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09
2014/03/11 14:13:42瀏覽375|回應0|推薦2

09

 

  她坐了下來,跟上次一樣,靜靜的坐在沙灘,看著遠方的海輕輕拍打著沙子出神……

 

  我看著她,彷彿在欣賞著美麗畫作般。

 

  她靜靜看著遠方,沒有動作的姿勢,微微的海風吹拂著她的頭髮.....

 

  我的腦袋慢慢浮現這樣的畫像;忽然她轉頭過來,看著我,對我微笑時,老實說......我嚇到了。  

 

  因為我正在想像,在美術館看到這幅美麗的畫,看的正入迷時,那幅畫的女生,忽然轉頭過來微笑.....那還不可怕阿?

 

  「嗯?你怎麼了。」

 

  「啊!我沒事。」我有點心慌的說。

 

  總不能說我被嚇到了吧。

 

  「你怪怪的。」

 

  說完,她看著地上,輕輕的用右手食指再沙子上寫下一個字,並標示注音。

 

  『芸,ㄩㄣˊ』。

 

  「芸?」我發出疑問。

 

  「這是我名字的第二個字。」

 

  「那我要怎麼叫妳。」

 

  「嗯?這個字唸ㄩㄣˊ啊,還是說你看不懂注音符號?」

 

  「不是,我是說我要怎麼叫妳,我總不能叫妳林芸?」

 

  她輕柔的笑出聲來。

 

  「說的也是,我知道你叫做冷彥,那你之前怎麼聯絡我的?」

 

  「我一直叫妳『林小姐』總不會以後我還要這樣叫妳吧?」

 

  「不要,這樣很奇怪。」天啊,總算她還知道這樣叫她很奇怪!

 

  她低下頭想了想,下一秒對上我的眼神說:

 

  「你可以叫我小芸,我的朋友都這樣叫我!」

 

  「不好,那種感覺好像是知心朋友在叫的小名,不如妳跟我說妳名字的第三個字?」

 

  她靜靜看著我,眼神狡猾了起來,似笑非笑的說:

 

  「做人不可那麼狡猾喔,要遵守遊戲規則,冷彥先生!」

 

  可惡!被發現了。

 

  「隨便你,看你是要叫我小芸還是林小姐?」終於知道為什麼她剛剛的眼神看起來那麼狡猾了。

 

  「我投降。」

 

  我將雙手舉直,伸高,擺出投降的樣子。

 

  「那這樣好了,我跟你講一件秘密,這樣我們就算知心好友了吧?」

 

  「秘密?」

 

  「你應該想要知道,我為什麼要來這海灘?」

 

  小芸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後,將右手遞給了我還坐在沙子上的我。

 

  「陪我散步。」

 

  我握住小芸遞過來的手,站了起來,但小芸似乎沒有放手的打算,握著我的手走在前面。

 

  在小芸握住我手那一瞬間,我心裡突然起來一種不可形容的微妙感覺,就好像沙灘上的漣漪,在我心裡一陣一陣的起伏。

 

  約莫過了一分鐘的時間,小芸輕輕的放開我的手,轉過來,跟著我說。

 

  「曾經有個男生,在這個沙灘上大聲的祝我生日快樂,並且說不會離開我。」

 

  小芸靜靜的看著海浪,可能是在回想著她說的那一幕。

 

  我並沒有問後來他們怎麼了,畢竟小芸用了『曾經』這個詞,這個詞代表了過去,對愛情的世界而言,他同時也表了失去。

 

  「如果當初,沒有離開的話..........。」

 

  小芸自言自語著,我並沒有聽清楚後面的話。

 

  不知道我跟她這樣沉默的氣氛有多久,當我意識到周圍開始變冷時,才驚覺到海風已經變強了。

 

  「我們該走了?」

 

  小芸好像沒有聽見我的話,她就這樣站立,任由海風吹拂。

 

  「小芸?」

 

  我走了過去,正面看著她時,才發現到她的臉早已被一道道淚水給劃過。

 

  她何時哭出來的?

 

  沒有哭泣的聲音,肩膀也沒抽動著,能看到的只有淚水無止盡的從眼睛裡滑落。

 

  心理的漣漪的起伏變大起來……

 

  我的右手輕輕的撫摸著小芸的臉,擦拭著她的淚水。

 

  小芸抬頭看了我一陣子,輕輕的靠在我的胸前,哭出了聲音來,肩膀也隨之抽動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小芸邊喃喃自語的唸著。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確定小芸說的那幾句對不起不是對著我說的。

 

  所以我只能靜靜的抱著她,溫柔的撫摸著她的頭髮。

 

  小芸慢慢停止哭泣,抬頭起來看著我。

 

  我看著小芸,但雙方的眼神相互注視時,誰也沒想到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中間的情形到底怎麼發生的?

 

  只依稀記得,雙方的臉越來越靠近,越來越靠近……

 

  當回復意識時。

 

  我的雙眼閉了起來,能感覺到的只有小芸頭髮的幽香和唇間淡淡的溫暖。

 

  是的,我吻了小芸!

 

  @心中的漣漪,因為妳,而開始有了生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165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