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影劇分享】:機密真相
2013/04/11 21:54:05瀏覽222|回應0|推薦1

中文片名:機密真相
英文片名:Flight

 

  『究竟是要當個欺騙世人的英雄,還是當個心安理得的罪犯?』

  一道選擇題,結果卻是天差地別的較勁,較勁內心的天使與惡魔。

  其實放大來看,我們無時,遇到大多都是這種選擇題,只是我們很少的會面對自己誠實的內心。

  因為冷酷的社會,教會我們的是,越熱情的人,越容易吃虧上當……


『我說,請上帝幫助我,我的見解是……。』

 

  當事件發生過後,他有過暫時的清醒,只是這樣暫時,被迎面而來壓力衝擊,進而打倒。

  於是沉倫、墮落……放縱且麻痺自己!


  面對自己是需要極大的勇氣,我們都想面對,但是都無法面對。

  也都想要誠實做自己,只是有時誠實代價太高,高到我們認為,寧願欺騙的苟活於世。

我不想要……再過以前的那種生活……


  曾經的淪落,曾經的墮落,當她需要那隻可以拯救於她那隻手。

  他出現了,上帝終於露出一道曙光,可當她順延往上爬,這才明瞭。

  上帝要的不是單方面的救援,因為他……也需要拯救!

 

 

  現實的,我們常時刻的想,我們都需要被拯救,我們都那一塊怎麼都無法彌補傷口存在。

  因此我們都冀望的,誰能伸出那一雙萬能的手拯救一切。

  只是……卻最常忽略一個道理,當我們放棄拯救別人,別人是否也會放棄拯救我們?

 

  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撇除他的宗教觀點。

  骨子裡是對自我重新認識與解剖。

  自己的罪,誰都不能定論,因為若沒發現自己有犯罪,那麼別人認定,就真的只是別人認定。

  主角到底是英雄還是罪犯,我想這真的需要定論嗎?

  他拯救機上九十六人是事實,但他害死機上四人也是事實。

  即使他背叛了大眾信任,但他贏回的他所想要一切。

  所以英雄?罪犯?那……重要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494914