為了一個男的朋友,而這樣像個白痴一樣的打電話,誰會相信阿?

 

  不過現在想想?為了一件外套,而像現在一樣打電話........好吧,我承認,我是白痴。

 

  「你相信緣分嗎?」

 

  「嗯?幹嘛忽然問這奇怪的問題。」

 

  「如果你相信的話,就隨便撥個電話,說不定就通了。」

 

  「這什麼鬼道理啊?」

 

  于楓沒在理我,開始看起電視。

 

  我忽然開始細嚼起,于楓所說的緣分?跟我所上的數學開始比較。

 

  比較到後面的結果,我忽然發現,我現在是無聊到什麼程度了,拿這兩個出來比,你乾脆教一頭牛寫字可能還比較快。

 

  我回到彥居內,躺在床上將手機放在電腦桌上,我想如果我再打下去的話,我遲早會瘋掉。

 

  隔天放學時,由於于楓社團活動的因素要留下來,所以這一天我要自己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中途去了金石堂一趟。

 

  幾本銷售排行榜上有名的依然都是那幾個,不曾變過?

 

  這不禁令我懷疑?到底是在櫃檯的小姐懶的換?還是那幾本書真的那麼出名?

 

  此時我又突然注意到一個問題。

 

  為什麼在櫃檯服務的總是小姐?而且幾乎都是長髮飄逸,長的不算差的.......

 

  咦!?我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漫無目的亂逛一陣子,有一本書在架子上吸引住我的目光。

 

  封面上寫:

 

  『Stray Birds-漂鳥集。』

 

  輕輕的從架子上取下那本書,稍微翻閱了一下,合上了書,封面上的價錢印著149元。

 

  結了帳,跟那長的不算差又長髮飄逸的櫃檯小姐........算了,以後還是少去書局好了。

 

  回到房間內,再度翻閱了一下漂鳥集。

 

  第287則詩句立即印在我的眼裡:

 

  「愛情的傷悲,有如深不可測的海洋;在我生命四周唱著苦痛之歌;愛情的喜悅有如群鳥,在爭研的花叢間歡喜高歌。」

  這一句?她好像有說過,好像是帶她去海邊那一天。

 

  忽然一個想法,從我腦中閃過去。

 

  拿出手機傳封簡訊,號碼的最後兩個數字填上49

 

  『妳相信緣分嗎?-冷彥-。』

 

  躺在床上,將手機放在枕頭旁,想要稍微休息一下的時候,手機傳出,嗶-嗶,兩聲。

 

  『你說呢?就如同你跟我相遇?算嗎?』

 

  @如果跟妳相遇算是緣分的話,那麼我將信仰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1454356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14:33
忽然發覺,風玉有寫日式戀愛遊戲腳本的能力。XD
肖恩的旅人國度(zxcv100101) 於 2014-03-02 19:39 回覆:
剛剛發現BUG
已修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